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发自心底的改变 试驾全新奔腾B50

2016-07-26 10:50:41 新浪汽车

对于很多人来说,奔腾B50并不算是一款陌生的车型,这款车在2009年推出时,就凭借着犀利的外观设计、良好的操控性能以及出色的性价比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一晃7年过去了,一汽由于种种原因只在中间进行过一次中期改款,但这样的节奏显然已经跟不上时代和竞品车型的更新速度了。

好在,2016年的北京车展上,奔腾B50全新换代车型正式亮相,而且将在7月份上市,这个节奏多少还算是跟得上趟儿。日前,笔者参加了全新奔腾B50的试驾活动,那么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这款全新换代产品的魅力吧。

换用1.4T涡轮增压发动机

要说全新奔腾B50最大的改变,那当说是动力的改变。全新奔腾B50不再沿用之前老款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还为这款发动机匹配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1.6L动力继续沿用,但对发动机进行了重新调校,参数较老款有所提升。

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应该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载于普通版车型上,而1.4T动力则装载于运动版车型上,至于普通版车型是否搭载1.4T动力目前还不得而知。至于普通版与运动版的区别,主要集中在外观和内饰套件上。而此次试驾的就是1.4T运动版车型。

能做的改变都做了,很有诚意

作为一款全新换代车型,全新奔腾B50基本上将所有的部件都进行了升级。包括启用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采用全新的动力总成(这点上面已介绍过);基于第二代轿跑B级平台所打造并采用第二代底盘调校技术;空间和配置比老款提升一个档次……这样的改变让人觉得还蛮有诚意的。

外观造型:怎一个运动了得?!

全新奔腾B50的目标人群为城市年轻一族,为了给这些消费者留下一个美好的“第一印象”,全新奔腾B50特聘意大利设计师操刀设计,运用仿生学原理,以雄鹰展翅的设计思想,力求刻画出激进运动的外观造型。加大的进气格栅和造型更富有张力的大灯,竭力突出其更为饱满有力的阳刚之气。棱角分明的陡峭腰线,和可以抬高尾部视觉重心营造出的俯冲视觉效果令整车的运动效果凸显。

全新奔腾B50的运动版采用了黑色网状格栅,并在上沿配以黑红装饰条,再加上熏黑大灯效果和红色的RS运动标识,显得格外激进,颇有战斗风格;前灯灯组采用远近光一体式带透镜式卤素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而尾部设计最显眼的要属那个原厂尾翼了,搭配和谐,而且突出出了运动感。

全新奔腾B50实际上是基于马自达睿翼平台打造。这样以中级车平台为蓝本开发的全新奔腾B50用来去征战紧凑车型市场,这种以上打下的手法还是有比较大的优势的,尤其是车身尺寸方面,相比老款车型和同级竞品车型都更有优势。

内饰空间:精致时尚,空间宽敞

全新奔腾B50内饰设计相比于老款可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的变化,再也不是那种老气横秋的感觉,而是集时尚和科技感于一体,达到了实用性和功能性的完美统一。全新奔腾B50内饰设计上运用了大量简约线条突出错落感,使得整体内饰风格更加立体饱满,T字型中控台垂直而下,线条利落明快。尤其运动版车型采用全黑内饰辅以红色缝线来凸显运动格调,并在方向盘下沿还刻有RS运动徽章,极具个性风格。

空间表现方面,全新奔腾B50表现不错,得益于较大的车身尺寸,在乘坐空间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其前排头部空间、前排肩部空间、后排头部空间和后排腿部空间表现都明显好于同级。尤其是轴距增加了50mm后,使后排的腿部空间得到了显著提升。座椅的舒适性依然不错,偏柔软,不过坐垫还算厚实,长时间乘坐也不会过于疲劳。

驾驶品质:动力中规中矩,底盘表现出色

全新奔腾B50运动版搭载的这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1马力/4500-5500rpm,峰值扭矩220牛·米/1500-4350rpm,单从参数表现来看还可以,和合资品牌相比,功率和扭矩也没有劣势。匹配一台来自爱信的6速自动变速箱,官方公布其最高时速为195km/h,0-100km/加速时间为10.5秒。

实际驾驶中,这台1.4T发动机在1500转时涡轮便会介入,介入点比较早,实际驾驶中平顺性表现不错,在2000转左右时动力输出比较明显,可以说在日常驾驶时,发动机3000转以内基本可以满足使用。

真正让人动心的还要数全新奔腾B50的底盘调校,由于采用了马自达睿翼的底盘,扎实稳健的操控表现正是一大特色,令人不能自拨。在经过坑洼路段时,悬挂的回弹干脆又带有韧性,路感也很清晰,路面上的小颠簸都能清楚的感觉到,高速过弯时的侧向支撑也很充足。不过,话说回来,偏硬的调校自然会牺牲一定的舒适性。

全新奔腾B50的方向盘采用了电子转向助力,相比于现款的机械液压助力,低速状态下的转向力度轻盈了许多,而在速度上升以后转向力度变沉,高速行驶稳定性更佳。全新奔腾B50依旧采用了马自达的底盘技术,前双横臂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提供了出色的操控性,方向盘指向精准、所提供的路感也比较充足。

小结:

全新奔腾B50相比老款的确有了明显的改进,可以说是一次发自内心的改变,我们也从中看到其满满的诚意,但在如今这个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全新奔腾B50在上市后能否获得自己的一席之地,我们还须拭目以待。

评论(0)
上一篇 未有下代车型研发计划 索纳塔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下一篇 改款奔驰EQC/EQS上市 售价49.1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