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拯救我被烫熟的屁股 能吸气的坐垫真的好吗

一猫汽车网 2015-07-29 07:21:12 图片作者:彭梓朗

       天气已经是越来越热了,每次从露天停车场拿车,一打开车门就会有一股热浪从车内狂涌出来,如果有要事赶着马上开车离开,那种热浪煎熬的痛苦油然而生。除了打开车门、开启空调,耐心等待座椅降温外,还有什么更好的方式能让汽车座椅迅速降温呢?

       汽车的通风座椅在一定程度上能驱散座椅上的热量,但座椅通风这个配置作为一项奢侈的功能,一般五十万以上的豪华车才会配备。不少商家正是看准了这个市场上的空白区域,推出了各种功能不同的后装汽车坐垫,这次猫哥为大家带来的是具有全新换气排热模式的蓝爽车载温控智能坐垫。

  在高端车型上所配置的座椅通风系统,其工作方式是利用座椅内的风扇将空气吸入后导入通风层,气流再从通风层表面向上渗透经过加热垫流向座椅面套表面(吹风模式),但是当驾驶者或乘客坐在座椅上的时候,座椅的透气孔大部分会被身体堵住而减弱了通风系统带走热量的效率。


       作为加装项目,“蓝爽”坐垫突破了传统通风座椅的固有吹风模式,采用了吸风排气的新式降温法,通过空气对流使得热量从座垫面吸气置换从座椅底部排出,将座垫迅速降温至接近人体的温度。


       从坐垫的材质上,“蓝爽”使用进口的超纤打孔皮料,手感虽然没有达到真皮的细腻,但是也相当舒适柔软,5层功能不同的结构,每一层都发挥着它们细分的作用:1:透气打孔皮层(透气散热)、2:蜂窝(扰流、使得气流均匀)3:导流槽(连接抽气系统)、4:隔热层(快速降温)、5:防静电层(防止静电、过滤吸气杂音)。

       按照说明书上的安装指示,猫妹轻而易举就将坐垫顺利安装好并接上12V的随车电源,坐上并开启通风电源按键后,坐垫底部的风机随即启动,可以明显感觉坐垫的透气孔传来轻微的吸力感,背部及臀部位置的因坐垫吸气排空带来一阵的凉爽感觉。


      经过一小段时间的试用后,猫哥觉得这款通风坐垫质地偏硬,包裹性一般,乘坐质感欠佳,而且在驾驶中偶尔会出现移位的状况。虽然这款坐垫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疏导热浪,但通风效果并不算特别明显。如果以一个小的价钱将座椅升级到豪华汽车所以具备通风散热功能对许多有此需求的人来说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猫哥还是喜欢那种原汁原味的座椅乘坐质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希望各位车主们能选择到一款适合自己的坐垫。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拯救我被烫熟的屁股 能吸气的坐垫真的好吗

一猫汽车网 2015-07-29 07:21:1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