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机油品牌知多少?主流机油品牌一览

一猫汽车网 2018-02-05 18:02:37 图片作者:张学军

机油品牌知多少?主流机油品牌一览

机油,即发动机润滑油,英文名称:Engine oil。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被誉为汽车的“血液”。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发动机内有许多相互摩擦运动的金属表面,这些部件运动速度快、环境差,工作温度可达400°C至600°C。在这样恶劣的工况下面,只有合格的润滑油才可降低发动机零件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

一般的讲,高质量等级可代替低的质量等级的油,但绝不能用低质量级别的油去代替高质量级别的油,否则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甚至损坏。

鉴于机油对于汽车正常行驶和安全的重要性,你需要了解一些机油知识和机油品牌。

一款优质的润滑油能起到润滑发动机,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的作用。只有优质、充足的润滑油才能载着我们去到任何想到的地方,或旅行,或工作。

机油对于的发动机重要性,无异于人体与血液。而如何选择汽车润滑剂和机油这一问题不能小视,到底机油牌子哪个好呢?

像市场上的一些人气机油品牌小编上述也介绍了, 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购,在这里提醒大家,每个品牌的机油添加剂都是不一样的,混用可能会造成化学成份之间的变质,严重不推荐混用。

另外也不要随意混用机油,不同指标的机油性质不同,两两混合后明显会使油液的性能发生改变,产生不良的后果。

不同机油品牌之间,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子机油呢?

对于选购机油,其实口碑也很重要,车主的口碑如何可以说是机油适用与否的最权威的参考,但是现在网上的各种“口碑数据”都是可以造出来的,这就需要多对比下不同品牌在不同网站平台上的口碑怎么样了。

“判断机油的好坏,不要被第一印象欺骗了。换上一种从未用过的品牌时,你一定会感觉发动机的噪声和振动都变小了,这很正常,因为别忘了,你是用新的机油换下了之前使用了4000~5000km后的旧机油。只有长期体验才能去除这种主观的印象。”


常见机油品牌的特点

美孚

在使用美孚机油的车主中,一直存在着正品和水货的争论。而且还有一些车主明知是水货但还是坚持使用。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水货美孚与正品相比,还是存在着很大的质量差距,所以在选购时,车主们还要擦亮眼睛。

长城

国产品牌中,只有长城出现在了我们的统计数据中。虽然这次调查是随机抽查,可能会与实际的市场占有率有些出入,但还是能够反映一些问题。看来我们的润滑油国有品牌在自身的质量和品牌建设上还是任重而道远的。

壳牌

在那些拒绝使用原厂机油的车主群体中,使用壳牌机油的车主占据了大多数,其中尤其是使用壳牌蓝喜力和壳牌黄喜力的车主居多。一些中高档车型的车主也有个别使用壳牌灰喜力的情况。

嘉实多

使用嘉实多品牌机油的车主中,提到的最多的一款产品是嘉实多磁护合成机油。

原厂机油

使用原厂机油的车主们提出了两点看法作为他们的理由:1.使用原厂机油省时省力,对于那些纯粹将车辆当作是一种交通工具的朋友,当然使用原厂机油最方便。2.原厂机油价格相对合理,而且到“4S”店更换机油还会享受到同时更换机油滤清器的服务。


现在市面上的机油品牌大约有几十个,都有自己不同的特点,选择适合自己车况的机油才是最好的!


汽油添加剂有用吗//news.emao.com/news/201712/27120.html

机油品牌top10及各自特点分析//news.emao.com/news/201708/26028.html

小众机油值得相信吗//news.emao.com/news/201512/17295.html

轮胎计算器的计算方法说明://news.emao.com/news/201802/27473.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机油品牌知多少?主流机油品牌一览

一猫汽车网 2018-02-05 18:02:3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