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环保当先 四季度上市重点新能源车点评

2017-10-12 14:38:12 爱卡汽车网

  前几天,我的同事已经给广大网友盘点过了四季度上市的轿车,本期将给各位读者带来的是四季度上市的重点新能源车。目前正处于环境保护、控制燃油车的节点上,新能源车是各大汽车厂商拼争的主战场。根据我们的了解,包括众泰云100 Plus、东风风神E70、蔚来ES8、奇瑞瑞虎3xe、都会在四季度上市发售。而在今天的文章里,我们将一一介绍这十余款在四季度上市的重点新能源车,希望能对您未来购车带来帮助。

新能源车点评头图

  奇瑞瑞虎3xe

  上市时间:2017年年底

  车型点评:近期,奇瑞斥资30亿元用于石家庄新能源生产基地建设,从这样的大手笔可以看出奇瑞对电动化的重视程度。未来,奇瑞新能源产品将增至8款,而瑞虎3xe作为首款纯电动SUV,有望为奇瑞在细分市场赢得更多的份额。新能源车的开发将会是奇瑞的发展重心,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军企业,也应当为新能源产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3x图为奇瑞瑞虎3x燃油版车型

  瑞虎3xe将是奇瑞在艾瑞泽5e推出后的第二款电动化产品,新车基于瑞虎3x打造,从命名来看,瑞虎3xe中的“x”有Cross之意,“e”则标榜电动化车品特性。新车采用“life in motion”全新设计理念打造,车身整体效果更为年轻运动。据称,瑞虎3xe作为奇瑞新能源首款纯电动SUV,将主要面向80、90后这样刚刚步入社会不久的年轻消费群体。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3x

  瑞虎3xe与瑞虎3x在外观上最大的区别在于多处细节上的调整。新车在前格栅、车标以及前大灯等部分进行了蓝色涂装修饰。车尾处加入了“i-POWER”标识,彰显其新能源身份。瑞虎3xe的车身尺寸为4200*1760*1570mm,轴距达2555mm。在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立新看来这是一款面向城市,针对注重环保和生活品味的消费群体打造的产品。

奇瑞汽车2017款瑞虎3x

奇瑞瑞虎3xe三季度上市 最大续航351km

  动力上,奇瑞瑞虎3xe预计与艾瑞泽5e共享动力。新车预计搭载一台代号为2103AAV的电机,最大功率90kW(122Ps),并将推出351km以及260km两种最大续航版本,丰富消费者选项。

  蔚来ES8

  上市时间:12月16日

  车型点评:定位在家用7座大型SUV采用纯电力驱动,续航里程可达300km,蔚来ES8给出了答卷。至于大家最关心的售价,创始人李斌说,这款车的目标群体是中产阶级新贵家庭。虽然该车尚未公布售价,不过凭这句话应该能够猜测到,该车的价格不会太便宜。

上海车展;蔚来汽车;蔚来汽车ES8;蔚来汽车EP9;互联蔚来ES8概念车

上海车展;蔚来汽车;蔚来汽车ES8;蔚来汽车EP9;互联

  外观方面,蔚来ES8整体风格动感时尚,采用悬浮式车顶。侧面车身腰线较高,使新车看起来更加运动。车尾整体呈阶梯状,线条分明,后包围突出,后尾灯细长并延伸到两侧。尺寸方面,车身长度超过5m,宽度超过2m,轴距超过3m,与特斯拉Model X尺寸相当。另外,ES8将采用2+3+2的7座布局。

ES8

ES8

ES8

  内饰方面,从曝光的量产版谍照来看,新车同样与此前发布的概念车高度吻合,无论是多功能方向盘还是超大尺寸液晶中控屏以及液晶仪表盘,都与概念车一致。

蔚来ES8量产版谍照 年底上市/续航300km此前曝光的路试谍照

蔚来ES8量产版谍照 年底上市/续航300km

  蔚来ES8车型是一款采用全铝车身、全铝底盘架构的车辆,标配主动式空气悬挂,并且该车型还采用国内首次量产的“感应电机”。此外,蔚来ES8车型的座舱拥有很多创新设计,其副驾驶位置拥有飞机商务舱级别的舒适度,并拥有超长滑轨以用来灵活布局。动力方面,蔚来ES8采用纯电力驱动,续航里程将超过300km。

  WEY P8

  上市时间:四季度

  车型点评:迫于排放法规和双积分政策的压力,长城也开始了新能源汽车布局和研发工作,这款混合动力系统可以实现较低的工信部油耗,同时性能较传统动力车型也有着很大的飞跃,不出意外,未来将成为WEY的核心动力之一。

