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发动机舱清洗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

一猫汽车网 2017-12-18 17:15:53 图片作者:张学军

发动机舱清洗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

发动机舱里一般包括发动机、空气滤清器、电瓶、发动机排气系统、节气门、水箱补液罐、继电器盒、制动助力泵、油门拉线、车窗玻璃清洗液储液罐、制动液储液罐、保险丝等等。

看到上面这一长串的说明,你就该明白发动机舱清洗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做的。万一不小心把哪个电子器件或线路给进水了,那你就有的事情做了。

清洗发动机舱可不是一件随意的事情,我们需要有专门的清洗工具,包括:吹尘枪、高效清理枪和高效干洗枪。

在施工之前,要先为汽车做好保护。使用专用的大毛巾把前挡玻璃进行遮挡,左右叶子板和中网也都会进行遮盖。目的是防止施工中软管刮伤漆面,以及清洗出来的油污,灰尘落在漆面,同时起到保护进气口和改装元件的作用。

然后技师会利用吹尘枪,把发动机舱表面的灰尘先初步清理一次。然后把专用的发动机清洗液按一定比例进行兑换,通过高效清理枪对发动机舱进行清洁。

高效清理枪和我们平时使用的高压水枪并不一样,是对汽车发动机零部件清洁的专用工具。普通自来水在清理枪进行离子雾化,达到更好的清洁效果,而且能避免发动机舱内零件的氧化与进水。

技师首先对发动机舱盖进行清洗,在用洗车巾马上擦干之后再对发动机舱进行清洗。在清洗过程中,有大量的小型雾气喷出。和毛刷相结合,一步步的对发动机进行清理。


发动机舱清洗有必要吗?

有说:没必要洗,我又不是暴露狂,没事打开让别人看看,保养时让拿压缩空气冲一下就行了;

有的说,上次自己清洗发动机舱导致接头部位胶布密封不严,造成清洗发动机仓时水渗到了里面造成接触不良,然后各种问题。像我一样的新手,不要贸然用水清洗发动机仓,顶多用压缩空气吹一下,用湿布擦就可以了,反正还是要进灰的。

有的认为,发动机舱平时又看不见,脏了就脏了,不需要清洗,最大吹吹灰尘毛巾简单擦拭下就行了。

有的说,这个肯定必须得清洗啊,发动机必须得好好维护才行;


清洗发动机有哪些好处?

1、全面清洗发动机外部及整个发动机表面,如线路表面、塑料橡胶、电池接头、外露金属部分等,使发动机的热量快速散发;

2、在发动机舱表面涂一层保养剂,发动机表面不容易沾灰尘和油污,而且便于清洗;

3、保护发动机舱内的线路、油管,防止橡胶件老化、开裂,金属生锈沾染污垢;

4、减少酸雨和腐蚀性物质对发动机外部各部件的损伤,提高原件的使用寿命;


发动机舱清洗周期多长时间?

相信大家在听说过看到过不少车主用高压水枪直接喷射发动机舱,导致引擎损坏而大修的事例,这让不少打算DIY清理发动机舱的车主望而却步。但也有不少人提出,直接水洗其实没有什么问题,因为发动机舱内的重要部位都做了防水处理。

没有严格的规定,因为不洗它,倒也不会对驾车有多大的影响,只是消除一些车型的安全隐患,看发动机舱更舒心而已,所以还需要车主朋友们经常观察自己的发动机舱是否堆积了油泥,一般来说1-2年清洗一次发动机舱即可。

如果讲究一点的话,可以喷上一层“线束护理剂”,其作用是防止积累油泥、缓解线束的老化、让发动机舱看起来像新的一样。


三元催化器清洗//news.emao.com/news/201712/27158.html

汽油添加剂有用吗//news.emao.com/news/201712/27120.html

猫哥带你体验精洗洗车//news.emao.com/news/201602/19070.html

车窗除雾的正确方法//news.emao.com/news/201712/27099.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动机舱清洗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

一猫汽车网 2017-12-18 17:15:5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