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逼小三不敢要备胎 试驾捷豹XE全系列

一猫汽车网 2015-09-02 01:43:00 图片作者:梁泽丰

  过去我以为宝马3系不要备胎而使用防爆胎,是为了提高车辆行驶安全性和提供了上乘的抓地性能。但自从在场地试驾、赛道试驾和开放道路试驾体验完捷豹XE全系列后,我忍不住想笑:小三面对这样的对手,还敢要备胎吗?

  反派专业户捷豹天生有股“优雅的坏”的性格,如果说有哪些车是可以只看了一眼外观就买的,捷豹XE必定是其中一台,看看锤弟抖森和X战警野兽是怎样为XE打广告的吧!There's a New Boss in Town,It's good to be bad!

  然而来势汹汹不代表战绩傲人,2015年上半年,捷豹路虎在华累计销量仅为45446辆,相比去年同期销量的62479辆,同比下滑达到27.26%。作为捷豹目前期望成为刷销量的拳头产品,捷豹XE也卖的不理想,因此官方正式宣布降价,最高降幅达到了惊人的11万元,许多人觉得还是贵了,也有人说没事,说不定经销商还有大幅度优惠呢?

捷豹XE官方降价表
车型原售价(万元)现售价(万元)降幅(万元)
XE 2.0T 200PS R-SPORT47.8039.80↘8.00
XE 2.0T 240PS R-SPORT52.8044.80↘8.00
XE 3.0T 340PS S68.8057.80↘11.00

  捷豹XE是首款源自F-TYPE的捷豹四门轿跑,在中国市场最直接的对手毫无疑问是宝马3系,为了打败如此强劲和备受认同的对手,XE卯足了劲达成了捷豹多项第一次的成就。

  显然在同级别车尺寸对比中XE全面处于下风,但捷豹XE外形却一点都不小气。其他车型都在不遗余力地塑造正面的形象,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大长腿和腰骨,不断对空间和舒适性妥协;捷豹却反其道而行教你“如何使坏”,XE的一切都为了极致运动化服务,这就是台“折磨后台乘客的利器”。

  项目·场地试驾体验

  车型·XE S

  与XJ、XF及F-Type的那台3.0SC V6(340PS版)同款的发动机,在XE S上的表现让人感觉这就是为XE量身打造的一样。XE S官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5.1秒,采用同款发动机的F-Type硬顶版作为一款纯正的跑车可是5.3秒才能破百!

  XE系列三款不同发动机采用的都是同款热卖变速箱——来自ZF的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关键还是宝马3系同款!这款变速箱之所以热卖,是因为其在换挡速度与质量、换挡逻辑与时机、平顺性、传动效率、动力输出都做到了目前自动变速箱之最。

  源于跑车F-TYPE Coupe的外形设计使车身配重达到50:50,由于车身首次基于捷豹路虎新型模块化智能全铝架构研发,车身75%以上采用铝材,车身重量轻,最轻可达1530kg重。且抗扭刚度极高,是同级中首款采用高密度铝质单体壳式车身结构的车型,还是有史以来最紧凑、最轻盈、最坚固的捷豹车型。

  Cat like reaction,如猫版敏捷的反应,不仅得益于高价打造的全铝身躯减轻了重量,还有全铝悬架部件轻量化的功劳。配合前双叉臂+后多连杆运动型悬架结构,加强横向和纵向刚性部件,令XE对车身侧倾的抑制和弯道中精准跑态的控制能力强于同级别对手。

  全路况自适应控制系统(ASPC)可将不佳路况下的低速牵引力最大化,当速度处于3.6km/h与30km/h之间,可实现湿滑路面条件下的最佳牵引效果,XE是捷豹车型中首款配备这个系统的产品。

  倍耐力P7轮胎的压力非常大,粗暴起步,各种方向盘猛打,让后轮必须使出浑身解数才能咬住地面不至于严重打滑。变速箱逻辑不错,在激烈操控中能锁住挡位不随意升降挡,XE身上的拨片换挡可不是一个摆设。

  在硬朗的悬架支撑下,车身姿态保持的很好,尾部跟进性不错有灵动之感,侧倾较小。前后50:50的配重使XE S的操控极限非常高,后轮的电子扭矩分配系统甚至能辅助驾驶者通过油门收放点踩来控制车尾动态。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悍盾底盘上身 全新瑞迈助你春耕创富稳稳的
下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逼小三不敢要备胎 试驾捷豹XE全系列

一猫汽车网 2015-09-02 01:4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