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轮毂太脏 洗车妹都哭了!但这三招让它满血复活

一猫汽车网 2015-09-09 07:11:00 图片作者:彭梓朗

  不知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烦恼:车身很干净,但轮毂却发黄,怎么洗都洗不白,一下子就拉低了整辆车的颜值。感觉就像皮肤白皙的你,牙齿却很黄;穿着西装的你,脚上却配着一双脏布鞋,哪都不对味!如果把汽车送去洗车店清洗,洗车店也只是应付了事,更别指望他们会细心耐心的帮你清洗轮毂。所以花钱买不如意,还不如自己动手DIY清洗轮毂。



  自己清洗轮毂其实很简单,需要准备好道具:一桶水、柔软的刷子、毛巾,而洗轮毂的清洗剂我们选了3种:环保酵素,擦铜膏、快美特魔力轮毂清洗剂,用这三种产品分别对猫哥车上的3个轮毂进行清洗,看看究竟哪一款效果最好。



环保酵素


  环保酵素在环保达人的眼里,就是一种神奇的液体!它主要是用了水果、蔬菜加上糖、水等进行发酵,据说可以清洗很多地方哦。有人用它去清洗家具、厨房、马桶等地方;有人用来杀菌除虫;有人用来清洗汽车用品;更有人用来洗脸、洗头、洗身体。说得这么神奇,价格又非常便宜,猫妹忍不住买回来试个究竟!



  我们先把酵素倒在轮毂上,它的味道有点像米酒,闻起来还挺刺鼻的。接着猫妹就开始拿刷子刷洗轮毂,立刻比原本要干净了一半。但是对于一些顽固污垢,酵素的清洁能力就一般了,洗得也不够均匀。毕竟轮毂上的污垢都有些岁月了,清洁起来比较费力,相信酵素对普通家具的清洁效果会更不错,至于洗脸洗澡,猫妹表示不敢用!



快美特魔力轮毂清洗剂

 

  这个轮毂清洗剂是专用于铝合金轮毂的,对于其他材质或物品是无用的哦。它采用非离子活性剂和硫化酸盐,对轮毂上的顽固污渍、锈斑都能够有效清除,打开后还有股刺鼻的味道呢。



  猫妹将清洗剂喷到轮毂上,说明书里写着要等3分钟才可以开始清洗,3分钟后会发现铁锈经过化学反应后会呈现紫色的泡沫。再用刷子刷洗,效果很快就能看得见哦!快美特魔力轮毂清洗剂的去污能力不错,但因为轮毂上有不同程度的污垢,所以仍是显得不均匀,而有些较顽固的污垢就需要多洗几次。



AUTOSOL 德国原装进口 擦铜膏

 

  擦铜膏是一款清洁养护品,它适用于镀铬、铜、银、不锈钢等金属制品,能够有效的清除污垢、氧化腐蚀、生锈及斑渍。之前猫哥用擦铜膏清洁过机车,效果还不错,但不知它是否能清洗这脏兮兮的轮毂呢?



  擦铜膏的清洗方法与其它的不同,它像牙膏一样,先挤出来一点到轮毂上,也不需要用水,直接拿着毛巾将擦铜膏均匀的擦拭在轮毂上。擦铜膏清洁度很好,能够将顽固污垢一并清除,比其它两种产品更干净,而且擦铜膏的效果要均匀得多,提亮效果也同样不错。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轮毂太脏 洗车妹都哭了!但这三招让它满血复活

一猫汽车网 2015-09-09 07:1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