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花5万你就能买到 在售纯电动微型车点评

2017-06-29 15:33:43 爱卡汽车网

在售的纯电动微型车点评

  或许你已经发现,刚刚结束的第三轮摇号结果公布已经和新能源车牌没有什么关系了,的确是这样,因为2017年全年的新能源汽车指标在上一轮的时候已经用尽了,队伍中剩下的人已经开始轮候,等待明年指标的发放或者之前的逾期指标。而更可怕的事实是,这些处于轮候状态的人,都排在你前面。所以现在你还觉得新能源车牌唾手可得么?你还存在侥幸心理觉得自己能成为817个人中唯一的幸运儿么?你还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加入申请新能源车牌的队伍么?如果你想清楚了,欢迎和我们一起来看看那些售价便宜,可以马上让你变成有车一族的纯电动微型车。

 

在售的纯电动微型车
车型 补贴后售价(万元)
江淮 iEV6E 4.95 - 5.95
众泰 E200 4.98 - 6.48
知豆 D2 4.68 - 5.98
奇瑞 eQ1 4.98 - 9.98
北汽新能源 EC180 4.98 - 5.58
长安 奔奔EV 6.48 - 8.1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 江淮iEV6E

  ● 补贴后售价:4.95-5.95万元

江淮汽车2017款江淮iEV6E

  江淮的策略很明确,用低价格无快充的时光版车型与北汽新能源EC180竞争,用配备了快充接口的标准版车型与长安奔奔EV、奇瑞eQ等车型竞争,最终达到用一款车型覆盖入门级市场的目的。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江淮iEV6E分为标准版和时光版两种车型。后者的电池容量略小,续航里程减少了14km,省去了直流快充接口,售价仅为4.95万元,比标准版车型便宜了1万元。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江淮iEV6E长宽高分别为3630mm/1670mm/1475mm,轴距则是2390mm,属于微型纯电动汽车。iEV6E的尺寸与主要竞争对手北汽EC180、长安奔奔EV等车型处于同一水平。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iEV6E采用了目前流行的悬浮车顶设计,C柱为隐藏式,与车窗融为一体。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iEV6E采用了极简主义的设计风格,在前脸处取消了进气格栅,同时也没有加入任何装饰,只有一个Logo。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iEV6E的车尾造型同样比较简单。标准版车型配备了倒车影像,摄像头位于牌照架上方。 另外前后各4个雷达探头的配置在这个级别算得上厚道了。

  江淮iEV6E的内饰拥有出色的设计,以及不俗的质感,整体堪称同级别最佳,这也是江淮iEV6E的最大优势。要知道入门级纯电动汽车在内饰方面普遍比较粗糙,设计和用料都很难让人满意。而江淮iEV6E的内饰却能够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入门级纯电动汽车在内饰方面普遍比较粗糙,设计和用料都很难让人满意。而江淮iEV6E的内饰却能够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iEV6E的仪表盘依然沿用了江淮一贯的设计。左侧是电池温度表,右侧是电池电量表,中间下方显示的是电机的输出状态。有待改进的是仪表盘上没有显示剩余续航里程,视觉效果也比较一般。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中控部分是内饰的亮点,双色设计简洁明快,仿皮等软性材料的大面积应用把iEV6E与其他入门级车型区别开来。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江淮iEV6E的仪表盘功能比较弱,好在中控屏上有与电驱动系统相关的详细信息,包括能量流、充电信息、充电模式设置等等。

  江淮iEV6E时光版车型搭载的是交流异步电机,标准版车型则配备永磁同步电机,时光版车型最大功率60kW(82Ps),峰值扭矩200Nm;而标准版车型则为45kW(61Ps)和175Nm。

爱卡新能源评测江淮iEV6E江淮iEV6E时光版车型搭载的是交流异步电机,标准版车型则配备永磁同步电机,前者的动力稍弱,但是驾驶感受基本没有区别。

 

  ● 众泰E200

  ● 补贴后售价:4.98 - 6.48

众泰汽车2017款众泰E200

  对于这个尺寸的车型来说,设计风格多走的是可爱俏皮路线,众泰E200也不例外。双色车身能够瞬间活跃气氛,显然是对年轻人投其所好。车头设计层次感分明,上扬的大灯配合镀铬装饰的中网,看起来还有那么点凶狠的意思。车尾与车头呼应,线条同样丰富饱满,贯彻了众泰E200可爱造型设计的中心思想。

