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想花15万买辆SUV?懂车的人一般选这4款

一猫汽车网 2015-04-08 00:29:04 图片作者:李珊

  最近,一猫君有位亲戚想买辆身价15万元左右的SUV,和多数初次购车的人一样,亲戚对车的了解基本是小学水平,而对15万买哪几款SUV就更没主意了!于是就问到了整个家族里,唯一接触汽车行业的我,他的要求也集合了普罗大众“好大求全”的特征:好看、耐用、配置多,尤其要空间大,乘坐舒适。


  其实15万在SUV里是个很尴尬的价位,热门合资紧凑SUV价格已超过,而价格稍低的小型SUV,在空间方面又较难满足所需。一猫君结合上述要求,推荐了以性价比著称的哈弗H6、长安CS75,以及最近的热门SUV新车缤智、东风风度MX6,并选取了它们各自价位在15万元左右的那款车型,具体推荐车型如下:

15万元适合买的SUV推荐
车型售价(元)
哈弗H6 2014款 运动版 2.4L 自动尊贵型14.68万
长安CS75 2014款 1.8T 自动尊贵型14.48万
东风风度MX6 2015款 2.0L CVT两驱梦想版14.98万
缤智 2015款 1.8L CVT两驱精英型14.68万


2014款 哈弗H6运动版2.4L尊贵型

售价:14.68万元



  哈弗H6一直被誉为神车,它月销量稳定在2-3万辆,常比第二名要多出万辆,能够长久地“鹤立鸡群”肯定依仗的是实力。近年来,长城一直押宝在SUV上,出品的车型在机械性能和可靠性、以及品控方面都颇有保障,因此哈弗H6是一猫君最先考虑推荐的车型。

  目前,哈弗H6有升级版和运动版,这两个版本前脸略有不同。本次推荐(符合15万价位)的为运动版尊贵型,采用了一个大嘴式的镀铬进气格栅,非常夺目。另外车身下方用了黑色塑料包边,防刮蹭的同时又多了几分越野气息。整体来说,运动版依旧是大气沉稳的风格,但要比升级版时尚激进些。

  相比升级版,运动版的内饰也大有不同,中控布局变得更加立体有型。用料方面,面板主要为硬塑材质,空调区域加入了钢琴烤漆材质,做工及手感都很有合资车的质感。不过,中间加入的仿木纹材质,长城当然想的是让H6内饰往稳重、高端化靠拢,但该仿木纹略显老派,反而显得与整体的运动气质不符。好在中控的触屏、空调区域布局都很简约得当,按键操作也很容易上手,整体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

  配置方面,所选车型配备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双区自动空调、电动天窗、倒车影像、导航、侧安全气帘、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腰部、高低)等,配置非常中肯,尤其是舒适性配置很给力。

  再来看看尤其重要的空间方面,哈弗H6在乘坐空间方面表现很出众,座椅包裹性一般但很柔软。前排自然不用多说,中央有两个独立扶手,将座椅调至标准高度,1.83m的体验者头部轻松能有一拳空间。后排座椅有三个独立头枕,头部和腿部空间也很宽敞,头部4指空间,腿部空间2拳略有余。靠背能调节,中央地板很平整,据体验者表示,H6的乘坐舒适度超过大多数的同级合资车型。

  储物空间方面,哈弗H6车内有多个储物槽,前后排均有中央扶手箱,不过后排只设置了杯架功能。载物方面,哈弗H6拥有808L的行李箱容积,而在后排座椅4/6翻倒时,最大可获得2010L的空间,可以说超级能装,即使是远行也基本无压力!

  动力方面,哈弗H6搭载了1.5T、2.4L汽油发动机,以及2.0T柴油发动机。其中1.5T汽油发动机为全系的销量主力。本次,我们所选的车型搭载的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1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4档手自一体变速箱。


  点评:哈弗H6稳重大气,内饰设计、做工也完全不输同级合资车型,配置方面,导航、天窗、双区自动空调等舒适性配置也不少,空间是绝对的宽敞,基本满足了国人对SUV的所有想象。但匹配的4档手自一体变速箱稍显落后,这也是哈弗H6引起争议的地方。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想花15万买辆SUV?懂车的人一般选这4款

一猫汽车网 2015-04-08 00:29:0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