2017法兰克福车展:WEY P8车型全球首发

2017法兰克福车展:WEY P8车型全球首发

  WEY P8采用了倒梯形前进气格栅,这个设计是有别于VV7和VV5的地方。此外,我们也可以在“L”型的雾灯等多处细节上看到Pi4 VV7X概念车的影子,在设计上并没有照搬移植,这也体现了WEY品牌的设计团队的强大之处。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1931/1655mm,轴距则为2950mm。

2017法兰克福车展:WEY P8车型全球首发

2017法兰克福车展:WEY P8车型全球首发

  内饰方面,新车的整体设计与WEY品牌其他车型接近,以简洁为主,中控屏幕采用了悬立式设计,挡把周围功能按键比较多。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座椅加热、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坡道辅助、自动驻车等配置。

2017法兰克福车展:WEY P8车型全球首发

2017法兰克福车展:WEY P8车型全球首发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48V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为250kW(340Ps),综合最大扭矩为524Nm,纯电模式最大续航里程为50km,整车综合最大续航里程为660km。

  长安CS15 EV

  上市时间:11月份

  车型点评:如果以300km的续航里程来看,长安CS15 EV是超越同级对手的,但这也代表着新车的电池成本可能会比较高,希望新车未来在上市后能够保持平价。长安也如同大多数车企一样,致力于研发新能源汽车,能否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分得一杯羹,我们拭目以待。

CS15纯电动

CS15纯电动

  CS15 EV在外观上与燃油版CS15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部分细节上进行了调整,新车的前进气格栅进行了重新设计,并采用了封闭式结构,长安品牌LOGO也变成了蓝色,以显示其新能源汽车的定位。

CS15纯电动

CS15纯电动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与CS15的设计基本保持一致,不同的是,新车换装了旋钮式换挡结构。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55kW(75Ps)的电动机,官方公布的综合续航里程为300km。

  新款东风风行S500 EV

  上市时间:四季度上市

  车型点评:在MPV市场,东风风行S500无论是从配置还是空间方面看,都具备着不错的市场竞争力。新款风行S500 EV车型的推出,将助力东风风行的销量表现再上新台阶。新能源MPV在中国市场来看还是相对少见,此次东风风行S500 EV的推出不仅丰富了产品阵营,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东风风行S500 EV申报图 最大续航250km

东风风行S500 EV申报图 最大续航250km

  外观方面,新款东风风行S500 EV延续了汽油版车型的设计,前进气格栅调整为封闭式。相比现款S500 EV来看,新车采用了蓝色菱形纹路前进气格栅造型,进一步突显了电动车型身份,同时该车的尾部也加入了EV标识。

东风风行2016款风行S500 EV现款东风风行S500 EV

东风风行2016款风行S500 EV

  动力方面,新款东风风行S500 EV将搭载一台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90kW(122Ps),据悉该车最大续航里程将在250km左右。

  风行菱智M5 EV

  上市时间:12月份

  车型点评:菱智M5自上市以来在二三线城市一直有着不错的销量,宽大的空间以及灵活多变的储物空间一直是一个亮点。风行菱智M5 EV是东风柳汽在新能源领域又迈出重要一步,不过此类EV车型的成功与否主要取决于车型的动力性能和续航能力。

东风风行

东风风行

  外观方面,菱智M5 EV与菱智M5 L基本保持一致。整体风格大气稳重,镀铬进气格栅与分体式大灯组、保险杠等细节搭配协调,整体感觉向中高端MPV质感靠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45/1720/1960mm,轴距为3000mm。

东风风行

东风风行

  内饰部分,菱智M5 EV整体设计简洁大方,采用诸多搪塑工艺,并引入了更有高级感的深红的配色。中控台中央除了大屏多媒体系统外,底部空调控制旋钮等功能按键也布局简洁。

东风风行

  新车提供7座/9座两种座椅布局。其中,9座版车型的第二、三排均为两个独立座椅,第四排为三人联排座椅。

东风风行

  动力方面,菱智M5 EV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80kW(108Ps),峰值扭矩为450Nm。另外新车配备有41kWh的三元锂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超过200km,最高车速超过120km/h,充电时间快充和慢充分别需要1h和8h。

  东风风神E70

  上市时间:10月12日

  车型点评:东风风神E70说它是A60 EV的换代也好,说它是一款布局新能源的全新车型也罢,总之它是东风风神新能源技术升级的新产品,未来东风将重点在新能源、SUV等领域发力,并加大与PSA集团的合作力度,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款E70是有备而来。