试驾

试驾

试驾

试驾

试驾

  内饰方面,无论是造型还是做工水准,众泰E200都能得到高分。在本就不大的车内空间中,整齐的中控布局能够使内饰显得更为大气舒展,中控大屏更是有效的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内饰做工用料同样不乏亮点,车内采用多处软质面料覆盖,让人看着舒服,坐着也舒服。

试驾

试驾

试驾

试驾

试驾

  众泰E200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60kW(82Ps),最大扭矩165Nm,动力参数表现不错,新车依此能够跑出120km/h的最高车速,在同级车型中属于领先水准。与电机配合的是一台单速变速箱。

改

  ● 知豆D2

  ● 补贴后售价:4.68 - 5.98万元

知豆电动车2017款知豆D2

  知豆的外观顾名思义,像一颗小巧可爱的豆子。其中最新上市的2017款知豆D2S基于知豆D2打造,可以看成是D2的升级版车型,但新车对外观进行了调整。前脸加装了多横辐式的进气格栅,官方叫做虎啸式前脸,镀铬和黑色拼接的双色设计显得很有质感。进气格栅后面是为电池组散热的风扇。

知豆电动车2017款知豆D2

知豆电动车2017款知豆D2 知豆电动车2017款知豆D2

知豆电动车2017款知豆D2

  2017款D2/D2S延续了旧款D2系列车型的外形和动力系统,其中D2乐享版配备了7英寸悬浮式中控屏,D2智享版配备了9英寸中控屏幕,并搭载了智能互联管家,可实现语音控制、智能互联、智能钥匙等功能。

知豆电动车2017款知豆D2

知豆电动车2017款知豆D2

知豆电动车2017款知豆D2

  动力方面,新车配备了全新的永磁同步电机和18kWh三元锂电池组,最大输出功率为30kW(41Ps),峰值扭矩为95Nm, 最高时速为100km/h,等速巡航里程为180km。

知豆电动车2017款知豆D2

 

  ● 奇瑞 eQ1

  ● 补贴后售价:4.98 - 9.98万元

奇瑞汽车2017款eQ1

  外观方面,奇瑞小蚂蚁(eQ1)的名字很好的诠释了新车的外观设计,虽然没有采用微型车常用的圆润风格,但是小蚂蚁方方正正的前脸依然透露出小巧可爱的气质,整体设计和丰田EQ有一定的相似之处。车顶采用了双色设计,并且在B柱后设计有一款保证车内采光的三角窗。奇瑞小蚂蚁的长宽高分别为3200/1670/1550mm,轴距为2150mm。

奇瑞汽车2017款eQ1

奇瑞汽车2017款eQ1

奇瑞汽车2017款eQ1

  奇瑞小蚂蚁的内饰用色非常时尚,中控台上的10英寸液晶屏非常引人注意。仪表盘的设计同样跟随当下电动车的流行趋势,采用液晶数显仪表代替了传统机械指针,显示的信息也较为丰富。中控屏融合了“云技术”,拥有一套实用便利的智能操控系统,通过车与手机互联的交互操作,可以轻松实现功能色系显示、智能分屏、导航+倒车影像、手机映射以及集成WIFI模块等高科技功能。

奇瑞汽车2017款eQ1

奇瑞汽车2017款eQ1 奇瑞汽车2017款eQ1

奇瑞汽车2017款eQ1

    配置方面,小蚂蚁全系配备了铝合金轮圈、遥控钥匙、数字仪表、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坡道辅助系统、10英寸中控大屏、电动外后视镜。豪华版车型还有外后视镜加热、GPS导航、车顶行李架、一键式启动、快充功能等等。

奇瑞汽车2017款eQ1

  作为一款A00级纯电动车,小蚂蚁只能供两人乘坐,但行李厢的储存空间非常够用。奇瑞小蚂蚁(eQ1)拥有同级别中较强的续航里程能力(180km),最高时速为100km/h。充电方面,普通模式下充电需6—8小时,快速充电模式仅需0.5-1.5小时(可调),适宜平时出行使用,可以满足不同路况的用车需求。

  ● 北汽新能源 EC180 

  ● 补贴后售价:4.98 - 5.58万元

北汽新能源2017款北汽EC180

  EC180此前在2016广州车展上进行了展示,外观上采用了双色搭配,封闭式进气格栅以及蓝色的独特logo突出了EC180的电动汽车身份。在车身尺寸方面,EC180的长宽高分别为3675mm/1630mm/1518mm,轴距为2360mm,与奇瑞eQ的尺寸非常接近。

