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纳智捷优6场地试驾活动 短暂的幸福

2017-06-01 14:28:04 新车评

导语:这可能是我参加过的用时最短的试驾活动了,开着别人的车撒欢的时候是幸福的,有得玩还能吹空调,但是下车后却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烈日,幸福来得来么快,去得也那么快。

5月27日早上,CCPC纳智捷“全新优6杯中国好赛手”第四站赛事在广州三源色试驾基地举行,本次CCPC纳智捷“全新优6杯中国好赛手”广州站比赛,是继上海、杭州、武汉站后第四站活动。截至目前,全国7站海选比赛赛程过半,迄今共吸引全国200多位各地选手参赛,已有4位冠军脱颖而出晋级最后排位赛,争夺最终冠军宝座。


趁着这个机会,东风裕隆纳智捷举办了优6媒体场地试驾活动,活动分为“盲驾”和赛道试驾两个部分。本次试驾的优6中期改款车型是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发布的,这次改款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从东风集团那拿过来了PSA集团与宝马联合开发的那台THP系列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67马力,最大扭矩245牛米,这台发动机在标致、雪铁龙、DS品牌的多个车型上都有搭载,甚至连柳笛的316i都是使用的同款发动机(调教不同,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AT,这套动力总成有助于补强优6的动力和油耗短板。

二是内饰增加了12寸中控彩色触控屏,配合 Eagle View+环景影像系统和Side view+车侧安全影像辅助系统,可以在驾驶过程中查看360°实时影像,本次活动的第一个项目“盲驾”就是利用这套360°影像系统进行的。

将整个车的玻璃都挡上,单纯只看中控的影像进行驾驶感觉既忐忑又有趣,这里教大家一个玩这种项目的诀窍:上车前先观察好线路,上车后就当成在玩电脑游戏,消除了心中的不安全感,开起来还是很轻松的。这个项目大部分人都顺利完成了规定路线和倒车入库,只是快慢的差别,我大概只花了2分钟,就绕完一圈了。

这套360°实时影像系统使用起来是挺流畅的,而且可以切换前后和侧方的摄像头,应该能够满足日常的大部分需求,但是可能是因为屏幕太大的原因,显示效果并不是很精致。

第二个活动是场地试驾,场地虽然不大,但是直角弯、U型弯、S弯和大直道等必备项目都有,还有专业教练坐副驾指导。刚上车打着火,我就发现档杆前方的ECO按钮亮起,问了教练才知道优6默认开启ECO节能模式,看来为了摆脱油老虎的旧形象,厂家也是挺拼的。关掉ECO模式,油门响应明显快了许多。

这个赛道我转了2圈,也就用了不到5分钟,只能说粗略的几点感受。一、这套动力总成平顺性、动力都没问题,很成熟,值得信赖。二、转向偏重,方向盘握感一般,但在赛道激烈驾驶的表现不错,足够紧致,能保持比较好的运动性。三、使用的普利司通绿歌伴225/50 R18 轮胎主打节能,抓地力一般,后悬挂采用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挂,寻迹性较差,加上整车重心较高,导致激烈驾驶容易推头,极限较低。四、座椅支撑性不错,挺厚实的。

总的来说,这个环节还是很刺激、好玩的,毕竟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少有场地可以开着一台车任性的撒野,就算有,自己的车也会舍不得这么折腾。

从这次短暂的体验可以看出,纳智捷还是有针对消费者的一些抱怨或者产品的一些短板进行补强的,而且也通过承办CCPC等方式,为更多普通的消费者提供赛道试驾体验。但是从2011年纳智捷品牌推出第一款产品大7SUV时的风光,到如今整体销量面临困境,背靠东风集团和台湾裕隆集团这两座大山,纳智捷应该有能力做得更好。

这可能是我参加过的用时最短的试驾活动了,开着别人的车撒欢的时候是幸福的,有得玩还能吹空调,但是下车后却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烈日,幸福来得来么快,去得也那么快。

推荐阅读:

丰田将推全新YARiS L致炫 有望四季度上市

科鲁兹创·战纪定制版上市 售16.99万元

宁静致远 林肯MKZ H开起来是什腔调?

评论(0)
上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下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