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我用两年解了套 宝骏用两年造了560 DCT

一猫汽车网 2017-08-15 00:09:13

对于两年前的这个时候我仍记忆犹新,股市崩盘,上证指数真可谓是“飞流直下三千尺”,毫不留情地就跌破了三千点,从此,牛市不再,与一大波沉浸在悲痛中的股民一样,我踏上了“漫漫熊途”。

来来回回地操作,两年过去了,我也是好不容易解了套。这个时间说长不长,但对于日夜都在盼望某事或某物的人来说,倒也称得上是煎熬。

我相信与我怀着相似心情的,还有来自宝骏560的拥趸。2015年上市之初,560的动力规格就设定为1.8L+5MT,虽然它也一下点燃了这个细分市场,并当仁不让成为了这个级别的销量冠军。但来自更多用户的声音是,560何时能出个自动挡车型

期间,宝骏也有做许多补救措施,从推出AMT车型,到新增1.5T涡轮增压动力版本,再到换装了独立后悬挂的律动版,宝骏在坚持着壮大560车系,但自动挡车型不来,给人感觉始终是欠点意思。

终于,我们盼来了宝骏560真正意义上的自动挡车型,严格来说是双离合变速器版本。除此之外,宝骏还给消费者附赠了另一个惊喜,那就是7座车型。包含1.8L iAMT舒适型在内,宝骏560新增的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58万—11.78万。

我们可以认为,宝骏是把560车系这两年来所有更新都做了一个整合,1.5T、独立悬挂、双离合变速器和7座车厢,现在消费者能买到的宝骏560,就是“史上最强560”。

本次560的升级,宝骏把重点放在了传动系统上,那么这具双离合变速器究竟对不对得起消费者们两年来的等待?

首先我们从硬件看起,这具代号DCT360的变速器采用的是湿式双离合的结构,想必是,尤其是自主品牌,搭载了双离合变速器的车型在质量上都做不到足够的保证,所以宝骏选用湿式结构,在可靠性上有所加分。

后缀的“360”,顾名思义,这具变速器可承受最大360N·m的扭矩,这样的标定其实已经完全能够匹配一些高功率的2.0T发动机,而宝骏将它用在最大马力150Ps的1.5T车型上,可以说是大材小用,但我更愿意理解为有备无患。

此外,变速器的预啮合技术源自博格华纳,发动机的涡轮增压器来自霍尼韦尔,这些条件都在为宝骏560成为一辆更好开的汽车撑腰。

实际体验中,能够感受到这具变速器的逻辑是以舒适、平顺为取向的设计,这也很符合宝骏560整车偏柔和的调校风格,否则560温柔的转向与较软的悬挂,是hold不住一套调性激进的动力系统的。

静止起步,560的变速器在判断上会稍稍迟疑,柔化了一部分动力后,再不慌不忙地开动起来,所以这套动力对驾驶者操作加速踏板的宽容度还是比较高的,只不过对那些急性子而言,需要适应一下。

营造流畅的加速体验,是宝骏560 DCT在动力系统打造上的最大诉求,如若不是很较真地去挑刺儿,我基本上很难捕捉到这辆车的换挡间隙。当然了,时有发生的是,在降挡过程中,偶尔会察觉到从脚底传来丝丝金属撞击声,不过也无伤大雅就是了。

正巧最近刚试过另一辆自主品牌的1.5T SUV,东风风行景逸X5。相比宝骏560 DCT,虽然两者在动力输出的特性上都以平顺为主基调,但论动力的爆点,显然还是560来得更清晰一点,也许是前者采用CVT变速器的缘故。

除了动力部分,其余像转向质感、悬挂特性等,这辆560 DCT与此前我们试驾的560律动版并无太大差别,总得来说这款车在行走机构方面的设定,挺符合我国大部分的道路情况。

新款宝骏560的外在没有发生什么改动,在此也就不赘述了,而车厢内的变化倒是有不少,新车的整个中控布局也都换了个样式。

新增的中控悬浮屏整合了更丰富的功能在内,360°全景影像是个不错的配置,而且客观地说,成像画质也比许多这个级别的车型要好上一些。

记得某些个自主品牌的设计,很喜欢在挂入倒挡后,在观赏过一段过场动画后才呈现四周影像,好在宝骏560没有这么匪夷所思的逻辑,倒车影像还是足够便利、好用。

空调控制区的功能显示,在新款车型上被进一步电子化,只不过在阳光充足的情况下,屏幕容易形成反光,信息的呈现不是那么清晰。

前排中央扶手处的变化挺有新意,中央扶手处与中控区做了连接,看上去整个前排空间的整体感会更强,观感效果上与宝马车型有点类似。

座椅的样式也经过了革新,虽然坐姿偏高的问题依旧存在,不过深棕色座椅的包裹性确实比老款车型要有提升,长途试驾下来,感觉没有以往那么累人。

另外,新款560还保留了老款车型全景天窗采光面积够大的优点,打开遮阳帘,整个车内空间的通透感有了不小提升,给人感觉也是挺惬意的。

由于此次试驾的车型中,并不包含还是工程试装车的560 DCT 7座版,所以我也只能静态体验,感受一下这款新车7座的实用性。不过我相信,这个7座版和我试驾的5座版,开起来区别应该不会很大。

与大部分竞品一样,宝骏选择将560 7座版打造成2+3+2的座椅布局。这时候,宝骏560 2750mm的轴距就发挥巨大作用了,原本在5座车型上,第二排座椅坐垫至前排座椅椅背的长度就有330mm,所带来的空间可谓奢侈。

到了7座车型宝骏很好地利用了这个优势,为第二排座椅装上了滑轨,从而能够给第三排乘员腾出更充足的空间。

坐进第三排,坐姿各方面都不算憋屈,也得益于560本身轴距足够长的设定,在将第二排座椅向前挪动后,两排的乘员同时都能获得还算可观的自由活动范围。而且第三排乘员在进出时并不会很困难,触发机构,面前的座椅就能整体翻折起来。

其实按照这样的空间表现,宝骏大可以更加有底气地宣传560的7座版本,但根据目前的车型数目来看,新增车型中仅有一款1.5T DCT 旗舰型被设定为7座。看来宝骏还是比较谨慎行事,打算先拿一款7座560试试水,等待市场反响再做是否跟进填充车系的决定。

而且我认为,560的7座指导价也去到了11.78万,在售价不宜做更大调整的前提下,它可能并不会一炮而红,相信560车系更多的还是要靠5座版本来走量。

再让我们回归到文章开始时的那个问题,560 DCT是否有辜负消费者们的期待?我觉得就整车的硬件素质来说,宝骏交出了一张高分答卷。但看看新增几款车型的售价我们也不禁发问,DCT版主力款型价格都在10万元以上,宝骏560的竞争力还能一如既往地高吗?

评论(0)
上一篇 全场景驾驶无忧,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强势来袭
下一篇 当风行星海V9邂逅世界地标:东方美学惊艳全球

我用两年解了套 宝骏用两年造了560 DCT

一猫汽车网 2017-08-15 00:09:1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