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一台掏空的老奔驰 竟然被他们玩儿成这样

一猫汽车网 2015-08-15 12:04:28 图片作者:猫二

  现如今的一台奔驰车,从几万个零件,到一台完整的车,大概需要3分钟。


  而在十几年前,这个时间可能稍长,哪怕精致如奔驰S这样的车型也经不起流水线的催促。在W126型号长达12年的生产周期内,共计有80万台奔驰S驶出辛德芬根的流水线,折合到天,大约一天就要生产近182台,平均半小时就要生产一台。


  

  而这半小时,就足以支撑W126长达十几年乃至几十年的奔跑。不论是在威尔士的Evo Triangle公路欣赏威尔士荒原的美景,亦或是沿着挪威The Atlantic看着候鸟从头上飞过。或在广州越秀的一个小巷内静心品茗。这个型号的奔驰S都因为出色的材料,结构,设计而不会弄出什么岔子。


  所以在这12年的生产期后,几乎每一台W126,要不就是陈列在私人的车库内,偶尔拿出来活动活动年迈的筋骨。要不,就是依然被当做一种情怀,继续的奋力奔跑在世界各地的大街小巷。再不济的,就如同这闷热的广州街头,仅剩下一具空壳的,仅能从气势上认出他还是一部W126的车,被高高的顶在升举机上。


  

  如果我说,这部锈迹斑斑,似是扑街了一般的W126,将会变成一部拥有超过300匹马力,400N.m峰值扭矩。敢和任何一部钢炮在赛场上拼杀的机器,有人会信么?


  发动机源自W126固有型号300SEL,但预计会取消原本的巨大空气滤清器,并加以调校。铸铁缸体让这部直列六缸发动机有着巨大的改装潜力,涡轮增压?机械增压?这一切还都是未知数。不过我可以肯定的是,每一颗用胶带密封住的奔驰发动机进气歧管内,都有一颗向往着AMG的心。


  代号为M103的直列六缸3.0L自然吸气发动机是化油器时代后最著名的奔驰发动机之一,其采用了当时先进的博世CIS-E燃料喷射系统,基础功率达到了188hp,而峰值扭矩则为260N.m。

  心有余而力不足是每一台老爷车对于“性能”一次的最无奈的回应,哪怕发动机工况良好,可终究钢铁的车身经不住的是时光的侵蚀。但当我将目光移到看似平凡无奇的W126底盘时,竟然看到了一副还泛着崭新的清漆油光的副车架和悬挂系统。


  现在的目光看来,这套后悬挂平凡无奇,多连杆加上一具副车架是现在大部分车型都可以实现的配置。可在20年前,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并没有如此主流,而W126原本的半拖曳臂结构,在这部车上也消失的无影无踪。

  由于整个后悬挂模式的改变,加上原本的后底座因为时间的侵蚀强度远远达不到要求,于是他被换上了一副彻彻底底的新“骨架”,焊接而成的钢管成为支撑整个车身后桥,以及连接避震套筒塔顶的关键。

  还未拆封的绞牙避震,看起来和这里的路数并不搭调。但这四条崭新的避震器,正是支撑这部奔驰S行的端,跑的稳的关键部位,来自台湾的D2是中国为数不多的专业改装件生产厂家之一,而国内很多改装爱好者也都对其情有独钟。而这部奔驰S上即将搭载的就是D2的顶级赛道型号D2 Super Racing,则拥有鱼眼塔顶,氮气外挂瓶等专业装置。

  来自日本乃至全球最著名的轻量化锻造轮毂生产厂商RAYS的Volkracing te37 SL系列轮上,“光头”热熔胎赫然出现在眼前,韩泰Ventus赛道专用全热熔胎的尺寸达到了260/660R18。热热熔胎上身,也就意味着这部W126注定只为赛道而生。

  这部W126,已经在这个架子上蛰伏了60天,但他似乎不急,只是默默的等待着一个接一个的新成员上身。他曾历经半小时的流水化生产,就已经在路上马不停蹄的奔跑了几十年。而这两个月的时间对他来说只不过是一次修炼。当他的四肢再次接触到属于全新的他的地方———赛道。将会迸发出什么样的激情呢?


  代号W126,Count me in!

评论(0)
上一篇 刺激!成功飞跃31.78米 这台车是怎么做到的
下一篇 新长安睿行M60再夺微客销冠,为何能“持续火爆”?

一台掏空的老奔驰 竟然被他们玩儿成这样

一猫汽车网 2015-08-15 12:04: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