东风风神2017款风神E70

东风风神2017款风神E70

  外观方面,东风风神E70与A60 EV极为相似,但在细节方面略有不同。新车前脸没有镂空的中网,取而代之的是一整块蓝白相间的实体装饰面板,整个车身被很多极具活力的蓝色线条勾勒,17寸轮圈造型也非常别致。整体来说年轻时尚的运动气息在E70上得到彰显。

东风风神2017款风神E70

东风风神2017款风神E70

东风风神2017款风神E70

  内饰方面,新车的内部空间科技感十足,中控搭载了9.7寸的液晶屏幕,同时还配有全液晶仪表盘,握式挡杆可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多驾驶乐趣。配置上,风神E70把电子手刹、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智能驻车、滑坡再夹紧等多项功能注入其中。Carlife和EcolinK手机互联系统的应用也将使驾乘体验更为丰富。

东风风神2017款风神E70

  新车采用太极高刚性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80/1720/1530mm,轴距为2700mm。据官方称,E70拥有20处内部储物空间,行李厢容积更是达到506L。与此同时,新车可选装天窗、防擦条、前组合灯装饰件、后标识、前格栅、日间行车灯等。

东风风神2017款风神E70

  动力方面,E70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91.4kW(124.3Ps)的电动机,峰值扭矩为261.3Nm,并拥有0-50km起步加速用时4.3s的同级别最快表现,工况续航里程为351km。

  众泰云100 Plus

  上市时间:10月10日

  车型点评:微型电动车市场的新车越来越多,从知豆、北汽EC180,奇瑞小蚂蚁、众泰芝麻再到今天曝光的云100Plus,可谓百家争鸣,作为一款价格便宜的新能源电动车,巨大的成本压力是所有车型最需要经受考验的一个点,未来究竟谁能够凭借口碑和稳定的质量走到最后呢?我们拭目以待。

众泰汽车

  在外观方面,新车较云100S有一定的调整,前大灯组、前进气格栅以及前保险杠的造型均进行了更改,整体线条从圆润的风格变成了更加凌厉的造型风格。

众泰汽车

众泰云100 Plus

  内饰方面,新车将较现款云100S更加突出科技感,新车将配有7英寸液晶组合仪表以及10英寸液晶中控屏幕,同时换挡方式也从云100S的传统挡把更改成了旋钮式。

众泰云100 Plus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额定功率为13.5kW(18Ps)、峰值扭矩为140Nm的交流异步电机,官方称续航将不低于200km。

  云度π1

  上市时间:10月10日

  车型点评:新能源汽车是目前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同时用SUV车型打头阵又迎合了当下SUV车型在中国热销的背景,云度能否实现“5年成为自主一流品牌,10年成为国际知名品牌”的规划,我们拭目以待。

云度;云度新能源;云度π1;云度π3

  云度π1定位小型SUV,看上去时尚动感。新车采用上下分区设计的前脸部分有点越野趣味,银色镀铬装饰条贯通左右大灯,同时突出了上面的云度LOGO。车头云度的LOGO下面是充电插口。云度π1车身侧面线条流畅,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并搭配运动感十足的多辐式轮圈,为车身增添了越野气息。

云度;云度新能源;云度π1;云度π3

  车尾部分,整体造型时尚,设计层次感分明,颇具整体感。“yudo auto”字母标识独立分布排列在车尾中部,此外左下角为“云度汽车”汉字标识,提升品牌辨识度。

云度新能源2017款云度π1

  得益于云度π1纯正向电动车底盘开发,内部乘坐空间优异。后排座椅更可按比例放倒,空间利用方面得到很大提升。值得一提的是,云度π1还搭载车载4G+车载WiFi热点及车载人机交互系统,且全系车型终身免基础数据流量费,为乘坐人员以及驾驶员提供良好的娱乐系统。

云度

  配置方面,云度π1还带有“可适配自定义多媒体移动终端”,此终端集成了车辆能源管家、车辆远程控制、车辆安防、行车助手等多种远程车辆智慧管理功能。消费者可以随意选择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通过下载云度APP实现车主与车辆的实时交互功能,在车内控制各类多媒体功能,在车外远程控制车辆,从而最大程度的实现互联功能。

云度新能源2017款云度π1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两种续航版本车型,分别为城市版和城际版。其中城市版π1匹配24kWh的电池,60km/h等速工况续航里程长达200km,适合消费者在城市内通勤代步;城际版π1配备的是40kWh的电池,60km/h等速工况续航里程最大可以达到330km。

