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交换空间 体验东风标致308卡罗拉双擎

2017-06-13 10:52:04 爱卡汽车网

交换空间

  今天这期交换空间我们选择了一台标致308和丰田卡罗拉双擎,这两台车分别是法系与日系紧凑级车型的代表,它们是否还是我们印象中法系车与日系车执拗于设计与实用的样子呢?我们请到了两台车的车主,今天就让他们交换爱车体验一番。

  先来介绍一下今天我们交换空间栏目中的两台车,它们分别是2016款东风标致308 350THP 自动尊贵版(下文简称308),和2016款卡罗拉 双擎 1.8L CVT精英版(下文简称卡罗拉双擎),两款车的售价分别为15.97万元(标致308)和14.98万元(卡罗拉双擎)。

3今天我们请到的308车主是珊珊,她可不是我们口中的那位“女司机”,3年多的驾龄让她可以在路上驾轻就熟,对于车辆的性能也慢慢的有了更多需求。

东风标致2016款标致308新一代308的外观设计是其很重要卖点之一,家族化的设计元素十分明显,不得不佩服法国人在设计上总是能给我很多惊喜。

东风标致2016款标致308 东风标致2016款标致308

4这位是卡罗拉双擎的车主刘先生,做设计创意类工作的他,也是一位居家好男人,对于车辆的实用性非常看重。

一汽丰田2016款卡罗拉 双擎丰田的卡罗拉是一台我们非常熟悉的车,今天的这台卡罗拉双擎与普通汽油版本的卡罗拉除了动力系统上的区别外,在外观上细节上的设计还是有所区别的。

一汽丰田2016款卡罗拉 双擎 一汽丰田2016款卡罗拉 双擎

5为了保证两位车主可以更好、更安全的使用对方的爱车,在交换体验前互相叮嘱对方自己爱车一些使用上的细节。

5一切准备就绪,两位车主交换钥匙开始一天的换车体验,从不同的角度去了解一下竞品车型与自己爱车相比的优势和不足。

  卡罗拉双擎车主刘先生体验308

  在奥森停车场换车后,刘先生决定驾驶珊珊的308前往798艺术区附近转一转,找寻一些设计灵感与创意思路,看看这台设计前卫的308能不能给刘先生带来什么灵感。

1刘先生:听珊珊说她这台308是顶配的,用的是1.6T的发动机,我感觉动力确实挺不错的,和我那台双擎相比动力感觉更直接,加速感受更好。

2刘先生:我那台双擎开起来很舒服,但最大的问题就是点软,转弯的时候稍微快一些就会感觉有些不好控制,但这台308就好很多,转弯并线的时候我就特有信心,但又不会觉得很硬不舒服。

3刘先生:方向盘的转向手感特别不错,那种感觉就是特别有韧劲,这种相对高级一些的感受在我那台双擎上还是感受不到的。

  在去往798艺术区的路上,刘先生对于308的动力表现以及驾驶感受赞赏有加,的确,1.6THP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上十分出色,这台THP涡轮增压发动机是标致汽车公司与宝马汽车公司在2002年开始合作研发的产品,融合了法国标致小排量高能效与宝马大功率的双重优势,是真正意义上“强强联合”的产物。对于悬挂的调校标致也是很有一套,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对于车身的支撑同样非常到位,与刘先生自己的卡罗拉双擎比起来的确更加运动。

5文艺气息浓郁的老厂房与现代化设计感极强的308在一起并不会让人感觉不协调,反而这种时光的交错感更能凸显出法国人那种极具未来感的设计。

6对于308在车头处的设计刘先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点阵式的中网、LED的灯带,这些都让刘先生十分满意。

7

8浪漫与现代,古朴与未来,多种元素的交织让思绪的迸发可能就在一瞬间。

9这种类似狮子爪痕的尾灯是标致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形象生动的同时又带来了不错的视觉效果,这也是刘先生对于这台车在设计上最满意的地方。

10作为一台紧凑级运动型车,308在每处细节都在满足年轻人的喜好,轮圈的设计同样如此,双色的设计五辐的造型精致无比。

  设计方面绝对是标致最大的卖点,换代后的308更是将全新的家族设计运用到了极致,棱角分明的前大灯、狮爪状尾灯、动感丰富的线条、夸张的进气格栅这些组合起来就是科技、运动、时尚的代名词。

东风标致2016款标致308在被308的外观惊艳了之后,内饰的设计只能用“更”惊艳来形容,用刘先生的话来说这和他的卡罗拉双擎相比完全是从未来穿越过来的车。

11308的方向盘尺寸很小,对于操控性的提升很有帮助,真皮包裹加上蓝色缝线握感十分出色。

12中控大屏支持Car Play功能,与手机互联非常便捷,可以说是目前最主流也最好用的功能,在实际体验中刘先生也是表现出了很高的满意度,省去了链接蓝牙的麻烦还可以同时为手机充电。