北汽新能源2017款北汽EC180

北汽新能源2017款北汽EC180

北汽新能源2017款北汽EC180

  EC180的尺寸虽小,但外观设计却拥有很多跨界车型的特色。车顶装有行李架,轮眉和车尾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护板进一步显示了它的跨界风格色彩。内饰方面,EC180按钮比较少,也没有太多繁多的线条装饰,整体较为简洁,中控区域的多媒体大屏幕支持百度的Carlife车载互联功能。

北汽新能源2017款北汽EC180

北汽新能源2017款北汽EC180

  EC180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30kW(41Ps),峰值扭矩140Nm。在续航里程方面,EC180的电池容量为20.3kWh,在欧盟的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56km,但EC180只有一个交流慢充口,没有提供直流快充口。

北汽新能源2017款北汽EC180

 

  ● 长安奔奔EV

  ● 补贴后售价:6.48-8.18万元

实拍奔奔EV

  长安奔奔EV依托汽油版奔奔打造而来,因此在整车的外观设计上与汽油版的奔奔EV基本保持了一致,仅在一些细节上为了突显纯电动汽车身份而进行了改动,总体造型依旧保持了汽油版奔奔的样式。

实拍奔奔EV前脸部分的设计遵从了汽油版奔奔的总体样式,大尺寸的头灯与保险杠中部采用“大嘴式”设计的下格栅相得益彰,整车显得生动可爱。

实拍奔奔EV两侧头灯之间不但添加了蓝色的展翼形装饰,长安汽车的车标也加入了蓝色装饰环的点缀,而“EV”标识的加入更是表明了其纯电动汽车的身份。

实拍奔奔EV车身侧面与汽油版奔奔EV同样保持了一致的造型,四扇车门的设计也保证了该车具备较高的实用价值。

实拍奔奔EV车尾的设计仍然与汽油版奔奔高度一致,仅有个别细节有所区别,仍然保持了圆润可爱的视觉效果。

  长安奔奔EV在内饰设计上没有任何悬念地与汽油版奔奔保持了完全相同的设计,当然这么说也许有些太过绝对,其实我们还是能够从一些细枝末节的地方,找出这款纯电动车型的专属特征,下面就请大家跟随编辑的相机镜头一起坐进奔奔EV的车内吧。

实拍奔奔EV奔奔EV在内饰的总体设计、配色以及用料和做工方面都与汽油版奔奔保持了几乎完全一致的水准,似乎并没有因为自身是一辆纯电动汽车而显得有什么不同。

实拍奔奔EV实拍的低配型号采用了与汽油版奔奔设计一致的指针式仪表盘,不过中间液晶屏的显示内容依据电动汽车的特点进行了改变,而高配型号则配备的是更加炫酷的全液晶仪表。

实拍奔奔EV奔奔EV的两款低配型号都没有配备中控显示大屏,仅搭载有一台收音机。不过好在按键的操作质感并不算差,而且正是由于没有配备中控屏幕,面板上又多了一个开口不算太小的储物格。

实拍奔奔EV旋钮式换挡机构是目前市面上大多数国产纯电动汽车都喜欢采用的设计,奔奔EV自然也没有免俗;不过这个换挡旋钮操作时在轻盈中略带阻尼,手感还是很不错的。

  长安奔奔EV的动力来自于一台拥有55kW(75Ps)最大功率和170Nm最大扭矩的电动机,依据续航里程的不同,配备容量为23.2kWh(180km续航)或27.5kWh(210km续航)的三元锂电池组,厂家提供的质保期限为8年或12万公里。传动系统方面,采用的是电动车专用的1挡固定齿比变速箱。

实拍奔奔EV

 

  编后语:

  我们来用拟合函数计算一下(当然不是编辑我算的,身为文科生,我活到现在第一次听说拟合函数这个词。),以典型的80后为例,如果从81年出生,从第1期摇号就开始参加,一直到80岁都没有中签的概率有20.41%。 

  所以请看清事实,赶快下手新能源车牌吧,因为如果你犹豫过了今年,那么想要得到属于自己的汽车,至少就要等到2019年了。这不是危言耸听,目前北京处于轮候等待中的人有1.4万个,加上之后将要进入队伍的人,是绝对可以提前把明年的新能源指标全部拿完的,所以别在犹豫了。

编辑推荐阅读:

带妹子翻山涉水 路虎全新发现底盘解析

云游水墨山水间 体验长安福特金牛座

无销量不成活 商务兼家用的中型车对比

评论(0)
上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