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海马未来5年内将推8款新车 SUV/MPV是重心

一猫汽车网 2015-12-04 12:11:15

  近日,消息人士透露,海马汽车将会在未来5年内陆续推出包括对现款产品的换代车型以及全新车型在内的8款新车,具体含2款轿车、2款SUV、1款MPV以及3款新能源车(2款纯电动和1款插电混动)。其中,率先上市的将会是一款全新MPV,该车将于明年4月份推出,预计售价在8-12万元区间。

  根据此前报道,海马全新MPV代号为VB00,该车可以说是普力马的换代车型,但它基于海马轿车平台打造,而非单纯地在现款普力马的基础上升级。从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全新MPV前脸采用了海马最新的直瀑式家族风格,下方的格栅为横条幅设计,总体造型较为时尚、商务化。

  尺寸方面,海马全新MPV的长宽高分别为4760/1800/1660mm,而轴距则达到了2800mm,比现款海马普力马要稍大一圈。更长的轴距决定了其车内空间也会大过普力马,并且该车座椅布局比较灵活多变,分别设有5座、6座、7座版本。而除了更宽大舒适的空间外,海马全新MPV也会增加更多安全、科技配置,以符合其比普力马(售8.38-10.98万元)更高售价的定位。

现款海马S7


      MPV外,海马汽车明年还将推出改款海马S7,该车定位为紧凑SUV,现款车型搭载1.8T以及2.0L两种动力,售价为8.98-14.68万元。此外,定位为中大型7座SUV的海马“S9”也将于2020年面世。


  新能源车方面,普力马EV版本将会在本月底推出。未来5年内,海马还将再推出3款新能源车型,包括2款纯电动车型和一款插电混动车,涵盖车型为SUV和MPV车型,其中纯电动车型的续航里程有望超过350km,而插电混动车型的综合油耗将低于2.8L/100km。届时,海马新能源汽车销售占比将达到20%。

普力马EV


  此外,海马计划在3年后会对旗下A0-B级的产品的动力方面做调整升级。目前,海马已经确定在2016年开始覆盖1.2GT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增加了缸内直喷的技术,此外还对缸盖整合排气气管,以及进排气的缸体、缸盖的散热分流进行了改进,使得进排气效率更加高效。


  1.2T发动机之后,海马还将推出1.0T、1.4T、1.6T、1.8T、2.0T五款直喷增压发动机。其中1.0T、1.2T、1.4T引擎为直列三缸布局,而1.6T、1.8T、2.0T引擎则为直列四缸排列。对于上述6款发动机的研发成本,海马高层表示:“海马每年的研发费用超过其销售额的5%,费用达到6亿元,未来五年海马将投入30亿元左右用于开发新车和动力系统。”


  作为曾经的国内第一款MPV制造商,海马汽车近年的品牌影响力逐渐走弱。海马汽车高管层表示,未来五年的“十三五”是海马重要的时期,若此期间不能使海马汽车处于自主品牌一线品牌地位,未来海马品牌的声音将更弱。为此,海马表示出了加快产品的升级换代外,也会优化并加快渠道布局和市场营销。


评论(0)
上一篇 10.99万!标配8155芯片!瑞虎8 PLUS冠军版携6重礼上新
下一篇 蓝擎全场景自动挡轻卡发布引领中国轻卡进入自动挡时代

海马未来5年内将推8款新车 SUV/MPV是重心

一猫汽车网 2015-12-04 12:11: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