14后排出风口绝对是一个十分必要的配置,不论冬天夏天后排乘客都少不了会用到,但这也是刘先生的痛,他的卡罗拉双擎并没有后排出风口。

15行李厢空间也是308的一大优势,450L的容积可以满足日常使用,再加上后排座椅可以以4:6的比例放倒,实用性更是大幅度提升。

  在与刘先生共同体验了一天308后,我们发现这台车并不只是设计感满满的“花瓶”,在动力上1.6THP发动机表现十分出色,操控性以及行驶质感可是要优于刘先生的卡罗拉双擎。两台车在价格上相差不到一万元,但配置上308则要多出了胎压监测、并线辅助、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座椅电动调节、后排座椅放倒、中控大屏、日间行车灯、雨量感应雨刷、后排出风口,这不到一万元的差价可以买到这些配置真的不贵,性价比很足。刘先生对于珊珊的这台308也同样表示非常满意,除了油耗,好像自己的双擎并没有更多的优势了。

  308车主体验卡罗拉双擎

  平日里工作繁忙的珊珊决定利用这个周末去怀柔放松一下心情,开着这样一台混合动力车型享受青山绿水再合适不过了。

1珊珊带我们来到雁西湖附近的一处湖边,在这里放松一下放空思绪,抛下繁杂的工作享受其中。

2对于颜控的珊珊来说,一台车的外观是她很看重的一点,这台卡罗拉双擎棱角锋利的前大灯很对珊珊的胃口。

3对于像卡罗拉双擎这类混动车型以及新能源车型都喜欢用清澈的蓝色来对外观进行点缀,这种画龙点睛的设计既符合环保的主题也很有特色。

5多条辐式的双色轮圈也是珊珊很喜欢的地方,这点设计与她的标致308不谋而合。

4开惯了自己的308,对于卡罗拉双擎没有无钥匙进入这点确实给珊珊带来了很多不便,每次上车都要从书包里拿出钥匙解锁。

一汽丰田2016款卡罗拉 双擎经过熏黑处理加入镀铬装饰条的尾灯也是双擎车型与普通版本卡罗拉的不同之处,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它的颜值。

  对于这台卡罗拉双擎的外观而言,珊珊与我的感觉不谋而合,和普通版本的卡罗拉相比这台双擎更加年轻时尚,一些细节之处的改变就能带来如此巨大的变化,但与珊珊的308相比还是略显保守。

6如此巨大的一块中控屏出现在卡罗拉双擎的中控台上显得有些不太协调,但毕竟原厂没有中控屏,后期加装的选择空间不是很多,再加上相对粗糙的界面流露出些许山寨的味道。

7这个小巧的挡把十分引人瞩目,珊珊对于这种注重设计的小细节也是十分喜爱,不过和普通挡把的使用方法略有不同,在出发前刘先生也特意嘱咐了珊珊具体的使用方法。

8双圆式的仪表简单实用,蓝色的背光也有不错的视觉效果,中间的显示屏可以提供丰富的行车信息,但最重要的一点是4.4L/1001km的油耗真的让我和珊珊都吃了一惊。

9坐进后排的珊珊第一反应就是头部空间不如自己的308,好在浅色居多的内饰稍显明亮不会感到过于压抑。

  虽然外观与普通版本的卡罗拉相比要年轻时尚,但这台卡罗拉双擎的内饰设计还是有些差强人意,整体用料塑料感很强,也谈不上太多的设计可言,与珊珊的308相比真的差了很多,就算是双擎,它还是那个务实的卡罗拉,设计上并没太花心思,或者说丰田的这种内饰设计风格已经很难满足当下的年轻人了。

11对于珊珊这位女司机中的老司机而言,一台车的动力与操控也是她很看中的一点,这台卡罗拉双擎与她自己的308相比完全不同,转向手感更加轻柔,指向性谈不上精准。

12CVT变速箱表现非常平顺,虽然不能勾起你的驾驶欲望,但绝对可以让你带着一家老小舒舒服服的享受周末时光。

141.8L发动机与电动机协同工作,但在加速感受上却还是不及308的1.6THP发动机来的直接,悬挂也是相对较软偏向舒适,开惯了自己的308,珊珊在多弯的山路里十分不适应。

  对于一台丰田而言,皮实耐用一直是它的主基调,双擎技术的加入让它的技术含量倍增,买车送发动机的言论也不再适合,超低的油耗水平配上中规中矩的设计,卡罗拉双擎确实是一台不错的家庭用车,但对于珊珊这种在乎颜值与动力的用户而言显然308更适合她。

  编辑总结:今天的两台车风格迥异,有着明显不同的受众,308设计大胆时尚,配置丰富拥有出色的动力总成,是年轻人的首选,相信当你坐进那个极具未来感的内饰时你一定不会后悔自己的选择,这些也是此次交换空间后刘先生青睐308的重要原因。卡罗拉双擎就像是一个阳光暖男,它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它没有让你血脉贲张的动力输出,但它能给你的是超低的用车成本和品质保障。

推荐阅读:

曝大众新一代途锐假想图 法兰克福首发

中欧少侠与美国大叔 速派对比迈锐宝XL

买多不买少 20万元出头合资7座SUV推荐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