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缩短制动距离达2米 比原厂更好的刹车片测试

一猫汽车网 2015-07-23 07:12:23 图片作者:彭梓朗

  在大多数车主的印象之中,汽车的保养件和零部件都必须使用原厂部品,一来他们认为这些原厂部品是最适合车辆的,同时性能也有保证;其次,有些车主避免麻烦,汽车保养的时候便随便把车开回4S店,在一轮“大保健”过后,汽车的各项性能指标达标了,但是钱包确缩水了大半。但是原厂的汽车部品是否就能够让汽车的性能发挥到最好?猫哥针对这个问题,找来了几款非原厂的刹车片,和原厂的性能做比对。

原厂部品性能几何?


  制动系统是汽车安全性能的根本,而刹车片则是其最重要的组件之一,刹车片的好坏,直接影响汽车制动时制动力的输出。那么原厂的产品性能达到什么程度呢?且看下面的测试。

  测试车辆为猫哥刚买回来的飞度,总里程仅仅行驶了一千多公里。近乎新车的车况让原厂刹车片性能测试具有不错的参考价值。在日常行驶中,飞度的原厂刹车头段脚感偏软,未能提供较为强烈的刹车感觉,常常需要将刹车踩下一半左右,而刹车行程接近一半时可以感觉到脚感变重。在100km/h-0的制动测试中,三次制动距离分别为42.3米、42.4米、44.2米,成绩一般,而且可以发现第三次测试时制动力减退明显。完成三次制动测试后,测得原厂刹车的温度为215.3摄氏度,并出现中量烟雾并带有强烈的刺激气味,根据如此严重的热衰退现象,猫哥估算飞度原厂刹车的正常工作温度极限为300摄氏度左右。也就是说,如果频繁使用刹车,原车的制动系统便会因温度过高而无法提供稳定的制动力,安全性能直线下降。

  从测试中可以看出,飞度的原厂刹车片存在明显的热衰退现象,而且制动距离也不算优秀。但考虑到原车使用的轮胎规格仅为185/60 R15,较窄的胎面对制动距离的影响也有一定关系,总体来说表现也就刚刚及格。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缩短制动距离达2米 比原厂更好的刹车片测试

一猫汽车网 2015-07-23 07:12:2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