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个子小本事大 实惠的中国品牌小型SUV

2017-08-09 16:17:40 爱卡汽车网

  中国品牌小型SUV可以说是整个庞大SUV车型家族中最入门、最亲民的一员,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然它们的个子不大,但是SUV拥有的高坐姿、较高底盘和不错的视野等特征,这些小家伙也都拥有。如果你钟情于SUV车型,但又有些囊中羞涩,不妨看看下面这几款实惠的中国品牌小型SUV。

实惠的中国品牌小型SUV

  为了保证对比的公平性,我们选择了四款车型中售价接近的车型来做对比,它们分别是:中华V3 1.5L 手动舒适型天津一汽新款骏派D60 1.5L 手动豪华型宝骏510 1.5L 手动豪华型奇瑞瑞虎3x 1.5L 手动豪华版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中华V3 1.5L 手动舒适型 6.87
天津一汽新款骏派D60 1.5L 手动豪华型 6.59
宝骏510 1.5L 手动豪华型 6.98
奇瑞瑞虎3x 1.5L 手动豪华版 6.8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一)外观设计对比

中华2017款中华V3新款V3前脸采用“FLYING WING贯穿式翔云翼”设计语言,将中网与前大灯连接在一起,整体感更强。新增的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辨识度。(图为1.5L 手动智能型)

中华2017款中华V3 中华2017款中华V3

天津一汽2017款骏派D60新款骏派D60中网上镶嵌的镀铬饰条与大灯相连,这样的设计使前脸造型更加舒展。新款车型全系标配日间行车灯,整车没有过多的采用复杂线条,相比老款车型变的更加年轻时尚。

天津一汽2017款骏派D60 天津一汽2017款骏派D60

车身尺寸对比
参数/车型 中华V3 1.5L 手动舒适型 天津一汽新款骏派D60 1.5L 手动豪华型 宝骏510 1.5L 手动豪华型 奇瑞瑞虎3x 1.5L 手动豪华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6.87 6.59 6.98 6.89
车长(mm) 4240 4230 4220 4200
车宽(mm) 1803 1765 1740 1760
车高(mm) 1600 1636 1625 1570
(mm) 2570 2557 2550 2555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宝骏汽车2017款宝骏510宝骏510采用了时下颇具争议性的分体式大灯设计,但是在510身上,这样的大灯恰到好处。上方细长的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将本就科幻的前脸又增添了一丝神秘感。

宝骏汽车2017款宝骏510 宝骏汽车2017款宝骏510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3x瑞虎3x围绕奇瑞最新的“Life in motion”设计语言所打造,多处锐利线条的使用让它动感十足。前保险杠下方的银色装饰板,也使得瑞虎3x看上去更加阳刚。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3x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3x

  作为一个主要面向年轻消费群体的车型,本次对比的四款小型SUV的外观都走了时尚靓丽的路线。至于四款车型造型设计方面孰优孰略,还需消费者根据自身喜好进行定夺。

  (二)内饰设计对比

中华2017款中华V3V3内饰的拼接设计凸显了层次感,红与黑的颜色搭配十分符合年轻人审美,高配车型还配有10.4英寸中控屏。(图为1.5L 手动智能型,本次参与对比的1.5L 手动舒适型并无中控大屏这项配置。)

中华2017款中华V3 中华2017款中华V3

天津一汽2017款骏派D60新款骏派D60的内饰设计中规中矩,没有采用太多时尚元素。中控区域采用非对称倾斜设计,更好的考虑到了驾驶者的操作便利性。同时还有手机映射、8英寸中控屏、蓝牙和倒车影像等实用配置。

天津一汽2017款骏派D60 天津一汽2017款骏派D60

宝骏汽车2017款宝骏510510的内饰简约大方,橙色与黑色的撞色设计带来了不错的视觉感受,做工用料在同级别车型当中也称得上是领先水平。

宝骏汽车2017款宝骏510 宝骏汽车2017款宝骏510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3x瑞虎3x与510一样采用黑色、橘色的撞色搭配,活力十足。中间配有一块8英寸液晶屏,支持触摸操作及语音控制,从而实现多媒体娱乐、蓝牙电话、导航和手机互联映射等功能。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3x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3x

  内饰方面,中华V3、宝骏510和奇瑞瑞虎3x采用了同外观一样时尚的内饰设计。每次坐进车内,这样充满活力的颜色相信都能带给你愉悦的心情。而新款骏派D60的内饰则更加偏向实用,稳重大气。

  (三)配置差异对比

  配置方面,宝骏510在这四款车型中有着最丰富的配置,售价不到七万的它就已经配备了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全景天窗、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空调等配置,相比同级别车型有着不小的优势。新款骏派D60和瑞虎3x配置表现较为接近,满足驾乘人员的基本舒适体验不成问题。而中华V3在配置方面的表现一般,仅搭载了能够满足消费者基本用车需求的配置。

 

配置差异对比
车型 中华V3 1.5L 手动舒适型 天津一汽新款骏派D60 1.5L 手动豪华型 宝骏510 1.5L 手动豪华型 奇瑞瑞虎3x 1.5L 手动豪华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6.87 6.59 6.98 6.89
侧气囊 - - 前 ● / 后 - -
胎压监测装置 - -
刹车辅助(EBA/BAS/BA等) -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
上坡辅助 -
电动天窗 -
全景天窗 - - 全景式 -
行李架 -
真皮方向盘 -
多功能方向盘 -
泊车雷达 前 - / 后 ●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倒车视频影像 -
定速巡航 -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
座椅材质 皮质 皮质 皮质 布皮混搭
座椅高低调节 -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 - 主 ● / 副 - -
中央扶手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
后排杯架 - - -
GPS导航系统 - -
蓝牙/车载电话 -
中控台彩色大屏 -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 8寸 8寸 8寸
语音控制系统 - -
前雾灯 -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 -
后排隐私玻璃 - - -
后视镜加热 -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 -
手动空调 -
自动空调 - - -
后排出风口 - - -
空气净化/花粉过滤 - -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四)空间对比

