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天生的对手 广州车展指南者对比Tiguan

2016-11-22 16:13:22 爱卡汽车网

图

  也许大家会不理解,为什么全新指南者和全新Tiguan是一对天生的对手,其实这个问题也好解释,在全新一代指南者未国产化之前,指南者是以进口的身份进入中国的,因此在售价方面,他们有着相重叠的售价区间。其次,他们都定位于紧凑型SUV,又都拥有着不错的造车品质与底蕴,成为对手也就成了在所难免的事情了。

指南者广州车展

  作为一款专业级新中产家庭SUV,全新指南者的外观传承Jeep家族经典的设计元素,七孔式的前格栅造型,霸气十足。

Tiguan广州车展

  与全新指南者不同的是,全新Tiguan的整体造型更为时尚动感。一体化设计的前进气格栅,为车头部分带来了更宽的视觉效果。

 

对比车型车身尺寸差异
参数/车型 全新指南者 全新Tiguan
车身长度 4415mm 4486mm
车身宽度 1819mm 1839mm
车身高度 1625mm 1632mm
轴距 2636mm 2681mm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指南者广州车展

  车侧略微向下的车顶很好地勾勒出了全新指南者的流畅线条,由A柱开始一直经过侧窗直至车尾的镀铬装饰线贯穿车辆的D柱,营造出了富有层次的视觉效果。

Tiguan广州车展

  全新Tiguan的车身侧面则更显硬朗,高挑干练的车身腰线及双拼色的后视镜造型明显提升了其整体颜值,也更贴近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观。

指南者广州车展

  尾部造型方面,二者也有着明显的不同。全新指南者的车尾整体造型浑厚饱满,圆润的轮廓线条搭配全黑色的后保险杠,让全新指南者体现出了较为浓烈的越野气息。

Tiguan广州车展

  而全新Tiguan的车尾则采用了大量的平直线条,勾勒出了时尚动感的尾部造型,其后尾灯内部采用的光带式设计,点亮后也颇具辨识度。

指南者广州车展

  前大灯的整体造型与大切诺基非常相似,且全系车型均配备的是远近光一体透射式前大灯。

Tiguan广州车展

  相比起上代车型,全新Tiguan的大灯造型看上去更加凶猛,高配车型还采用了LED光源。

指南者广州车展

  实拍全新指南者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功能,并保留了传统的机械钥匙孔,很纯粹,很直接。

Tiguan广州车展

  相比之下,全新Tiguan则并没有保留传统的机械钥匙孔,在一定程度上,美观度较全新指南者有所优势。

指南者广州车展

  全新指南者采用了造型简洁利落的18英寸五辐铝合金轮圈,实拍车辆配备的是性能更全面的马牌ProContact TX轮胎,规格尺寸为225/55 R18。

Tiguan广州车展

  全新Tiguan配备的是马牌ContiSportContact5高性能轮胎,规格255/45 R19,在轮胎性能方面略高全新指南者一筹。

 

  与霸气硬朗外观不同的是,全新指南者的内饰设计很有质感,所有触手可及的地方都被皮质所包裹,很有居家的温馨感。全新Tiguan的内饰设计同样变化不小,最吸引人的就是那块全液晶显示的仪表盘,让它看上去增加了不少科技感与档次感。

指南者广州车展

  全新指南者继承了Jeep品牌一贯的家族式内饰设计风格,并且提供有四种不同方案的内饰配色。整个仪表台上方全部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为驾乘人员提供了舒适的触摸手感。

Tiguan广州车展

  全新Tiguan的内饰依然是熟悉的“大众味”,中控台布局简洁规整,操作方便,很容易上手。

指南者广州车展

  采用真皮包裹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带有鲜明的美系SUV手感,三点与九点钟位置增加的凸起,非常符合人机工程学设计,手感不错。

Tiguan广州车展

  平底的三辐式方向盘造型运动,搭配钢琴烤漆与镀铬材质的点缀,相比全新指南者来说,视觉效果更出色。

指南者广州车展

  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布局,中央还配有一块7英寸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方便了驾驶员在行进间查看车辆的动态信息。

Tiguan广州车展

  全液晶仪表盘是全新Tiguan的亮点之处,屏幕尺寸更大,且相较于传统的机械仪表盘来说,更富有科技感与档次感。

指南者广州车展

  全新指南者中控台上配备的是一块8.4英寸的彩色触摸屏,并集成了Uconnect Live在线智能人机交互系统。

Tiguan广州车展

  相较于上代车型来说,全新Tiguan的中控台显示屏尺寸变得更大了,但操作方式依旧以按键操作为主。

图

  全新指南者采用镀铬包围的空调区域非常精致,按键较大,即便是在驾车的途中,您也可以独自完成操作。

图

  全新Tiguan的空调区域则是在旋钮的外围进行了镀铬包裹,旋钮阻尼力度适中。

图

  全新指南者配备的电子手刹,ESP车身稳定系统等功能,非常实用。

图

  全新Tiguan配备的全地形适应系统功能,可根据不同情况的路况切换模式,已达到更好的抓地力。

  空间向来是消费者比较关心的一个话题,空间的大小,座椅的舒适程度等,都会影响到消费者对一辆车的满意程度,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两款车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吧。

指南者广州车展

  实拍全新指南者配备的是真皮座椅,并进行了打孔处理。座椅宽大柔软,对身体的包裹性不错。此外,该车还配备了电动座椅调节功能。

Tiguan广州车展

  实拍全新Tiguan同样配备的是真皮座椅,黑色的皮质非常耐脏,座椅两侧的白色缝线视觉效果不错。该车同样也配备了电动座椅调节功能。

指南者广州车展

  全新指南者的后排座垫非常厚实,且地台平坦,三人乘坐时,后排不会显得很拥挤。

Tiguan广州车展

  相比之下,虽然全新Tiguan后排椅背角度够大,但其地台凸起较高,三人乘坐时,仍略显拥挤。

指南者广州车展

  全新指南者行李厢的内部底面平整,但其开口宽度略小于全新Tiguan,因此在储物空间方面,全新指南者略占下风。

Tiguan广州车展

  行李厢方面,全新Tiguan的行李厢内部底面同样平整,但其开口宽度较大,比较适合大件行李物品的取放。

  动力方面,全新指南者提供了1.4L涡轮增压与2.4L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变速箱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或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全新Tiguan则提供了1.4/1.8/2.0L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箱与之匹配的是6挡或7挡DSG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指南者广州车展

  实拍全新指南者搭载的是一台1.4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1kW(164Ps)/5500rpm,最大扭矩250Nm/2500rpm。

Tiguan广州车展

  实拍全新Tiguan搭载的是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Ps)/4500-62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400rpm。

指南者广州车展

  实拍全新指南者变速箱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Tiguan广州车展

  实拍全新Tiguan变速箱匹配的是7挡DSG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指南者广州车展

  实拍全新指南者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带横向稳定杆,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带横向稳定杆。

Tiguan广州车展

  实拍全新Tiguan悬挂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挂。

  编辑点评:可以肯定的说这两款SUV都是非常不错的车型,虽然他们都还未正式上市,但他们所表现出来的竞争力却已经非常强劲了,相信其正式上市后的市场表现是非常值得期待。(文章来源:爱卡汽车)

评论(0)
上一篇 实车质感出众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致在ZR-V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