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奥迪或在欧洲停售SQ5 WLTP测试咄咄逼人

2018-04-09 13:42:50 太平洋汽车

导读:奥迪或在欧洲停售SQ5,WLTP测试咄咄逼人。

        近日,外媒报道奥迪将停止SQ5车型在欧洲市场的销售,全球市场的生产、销售也会逐渐受到波及,意味着咄咄逼人的WLTP测试(全球统一轻型车排放测试)将“又下一城”。性能SUV的爱好者们,入手同类别新车的时间不多了。

奥迪或在欧洲停产SQ5车型 WLTP再下一血

奥迪或在欧洲停产SQ5车型 WLTP再下一血

  奥迪官方表示,这次的欧洲的SQ5“被砍”行为纯粹是欧洲市场的配额用完了。但仔细一想,似乎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宝马的大排量7系、M3、奔驰的V12系列的消亡、超跑涡轮化的浪潮,再到现在的SQ5停产...这么多的性能车的负面新闻,无一不“归功”于严苛的WLTP排放测试,但车企们似乎在“哑巴吃黄连”,尽显无奈。

奥迪或在欧洲停产SQ5车型 WLTP再下一血

奥迪或在欧洲停产SQ5车型 WLTP再下一血

奥迪或在欧洲停产SQ5车型 WLTP再下一血

  现款奥迪SQ5车型采用3.0V6TFSI引擎,装备双涡轮增压器的它可以轻松输出260kW(353PS)和500N·m的扭矩,配合著名的Quattro四驱系统可跑出5.1秒的0-96km/h的成绩,而极速被电子限制在250km/h的水平。

关于WLTP测试

  WLTP(World Light Vehicle Test Procedure)由日美欧洲等国的专家共同制定,其基于真实行驶工况数据分析下进行循环周期的划分,根据功率质量比(PMR)将车辆分为三个级别(以区分车辆动力性定位),并对应最大设计车速的6种实验循环,包括不同类型的低速、中速、高速、额外高速阶段测试,可谓十分全面、细致。

  与WLTP相结合的是RDE(Real Driving Emissions)测试,该测试依托在实际道路行驶,与之前的实验室理想条件测试完全不同:RDE测试中必须在测试中覆盖90%的路况,比如温度、海拔、负载、坡度、风向等诸多环境因素都有详细细则。同时测试行程中也应包含34%城市、33%乡村和33%高速公路驾驶循环,无限接近于现实工况,严重暴露了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在负荷剧烈波动下耗油量、排放量甚至比同等输出自然吸气发动机更高的事实。

  编辑认为,之所以小排量涡轮发动机之所以被认为省油,其实是沾了80年代至现在的“古董”NEDC测试的光:老款测试匀速稳定的工况占据了绝大多数的时间,市郊测试时间(400秒)又远高于市区测试时间(195秒)。但大家都知道,实际保持匀速行驶基本是不可能的,同时,市郊测试中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不用大脚踩油、低负荷运转时,收获美好的油耗、排放数据。

 


 编辑推荐阅读:

国产吉利敢对抗宝马吗?吉利领克01对比宝马X1

纯电动车在西藏高反吗?腾势500表示不存在的

最稳妥的选择 爱卡测2018款广丰汉兰达

途观终于赢了CR-V 因为人家停售了

评论(0)
上一篇 MPV界“内卷之王”/配魔毯系统 试驾岚图梦想家
下一篇 丰田的执著 晚熟的涡轮增压保甜吗?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