  江淮iEV7S

  上市时间:10月上市

  车型点评:江淮新能源是中国品牌中较早研究新能源的车企,iEV至此也推出了6代产品,十余款车型。厚积之下,江淮iEV7S车型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线,且给予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江淮iEV7S

江淮iEV7S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上沿用了江淮iEV6S车型的设计,采用了江淮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蜂巢式前格栅彰显时尚气质。新车在车头部位做出了小幅度的改动,方形的充电接口盖上贴有江淮最新品牌LOGO。同时,蓝色饰条做了加粗处理,以凸显了该车与众不同的新能源车身份。此外,江淮iEV7S还标配LED日间行车灯,在提高美观度的同时更加注重了行车安全。

江淮iEV7S

江淮iEV7S

  内饰方面,江淮iEV7S采用双色运动风格内饰设计,三辐式运动方向盘搭配红色缝线点缀的真皮座椅,整体内饰风格更加偏向年轻化,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个性需求。配置方面iEV7S算的上十分丰富,新车配有PEPS一键进入、CCS定速巡航,不仅如此,新车还配备有全液晶显示的8寸智能多媒体大屏,实现GPS导航、蓝牙电话、倒车可视、保养、充电设置等数十项功能信息显示。

江淮iEV7S

江淮iEV7S

  空间方面,江淮iEV7S的车身尺寸为4135mm×1750mm×1560mm,轴距则是2490mm,第二排座椅还支持放倒,让原本宽裕的车内空间,更加宽敞。

江淮iEV7S

  动力方面,江淮iEV7S采用高性能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得到很大提升,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为270Nm的电动机,匹配单速自动变速箱,0-50km/h加速时间只需4.5s,综合工况续航280km,60km/h等速行驶续航高达350km。

  裕路EV2

  上市时间:10月18日

  车型点评: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无论从外观还是实用性来说,裕路EV2都是一款新能源代步车的不错选择,与那些基于燃油版打造的车型不同,新车的原创度很高,是一款从一开始就按照电动车需求来设计的产品,各方面的指标更为合理出色。

裕路EV2官图正式发布 将于10月18日上市

裕路EV2官图正式发布 将于10月18日上市

  外观方面,裕路EV2定位为一款微型电动车,新车的前大灯组采用椭圆形的设计,尾灯组则采用了J型设计,看起来极具特点。车身尺寸方面,裕路EV2的长宽高分别为3643/1669/1496mm,轴距为2340mm。

裕路EV2官图正式发布 将于10月18日上市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采用了双色设计,以乳白色为主色调,整体气氛看上去更加年轻。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导航系统、车载蓝牙、中控彩色屏幕、皮质座椅、智能钥匙等配置。

裕路EV2官图正式发布 将于10月18日上市

裕路EV2官图正式发布 将于10月18日上市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纯电驱动,最大功率为26kW(36Ps),峰值扭矩达140Nm,最高时速为105km/h,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超过150km,电池从0-100%电量慢充6-9h。

  2017款海马@3

  上市时间:10月10日

  车型点评:海马在新能源领域长期以来没有太高的知名度,新款@3上市之后,凭借更加时髦的外观和亲民的售价,市场表现或将有所改观。

@3

@3

  海马@3可以理解为海马M3的纯电动版本,新款@3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线条更加凌厉,同时前进气格栅、前后车门下方饰条以及尾部后保险杠处均配有醒目的蓝色涂装,以展示其新能源的身份。

@3

  内饰方面,海马@3与旧款车型相比改动较大,新车中控区域进行了重新设计,功能按键集成在了中控屏幕下方,配置方面,新车配有倒车雷达、电池智能热管理系统、远程监控系统、真皮座椅等配置。

  动力方面,海马@3搭载的电动机采用锂电池组为电能来源,最大功率为70kW(95Ps),据悉,这款纯电动车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202km,同时支持快充技术。

  文章结语:从我们挑选出这十余款四季度上市的重点新能源车来看,它们各自具备了很强的实力,包括蔚来ES8、奇瑞瑞虎3xe、WEY P8以及长安CS15 EV早在发布之初,人气就非常之高。相信未来在投放市场后,有望掀起市场新一轮波澜。


编辑推荐阅读:

享受旅行生活 实拍斯柯达明锐旅行车

夜猫撒野点亮那盏灯 奔驰GLA260照亮夜空

做最适合的选择 三款豪华紧凑SUV推荐

车型概况以及细节亮点 柯迪亚克长测

评论(0)
上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下一篇 测试大众ID.4 CROZZ 居家“好男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