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指南者对比翼虎 老对手之间的新较量

2016-12-05 14:23:28 易车

      在国内合资品牌SUV的销量排行中,翼虎取得了持续稳定的销量成绩,仅位列神车途观、擅长以大欺小的昂科威和日系高性价比之选奇骏之后。不过,随着广汽菲克的Jeep国产大军来袭,又一个强劲对手横空出世。它便是全新Jeep指南者,国产意味着比上一代车型更高的性价比,在加上Jeep在SUV领域的金字招牌。虽然指南者和翼虎此前在国内市场没有太多交集,但这两个在美国市场的老对手必然会展开一场势均力敌的新较量。

Jeep 指南者 预售价
福特 翼虎 指导价(万元)
200T 舒享版 17万元内

200T 家享版
18万元区间 EcoBoost 180 两驱精翼型 19.38
200T 臻享版 20万元区间 EcoBoost 180 两驱铂翼型 21.78


EcoBoost 180 两驱豪翼型 22.98


EcoBoost 180 四驱豪翼型 23.98


EcoBoost 180 四驱尊翼型 25.98
200TS 高性能四驱版 24万元区间 EcoBoost 245 四驱铂翼型 24.58


EcoBoost 245 四驱豪翼型 25.28


EcoBoost 245 四驱运动型 26.28


EcoBoost 245 四驱尊翼型 27.58


      从指南者已经公布的预售价来看,其1.4T最高配车型的售价也将低于翼虎1.5T的次低配车型,2.4L TRAIL HAWK的价格也与翼虎2.0T入门车型相当,颠覆了老款进口指南者低性价比的印象。

      结合翼虎销量来看,其1.5T车型与2.0T车型的2016年前10个月累计销量分别为69235台和14879台(数据来自乘联会),1.5T车型占到总销量的73.14%,小排量增压动力依然是主流之选。因此我们今天就来对比指南者和翼虎的小排量车型,实拍车辆为指南者200T 臻享版和翼虎EcoBoost 180两驱精翼型。可不要小看翼虎的入门车型,其全系62项实用标配令这台“丐版”并不丐,刚好可以成为指南者的试金石,看看它的低价是否伴随着低配。

      不过蝶形雨刷的好处在于可以同时照顾到主副驾的前方视线,不同的解决方案各有利弊,消费者可按需选择。

      外观小结:全新指南者的外观设计十分成功,既传承了家族特点,又融入了时尚和科技元素。相比之下,虽然翼虎也在通过改款,不断升级完善,但本质上的改变还需换代完成,就像新老指南者的巨大变化一样。

2内饰对比 翼虎标配丰富/指南者配置更高

      翼虎拥有62项全系标配,其中不乏换挡拨片等实用配置,使得入门车型不算寒酸。但由于与之价位接近的是指南者1.4T的顶配臻享版,二者在配置上相差很多。

      指南者要么没有巡航系统,要么就是提供自适应巡航功能,反差过大。其实,低配车型提供电子限速功能,并不会增加太多成本,还能弥补没有巡航系统的遗憾。最主要的是,方向盘右侧多功能按键区域的预留口,太丑陋了。

      目前翼虎拥有一定幅度的终端优惠,选购指导价22.98万元的两驱豪翼型就可拥有SYNC 3系统,提供强大的多媒体和手机互联功能,远比指南者的Uconnect系统实用。

其他配置对比 指南者 200T臻享版 翼虎 两驱精翼型
无钥匙进入
一键启动
车辆远程启动
语音控制
侧安全气帘
胎压监测
倒车影像
倒车雷达


      内饰小结:对于翼虎的入门版车型来说,缺少多媒体显示屏、倒车影像、倒车雷达等配置,我们并不意外。以它为参照,通过对比我们发现指南者高配车型的配置,并没有做到完胜,这或许也是指南者预售价如此亲民的原因。在中国市场的这个战略方针并没有错,毕竟让更多人拥有,对于这款刚刚国产的全新车型来说,更加重要。

