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2015年一猫年度车型颁奖盛典的精彩花絮

一猫汽车网 2015-04-19 16:18:59 图片作者:一猫编辑

       2015年一猫年度车型颁奖盛典(2015 EMAO Car of the Year Awards)已于北京时间4月19日上午11点30分在上海华尔道夫酒店正式落下帷幕,而最终获得一猫年度车型轿车的是奔驰新C级长轴距版,年度多功能车是广汽本田缤智。



       当获奖嘉宾上台领奖时,全场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是的,因为整场颁奖盛典承载着所有对一猫年度获奖车型的期待,而最终悬念和结果都在那一刻“公诸于世”。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郑衡在上台领奖时心情很激动,他自己也表示因为这是一个完全密封的结果,所以当你坐在台下等着宣布结果的那一刻,真有犹如坐在奥斯卡颁奖现场等着宣布影帝般的如坐针毡感。



       可以说,整场颁奖礼的紧张气氛就是从公证人员开启那一份密封了将近一个月的评选结果开始产生的,而颁奖现场也为正在对每份评选表作最后统计工作进行了实时的直播监督,以确保整个统计过程都公开透明化。尽管如此,作为工作人员的猫妹依然在等待结果的漫长过程中反复煎熬着,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答案。



       其实在颁奖盛典开始前,猫妹就试图跟个别评委打探口风。根据一猫年度车的评选规定,评委们需根据一猫给出的“好看、好开、好用”以及“市场重要性、行业重要性、产品重要性”这6个原则独立完成打分。而作为评委之一的汽车画报出版人兼总编辑王垠在颁奖盛典开始前,就跟猫妹稍稍透露了自己对一猫年度车的猜想结果会是广本奥德赛和奔驰新C级。



       据猫妹的调查,直到获奖结果宣布前,广汽本田奥德赛几乎成为呼声最高的大热宠儿,甚至连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郑衡在领奖时也打趣地提到,缤智获得一猫年度多功能车这个结果让他也觉得有点意外,一直都以为得奖的会是奥德赛。而《汽车公社》总编辑卫金桥在颁奖盛典结束后也跟猫妹略谈到,尽管获奖的两款车型跟他的预测有点出入,但对于这个结果他还是比较满意的。



       一猫首席内容官汪云青在颁奖典礼上说到,一猫的打分标准是与众不同的,我们请来了20位业内专业评委进行打分,但同时为了让结果更客观公正,我们采用了加权系数来降低人为主观分数,提高消费者的参考价值。也正因如此,每位评委都不知道最终的得奖车型将花落谁家,让整个颁奖盛典都充满着无限的悬念与期待。



       除了两台一猫年度车型是全场最瞩目的焦点外,一猫的年度车纯金奖杯也成为了整场颁奖盛典的“最佳人气王”,现场评委和嘉宾们都忍不住纷纷前去围观这个金灿灿又沉甸甸的奖杯。此次一猫年度车纯金奖杯是由著名设计师,中国十大元帅之一叶剑英的孙女—叶明子领衔设计,而设计灵感则来源于中西文化融合的几何代表之作—“生命之花”。叶明子表示,一猫奖杯上融合了新的“生命之花”设计理念,代表着一猫的年度车型奖能成为未来汽车界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要奖杯。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15年一猫年度车型颁奖盛典的精彩花絮

一猫汽车网 2015-04-19 16:18:5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