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沿海城市车主必看 台风来临用车全攻略

一猫汽车网 2015-07-14 09:02:16

       在刚刚过去的上周末,东南沿海一带的小伙伴们迎来了台风“灿鸿”的洗礼。7月11日,“灿鸿”裹挟狂风骤雨在浙江舟山登陆,对我国东南沿海一带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猫哥今天就和大家聊聊有关“台风季”用车的那些事。

       其实在台风到来时,猫哥并不建议车主们驾车出行,不过即使不开车,停车也有很多注意事项。如果不得不驾车外出,就更需要了解一些用车知识,做好充足准备,从而保证让自己和爱车都能从容面对“暴风雨”。

       关于“灿鸿”的科普环节就到此为止,接下来就为大家详细说说,在“台风季”如何正确使用自己的爱车。

       其实台风天最好的选择就是宅在家,当一个安静的美男子,不过爱车是没法带回卧室的。如果是在室外泊车,那么车主得考虑考虑如何给爱车选择一个合适的避风港。

       在台风中受损的车辆相当一部分是由于停车位置选择不妥,例如停放在易掉落的树枝、破旧的广告牌或居民楼花盆下,将爱车置于被砸的危险之中。所以说,车主最好在停车时先观察一下周围情况,免得爱车惨被“袭击”。

       此外,千万不要将爱车停在地势低洼,容易积水的地方。因为内涝可能造成汽车严重积水。还有,如果车辆出现被水淹的迹象,千万不要冒然点火启动。否则保险公司将不予理赔,水浸车造成的维修费用可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并不是每一个车主在台风天都可以在家修养,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即使在台风天,也还是有很多车主需要驾车外出。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准备工作至关重要,只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在台风天从容驾车。

       首先,在“台风季”到来之前,车主最好带着爱车到4S店做一个全面检查,尤其要检查刹车、轮胎、雨刮器、安全系统等。要检查轮胎和胎压,在大风暴雨天气行车,胎纹的深度不可少于2-3mm,最好能保证在4mm以上。


       其次,要检查雨刮器。如果雨刮器不给力会导致视线不好,继而埋下事故隐患。此外,下雨天车内外温差较大,玻璃容易起雾,不能及时除雾的话,视线也会模糊。

       最后,还要检查车辆灯光、全车密封条、刹车装置、方向、电路和油路等是否运行良好,以免在雨天湿滑的路面上行驶,因刹车失灵而失控。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沿海城市车主必看 台风来临用车全攻略

一猫汽车网 2015-07-14 09:02:1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