       3空间对比 翼虎占优/指南者灵活多变

      指南者在外部尺寸的劣势,被反映在了其空间体验上。但我个人认为,对于喜爱这款经典车型的消费者来说,这种差异完全可以忽略。日常使用也没有太大问题。

      指南者座椅柔软,但又提供了不错的侧方包裹性,十分舒适。但中央扶手的长度比翼虎略短,支撑能力打了折扣。

      座椅功能上的差异符合二者在车系中的定位,我个人倒是非常能接受手动织物座椅。翼虎再高一个的配置就能拥有皮质座椅,再往上就是电动调节了。

      翼虎在后排座椅上的配置十分全面,功能不比指南者逊色。另外,指南者独立折叠的中央座椅,有可能造成行李厢物品在紧急制动时,向前冲出的风险。

      空间小结:翼虎的空间表现稍稍占优,但指南者在配置上扳回一城,除了电动尾门以外,电动调节的皮质座椅,也是这个级别车型消费者的首选。不过,我们没有看到座椅加热的身影,在高寒地区会有些尴尬。

4动力对比 指南者标配自适应悬架/翼虎成熟

      动力系统方面,小排量增压发动已成为该级别欧美车型的主流之选。翼虎的1.5T发动机依然保持了很高的动力调校,而指南者1.4T发动机搭载了MultiAir 2技术,通过电子液压系统控制气门正式和升程。自适应悬架更是同级别少见。唯一的担忧,依然来自其双离合变速器。

      需要注意的是,MultiAir 2进气气门开启的动力依然来自排气侧凸轮轴,仅通过电子液压系统控制正时和升程,这与观致刚刚发布的无凸轮轴系统有很大区别。但该技术已经帮助车辆取消了节气门,这个多数汽车仍配备的传统部件,算是很厉害了。就算宝马拥有Valvetronic电子气门系统,也还是保留了节气门,作为安全屏障。

      尽管如此,翼虎这款汇集了全铝合金缸体、缸内直喷、双VVT结构和涡轮增压技术的1.5T发动机,在最大功率方面还是更胜一筹。在发动机启停系统和可变进气格栅的帮助下,油耗更是与指南者相同。同样体现了其技术的先进性。

      让我有些不解的是,虽然指南者拥有先进的发动机和高效的双离合变速器,但工信部综合油耗仍然与翼虎相当,不知在实际使用中会不会有很大差异。当然,这同样也从侧面反映了只要调校成熟,传统6速自动变速器也可以做到很经济、高效。马自达的创驰蓝天6速自动变速器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不过,我们也不要对指南者要求太高,双离合能保证稳定性和可靠性,对于消费者才是最重要的。

      虽然这种自适应悬架系统,采用的是被动调节方式,也就是车开过路面之后,才会根据路况自动调整,驾驶者不能认为介入。但聊胜于无,具体体验如何,还请您关注日后的新车评测。

      动力小结:动力系统方面,指南者在账面上大幅领先其他1.4T发动机,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但实际用车感受,还要体验过后才能知道,每个人的驾驶习惯也不尽相同。如果预算充裕,购买配备四驱系统的2.4L Trail Hawk车型才算拥有Jeep的些许精髓。翼虎拥有同级别动力名列前茅的1.5T发动机,并有着不错的油耗表现,搭配成熟稳定的6速自动变速器,还可提供四驱系统,它的热销已经证明了这套动力系统的出色。



      全文总结
:国产全新指南者,无疑将是合资紧凑级SUV市场一个炙手可热的“小鲜肉”。从预售价和配置来看,该车将走一条相对亲民的路线。但通过与入门版翼虎对比后我们发现,指南者在某些方面,甚至还不如“乞丐版”翼虎,如果对比的是翼虎主销的中、高配车型,那么差距将更加明显。而且,虽然指南者定价或许会比较低,但是是否会出现思域那种加价的终端市场行情,还未可知。我们认为,在指南者新车上市初期,同级别竞品中,配置高、优惠多的车款,或许将是更加理性的选择。翼虎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文章来源:易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奥迪A8L Horch新消息 将于6月10日上市
下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