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零下三十度,比一件加拿大鹅更重要的是什么?

2018-01-25 13:46:36 凤凰汽车

导读:零下三十度,比一件加拿大鹅更重要的是什么?

欢迎来到这个比全球百分之九十的地区都更接近绝对零度的世界,寒潮汹涌的程度几乎能让时间缩短,寿命延长。人们都在用各自的方式证明现代人类在面对冰河时期的考验会更加从容。于是,加拿大的狼、俄罗斯的鹅、新疆的棉花以及带有越南未成年手工业者身上的汗水在这一时刻终于交织在一起,它们帮助人类在面对零下30度的自然条件下依然能够轻易的主宰这个星球。但还能笑口常开吗?也许未必,因为在你张嘴呼出热气的那一刻,体内的热量将不可避免的流失,最终还有可能汇聚到你的睫毛上,然后变成连顶尖手工艺者都无法完成的挂坠,它晶莹剔透,妙不可言。

从进化论的角度来分析,或许能说明为什么在呼伦贝尔的冬季穿着顶级防寒装备的毫无例外的都是外地人。他们的内心世界其实可以从两方面来概括:证明在北京或者其它地区用来装B的御寒服装并不是样子货,至少在呼伦贝尔的冬季你完全见不到蒙口这个品牌就是最好的例证;另一个原因是,就像银行里的存款或者速度表上那些超过120公里/小时的刻度一样,我平时可以不用,但必须要有,谁也保不齐自己不会再某一时刻心血来潮。“你看,在这样一个气温下,我的加拿大鹅还是比你祖传的棉大衣管用”。

这其实与宝沃汽车荀晓龙先生的观点不谋而合——在他眼里,宝沃的四驱系统并不是为了能带你逢山开路、劈荆斩麻。关键时刻伸把手,把你从失控和危险边缘拽回来才是必要的真谛。因此,4MAX智能四驱系统在冰天雪地里撒了欢,忙的不可开交。

这种感觉很容易上瘾,如果你不清楚它的工作方式,其实可以回忆一下每次飞机降落,轮胎触地后的左右横摆。电子系统和机械部件的结合绝对比防水又透气的GORE-TEX复杂的多,而且它还被惨无人道的要求做到万无一失。

于是,我绞尽脑汁的用耍混蛋的变态方式,花一整天的时间摧残了宝沃提供的三款车。但它们似乎不以为然,而且愈发的兴奋。最可气的是,它不但比我更适应极低温的天气条件,而且还像后海冰湖上的北京老炮儿一样混不吝的表示爱谁谁。

当然,棋逢对手的感觉是美妙的,这种碰撞从某种角度来说比低温和保温的对抗更有意思。当我在冰雪赛道上毫无顾忌的挥霍汽油的同时,其实也在暗暗的把脉4MAX四驱系统的性格。说实话它有些分裂——直线走的很稳,同时又喜欢横着跑出点儿花样。

没错,在冰雪路面条件下,它是可以借助动力来实现漂移的。这下就好玩了,而且完全没难度,上手极简单——油门踩住,然后控制方向就可以,对于一些“单核CPU”的驾驶者来说是个绝佳体验。

事实上,这是源于四驱系统动力分配的智能化。当前轮检测到动力打滑的情况下,中央离合器片结合,然后动力通过差速器来分配给后轴。原理和我们爬山类似:通常情况下用双腿,一旦打滑,或者力量不够,双手就会出来帮忙。

其实,任何的适时四驱严格来说都可以称作是全时四驱,因为后轴始终都是能获得动力分配的,只是力量的强弱不同,无论它是最早的液力耦合式,还是现在的多片离合器形式。但对于基于前横置发动机的适时四驱系统来说,后轴想获得超过50%的动力都是不可能的(或者需要极为复杂的轴套轴的结构)。这意味着,在电子稳定系统的帮助下,即便漂移,也几乎不会出现令人难堪的调头现象(指动力实现的大幅度的转向过度)。

包括BX7 TS在内的宝沃三款SUV都具备令人信赖的电子稳定系统。换句话说,除了BX7之外,即便你选择了售价最便宜的BX5,也一样会获得全方位的保护。由博世提供的ESP具备和其它德系品牌一样的特点——允许车轮一定的转速差来满足你的乐趣需求,但也会毫不留情的在关键时刻收回对车辆的控制权,比如帮助你控制刹车、限制动力输出,目的当然是为了安全。

将安全作为底线毫无疑问是正确的,尤其是在零下三十度的天气条件下。寒冷实际上将乐趣与危险之间的距离压缩的更近,而同时内心压力的释放却被无限放大。不管怎样,在快乐的同时,臃肿的羽绒服总比赤膊上阵更显得尊重自然,一套出色的四驱系统也同样比自以为是的驾驶技术来的重要。

最后,我想起了朝鲜战争中那些在零下40度的长津湖地区,因为只穿着秋装而整连、整排被活活冻死的志愿军9兵团战士。你们是最值得敬佩的人。


编辑推荐阅读:

神车超进化 第七代Jetta与现款速腾对比

6座车的新选择 编辑眼中GL6表现怎么样

舒适好开 测试宝骏730 1.5T DCT旗舰型

一汽-大众奥迪新Q5L正式下线 或4月上市

评论(0)
上一篇 靠智能圈粉? 阿尔法S HI版亮相大湾区
下一篇 创业致富好帮手 长安神骐PLUS预售5.99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