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超载酒驾厦门宝马惹祸 多车相撞已至4人死亡4人受伤

一猫汽车网 2015-06-25 14:06:41

       今天早上6点多,厦门一主干道多车相撞,目前已有4人死亡,4人受伤。现场有四部车相撞,分别是宝马轿车、中巴车、挂车、和一部电动三轮车。


       年轻人可长点心吧,“醉驾”还超载,醉驾是老生常谈,判断力减弱,很容易造成事故。再说超载,宝马X3限乘5人,车上却有9人,那必然有人无法系上安全带。当车辆车速较快时发生事故,车上人员受到伤害也会加重,现场事故图可以看到有人被甩出宝马车,生死未知。


关于酒驾/醉驾的区别和量刑


  我国的相关法律将酒后驾车分为饮酒驾车和醉酒驾车。饮酒驾车和醉酒驾车是根据驾驶人员血液、呼气中的酒精含量值来界定的。所谓饮酒驾车,指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所谓醉酒驾车,指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另外,醉酒驾车可处以一到六个月的拘役。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超载酒驾厦门宝马惹祸 多车相撞已至4人死亡4人受伤

一猫汽车网 2015-06-25 14:06: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