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直男才是真豪杰 香港抢先测试奔驰S 500

2018-04-02 14:17:45 汽车之家

导语:直男才是真豪杰,香港抢先测试奔驰S 500。

        这是我第二次在香港做新车测试(第一次是测AMG加速王),这次测试对象是新款奔驰S级的旗舰级产品——2018款奔驰 S 500(以下简称S500)。此前我们围绕新款奔驰S级做了很多文章,相信大家对新款的变化都很熟悉了,但是S500真的不一样(又贵又猛)!首先这是奔驰时隔多年再次推出直列六缸发动机(3.0T),并应用在旗舰产品上。其次这车真的很贵很豪华,香港售价181.8万港币(约合147万RMB),大陆地区只提供S500的四驱加长版,售价185.8万RMB,是奔驰品牌除了迈巴赫系列以外价格最贵的轿车。一向作为安静舒适典范的奔驰S级换上了以高转高性能著称的直六发动机之后会有怎样的表现?

汽车之家

奔驰(进口) 奔驰S级 2018款 S 500

■ 驾驶感受:够猛够稳

  言归正传,这款车最大的特点就是3.0T直六发动机,而我们之前已经有相关的文章介绍过,相关静态内容我们放到后面说,先体验动态感受。实话说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拥有一辆奔驰S级,但这并不妨碍我去体验一下这款代表目前汽车业界一流水平的轿车,不能让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试驾之前大家的关注点应该就是这款直六发动机的表现,接下来我重点体验三个方面,一是动力性能;二是噪音;三是平顺性。

奔驰(进口) 奔驰S级 2018款 S 500

  我专门留意过这款车启动到起步的感受,如果不是提前知道这是一台直六发动机的话,我想很少人能感觉出跟采用V型发动机车型的区别。采用Eco模式,在市区走走停停的拥堵路段,发动机会经常启/停,但每次都十分低调,带来的振动很小,作为驾驶者可以通过仪表盘的转速指针来观察,而如果你是坐在后排的老板,应该不知道启停系统已经在频繁工作了。

奔驰(进口) 奔驰S级 2018款 S 500

  此前奔驰人员称这台车是“没有涡轮迟滞的”,我想说动力表现是发动机和变速箱配合的结果,这些发动机基本上都是在2000rpm以下就能达到最大扭矩,低转高扭的特性,加上9挡变速箱绵密的齿比和较快的换挡速度,综合起来要营造出平顺线性的加速体验只是作为旗舰车型的基本功。

奔驰(进口) 奔驰S级 2018款 S 500

奔驰(进口) 奔驰S级 2018款 S 500

  而这台直六发动机的特点在其在起步阶段就能有很充沛的动力输出,并且能持续保持到接近6000rpm的高转区间,它的最大扭矩区间特别宽广,能在1800-5500rpm都维持峰值扭矩,这种持续性才是跟其它V6和V8发动机有所不同的。这是一种让人“直上云霄”般的加速快感,在全力加速的时候能让人感受到持久的推背感,让这款老板座驾也能带来跑车般的加速体验。

奔驰(进口) 奔驰S级 2018款 S 500

  再说说大家普遍关心的直六发动机会不会比V6或者V8发动机噪音大的问题,在我的体验中,如果是在3000rpm转速以下,基本感受不到来自发动机舱的声音。而日常行驶中基本上用到的都是3000rpm以下的转速区间,所以用户在大多数情况下时不需要担心噪音问题的。一般只在全力加速的时候才会听到来自发动机的轰鸣声,这个音量的大小可以跟我之前测试E63那台V8发动机媲美了。对于一款更注重后排体验的车型来说,轰鸣声的确有些大。

奔驰(进口) 奔驰S级 2018款 S 500

  在平顺性方面,三种预设的驾驶模式感受还真是不太一样,运动模式由于延迟了换挡时机,动力感受自然要强一点,但是在低速蠕动的时候,低挡位间挡位切换就会有轻度的顿挫感冲击感;舒适模式在平顺和舒适性方面自然没有什么好挑剔的。

奔驰(进口) 奔驰S级 2018款 S 500

  值得一提的是Eco节能模式,不同于S450或者是S320等车型,这台S500有集成一个功率为22马力的小电机,在起步,巡航或者是加速的时候都会发挥作用,轻混车型的特性在Eco模式下表现会更加明显。在电量充足的时候,如果不是深踩油门,车辆基本上都是以电机驱动,在起步的时候就不会感觉到振动,加速虽然不猛,但很顺滑。在实际驾驶中,如果是遇到下坡滑行的时候,松开油门,马上可以看到仪表盘上发动机的转速指针回到了“0”的位置,显示发动机已经关闭,最大程度节省燃油。只要一踩油门加速,发动机又会马上启动,但这个过程会很隐秘,乘客一般不容易察觉。这个情况就像是骑双人单车时,有一个人可以伺机发力或者滑行,但不会对车速有不利影响。

奔驰(进口) 奔驰S级 2018款 S 500

  最后我们挑一挑毛病,除了之前提到的发动机噪音外,在动力表现方面的短板要数变速箱了,这款9G-TRONIC变速箱可以算是目前奔驰的主力变速箱之一,出现在旗下多款车型上,大的硬伤倒没有,但论换挡逻辑和与发动机配合的默契程度来说,在S500上面就不是很完美。首先是低速的时候对挡位的选择还不够智能,1-3挡位之间的切换偶尔感受到一点闯动;其次是在80km/h以上时速行驶中,面对收油之后再深踩油门加速的情况,降挡会不够果断,总是要迟疑一点才给出反应,发动机都开始“投诉”了,变速箱才被催着降挡,对于追求操控快感的朋友来说多少有点扫兴,谁叫这是一台舒适至上的老板车呢。

乘坐感受:舒适的标杆

奔驰(进口) 奔驰S级 2018款 S 500

  我们在香港试驾的时间有限,我主要负责测试,试乘感受方面由我同事王子平来介绍,以下是他在后排的试乘感受:S 500后排的舒适性确实很棒,坐姿很放松,那个柔软的头枕,同款已经在淘宝上卖疯了,我想大家对它有多喜爱不难看出来吧。悬架的调校风格绝对照顾后排,滤振表现出色,但它绝对不是一味地软,支撑性还是挺棒的,通过一些连续的减速条时,能感受到弹跳动作迅速且利落,但又不至于让人说出“很颠”的评价。富人多数住在半山区,在他们每天回家的路上,这样干脆的车身反应就相当得体了,不会出现晃晃悠悠的感觉。




编辑推荐阅读:

颜值与实力并存 长安睿骋CC长测总结篇

车坛新秀对比老牌爆款 宝骏530竞品对比

5款小型SUV对比 小就可以忽略通过性?

中庸已成为过去 丰田RAV4对比现代途胜

评论(0)
上一篇 创业致富好帮手 长安神骐PLUS预售5.99万元起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