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别问我是谁 东风风度MX6一周测试

一猫汽车网 2015-04-08 09:20:19 图片作者:王思杰

  最近与我们编辑部接触时间最长的车型是东风风度MX6,这是近期少有的一款车型,能获得同事们一致好评。东风风度MX6说白了就是一辆还原度极高的老款日产奇骏,彼此之间的高吻合度不只体现在外观、内饰,就连整体的驾驶质感也十分相近。难怪通过几周的接触,同事们都纷纷表示:撇开品牌考虑因素,东风风度MX6绝对是性价比之选。


  记得第一天把东风风度MX6开回公司时,停车场的管理员大叔就来了这么一句:“我认得这车,很好看啊,以前是挂日产车标的,现在只是换了别的而已。”没错,如果匆匆一看,还真很难将东风风度MX6和老款奇骏作区分。个人认为,奇骏在换代后缺失了原本属于它的硬朗气息,变得与同级别的RAV4、CRV一样“中性”,而东风风度MX6的出现,就是填补了一定的市场需求。


  东风风度MX6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它是一辆相当好开的车!这个好开是相对于同级别而言,因为它没有SUV那种高高在上的坐姿,能开出了轿车般舒适的驾驶感受。我将原因归到其采用了成熟的日产动力总成和适中的避震调校,用“顺滑”这个词来形容绝对十分贴切。


  2.0L自然吸气和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同样是从老款奇骏身上挪过来用的,传动方面还有一款6挡手动变速箱,至于排量方面,则是目前东风风度MX6的唯一一款。难得的是这套动力总成在“搬家”后,仍能保持老款奇骏的水准。


  像东风风度MX6这类型的车型,要天花乱坠地说它的设计意义并不大。就我而言,会将重点放在更整车做工的工整程度,因为这是目前同类型车型所缺失的。所幸我在MX6身上找到惊喜——它能整体上保持老款奇骏的装嵌水准,而且用料、细节没有半点含糊。


  我挺喜欢前后保险杠采用的大面积黑色塑料,虽然有降低成本的用意,不过对于司机来说却是提高了行驶的信心,尤其是通过较为崎岖的路面。提及到此,这里可以简单说一下MX6本身自带的适时四驱系统。


  MX6同样将老款奇骏的适时四驱系统加身,与竞品车型相比,驱动模式的切换更灵活,实际表现也更佳。我们曾经将车辆开到非铺装的山路上进行三种模式的体验,发现车辆在各种模式下都有对应的驱动表现,通过切换甚至将车辆从不少恶劣的路段上“解救”出来。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真值 真省 中国车 红旗“双5”领航中国豪华B级车市场
下一篇 用户口碑才是最大财富菱智家族助力创富者书写奋斗新篇章

别问我是谁 东风风度MX6一周测试

一猫汽车网 2015-04-08 09:20: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