实惠的中国品牌小型SUV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前排座椅调至最低,靠背调至舒适位置后,头部空间约一拳两指。

实惠的中国品牌小型SUV在前排座椅不动情况下,同样的体验者在后排头部空间约一拳,腿部空间也有一拳距离。

中华2017款中华V3常规状态下,中华V3的行李厢容积为455L,且该车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

实惠的中国品牌小型SUV新款骏派D60前排座椅较为宽大,软硬度适中,乘坐舒适,但是并不支持座椅高低调节。

实惠的中国品牌小型SUV新款骏派D60的后排靠背角度适中,座椅包裹性略差但是能够提供不错的乘坐舒适度。

天津一汽2017款骏派D60新款骏派D60行李厢两侧凸起较大,略微影响到了内部横向宽度表现,但是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功能。

实惠的中国品牌小型SUV体验者身高172cm,坐入驾驶席并将座椅高度调至最低,头部空间剩余一拳多。

实惠的中国品牌小型SUV保持前排座椅不动,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也有近一拳的余量,而腿部空间达到了两拳。

宝骏汽车2017款宝骏510常规状态下,宝骏510的行李厢容积为318L。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完全放倒座椅后,行李厢空间可扩充至1210L,形成接近纯平的空间,便于日常出游时放置更多的行李。

实惠的中国品牌小型SUV体验者身高170cm,在前排正常驾驶状态下的头部空间为一拳整。

实惠的中国品牌小型SUV保持前排座椅不动,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也有一拳一指余量,腿部空间还剩一拳。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3x常规状态下,瑞虎3x的行李厢容积为342L,值得注意的是这辆车的行李厢开口较窄,行李取放时可能会稍显不便。

  受限于车身尺寸,四款对比车型在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相差不大,基本能够满足一家人出行的需求。行李厢空间方面,中华V3在常规状态下的行李厢容积为455L,相比其他对比车型表现出色。

  (五)动力系统对比

  动力方面,四款对比车型均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它们的动力参数都比较接近。其中新款骏派D60有83kW(113Ps)的最大功率,超越其他车型。而宝骏510则有着146.5Nm的最大扭矩,表现优秀。

对比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比较
参数/车型 中华V3 1.5L 手动舒适型 天津一汽新款骏派D60 1.5L 手动豪华型 宝骏510 1.5L 手动豪华型 奇瑞瑞虎3x 1.5L 手动豪华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6.87 6.59 6.98 6.89
发动机排量(L) 1.5 1.5 1.5 1.5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 82 83 82 78
最大马力(Ps) 112 113 112 106
最大扭矩(Nm) 145 141 146.5 135
变速箱 5挡手动变速箱 5挡手动变速箱 5挡手动变速箱 5挡手动变速箱
供油方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工信部油耗(L/100km) - 5.9 6.3 5.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中华2017款中华V3中华V3搭载了一台排量为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112Ps),最大扭矩145Nm。

中华2017款中华V3传动系统方面,中华V3全系搭载了一台五挡手动变速箱和一台六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天津一汽2017款骏派D60新款骏派D60搭载了一台排量为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113Ps),最大扭矩141Nm。

天津一汽2017款骏派D60传动系统方面,新款骏派D60全系搭载了一台五挡手动变速箱和一台六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宝骏汽车2017款宝骏510宝骏510搭载了一台排量为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112Ps),最大扭矩146.5Nm。

宝骏汽车2017款宝骏510传动系统方面,宝骏510全系都搭载了一台五挡手动变速箱。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3x瑞虎3x搭载了一台排量为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106Ps),最大扭矩135Nm。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3x传动系统方面,瑞虎3x全系搭载了一台五挡手动变速箱和一台四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六)底盘悬挂对比

  底盘方面,四款车型均为承载式车身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其中瑞虎3x采用机械液压助力的转向助力类型,其他车型则采用电动助力结构,质量轻,易于维护保养,回正性能好。受限于成本,四款车型也并没有采用成本较高的悬挂结构,均为前麦弗逊与后扭力梁的搭配。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中华V3 1.5L 手动舒适型 天津一汽新款骏派D60 1.5L 手动豪华型 宝骏510 1.5L 手动豪华型 奇瑞瑞虎3x 1.5L 手动豪华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6.87 6.59 6.98 6.89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机械液压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螺旋弹簧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扭力梁式拖曳臂悬挂 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 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 扭转梁式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不论是外观风格还是内饰设计,我们能够看出这四款车型为了讨好年轻消费者所做出的改变。中华V3外形相对中庸,虽没有丰富的配置但是有着不错的空间表现。天津一汽新款骏派D60则算得上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一个内敛的选择,没有突出的优势和明显的短板是它最大的特点。宝骏510拥有张扬的外形和丰富的配置,如果你希望自己的车足够个性,那么选择宝骏510一定不会错。奇瑞瑞虎3x则像是一个时尚的普通青年,所以适合于时尚的普通消费者。

编辑推荐阅读:

奔跑的励志故事 爱卡汽车实拍WEY VV5s

志在成为B级新标杆 五问五答全新君威

售价15.38万元 速腾1.2TSI臻享版上市

评论(0)
上一篇 在车里让耳朵怀孕 关于汽车音响的故事
下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