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跟情怀没关系 谈奔驰重启的直列6缸发动机

一猫汽车网 2017-01-04 20:43:58 图片作者:邬马博珏

全新奔驰S级将于2017年正式上市,新S级在动力系统上除了搭载一款最新的V8发动机,细心的小伙伴还会发现自上世纪90年代就被奔驰弃用的直6发动机也搭载在新款S级上重出江湖,那新款的L6与曾经有何不同?且听猫哥细聊。

由于政策和环保等问题,传统市场曾经广受欢迎的V8发动机因为燃油经济性不好而被各厂家逐渐放弃,而直列四缸发动机即便调教的再好,因为动力和平顺性等方面原因也依然不会是大多数大型车的首选,而六缸发动机恰恰具有四缸机不具备的平顺性和更加优越的性能,同时又不会像八缸机那样“吃”的太多,所以逐渐引起了各豪华品牌的重视。

V型6缸发动机是目前六缸发动机里较为普遍的排列方式,豪华汽车品牌往往坚持用经济性更好的90度V6架构,主要手段实质上就是利用相对置的活塞彼此抵消作用力,帮助发动机更加均匀的点火。但这些对工程师水平要求很高,并且制造成本也非常昂贵。另外,90度V6的结构通常有平衡轴来抵消部分震动,这一切都增加了额外费用,损害了效率。其实,两组三缸发动机排列在曲柄上,由于每排气缸并不是偶数,所以一个活塞向上移动,另一个活塞向下移动这种减少振动的最有效方法在V型六缸上是无法做到的。相比较之下,直列六缸通过将气缸安排在一条线上来这种做法使每个气缸都有一个对应的气缸在做相反运动,抵消对方的力量,这也使得其对比V6更有优势。

有传闻称,奔驰正是看上了直列六缸发动机的这项优点。另外如今各品牌越来越讲究节省制造成本,研发一台直列6缸机以后就可以利用模块化的优势一并解决直列3缸和直列4缸机的研发工作,并且直6发动机还节省缸盖、凸轮轴以及涡轮增压器的使用成本。所以未来奔驰将会用这台新直6发动机替代以往的V6发动机。

再说回这台原厂代号M256的新款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其特色在于这款发动机具有48V的微油电动力技术,除了原本的12V电力系统之外,其还加入了48V电力系统,用来支援水泵、空调压缩机、ISG整合式启动马达以及用来改善涡轮迟滞的电子涡轮等装置。据奔驰透露,这款全新的发动机动力将媲美8缸发动机,而油耗仅会相当于4缸发动机的水平。

这款直6发动机预计将拥有300KW500NM的动力水平,整体性能比代号M276的现有V6发动机更强,同时碳排放量也会下降15%,并搭载汽油微粒过滤器来强化废气控制效能。根据奔驰自身的产品布局战略,这款发动机除先期搭载在全新S级和E级上,后期还会搭载到更多车型中,并可能发展为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便运用到AMG性能车型当中。此外据相关人士透露,这款全新直列六缸发动机预计会在位于北京亦庄的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实现国产,届时将继续供应相应车型。

评论(0)
上一篇 喜迎龙年“开门红”,东风风行菱智家族全国订单暴涨飙升
下一篇 路虎卫士林芝试驾YAKIMA全程提供运载解决方案及技术服务

跟情怀没关系 谈奔驰重启的直列6缸发动机

一猫汽车网 2017-01-04 20:43:5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