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刹车刹不住你会多无助?十台热门紧凑级SUV刹车成绩汇总

2018-04-16 16:12:08 易车

导语:刹车刹不住你会多无助,十台热门紧凑级SUV刹车成绩汇总。

       不久前,我们刚刚总结了入围本次紧凑级SUV横评的10款车型在加速测试中的表现,详情回顾请点击传送门。其实速度始终是和安全息息相关的,速度一定要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之上,而安全也永远是我们考核一辆汽车的重中之重,因此作为这一阶段横评工作的压轴大戏,今天我们将对这10款车进行一场有关于刹车测试成绩的汇总。

       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这10款车的刹车测试成绩以及超级评测得分:

       刹车测试成绩除了同刹车系统的工作状态有关,也与这款车所配备的轮胎有很直接的关系,因此我们在这里也将所有车所使用的轮胎列举出来:

车型 轮胎型号及尺寸 公里数
领克01 马牌ContiSportContact5 前/后 235/50 R19 2340
荣威RX5 米其林PRIMACY 3ST 前/后 235/50 R18 14715
传祺GS4 米其林PRIMACY 3ST 前/后 215/55 R18 6511
本田CR-V 优科豪马GEOLANDAR G98 前/后 235/65 R17 3661
宝马X1 普利司通TURANZA 前/后 225/50 R18 1334
奇瑞瑞虎5 佳通Comfort SUV 520 前/后 225/60 R18 51932
吉利博越 固铂Discoverer HTS 前/后 225/60 R18 32609
大众途观 韩泰Dynapro HP 前/后 225/55 R17 2531
丰田RAV4 普利司通DUELER H/L 400 前/后 235/55 R18 25230
日产奇骏 邓禄普Grandtrek 前/后 225/55 R19 8933

       可以看出,绝大多数车型在刹车测试环节中没有出现明显的问题,但日产奇骏在这项科目常规的100km/h-0空载、满载制动测试成绩均超过了44米,在模拟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集最复杂的国道路况70km/h-0刹车测试和模拟高速的120km/h-0刹车测试中,奇骏取得的22.1米和67.4米的刹车成绩,距离也均要长于平均值。

       当然在10辆车的刹车测试中也有亮眼的表现,首先领克01的表现最为优异,空载刹车36.1米的成绩堪比性能级车型,源自沃尔沃平台的安全理念值得称道。

       荣威RX5在刹车测试中的表现也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满载刹车距离39.6米,空载刹车成绩最终也定格在40米整,自主品牌在安全性能方面的发力有目共睹,这是我们所提倡和推崇的。

       同样是自主品牌,广汽传祺GS4由于在满载刹车成绩上不算足够出色的表现,使其得分仅落后RX5一分,但GS4做出的39.3米的空载刹车成绩在本次紧凑级SUV横评中仅次于排行第一的领克01,同时这款车在70km/h-0,特别是120km/h-0的刹车测试中也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成绩。

       另一个比较惊喜的车型是瑞虎5,凭借较为轻巧的车身,其在空载状态下的刹车测试成绩都令人感到满意,更何况我们拿到的测试车已经历了5万公里的洗礼。当然,由于满载重量加大导致车身惯性较大,瑞虎5制动力偏弱的问题被暴露出来,但整体制动系统的工作还是相当稳定的。

       如果说加速性能对于一款家用紧凑级SUV而言是锦上添花,那么安全性能必须是重中之重。除此之外,我们还针对这10辆紧凑级SUV进行了许多有针对性的体验和感受,包括油耗、空间和保养费用的汇总和总结,相关文章如下:

文章标题及链接
谁空间大谁赢天下 五台热门合资SUV空间比拼
空间不大何以打天下 五款热销国产SUV空间比拼
这5台热销合资紧凑级SUV 保养最低485元起
原来自主的养护成本不比合资省钱 不信算给你看
辛辛苦苦一整年 工资都变加油钱?SUV横评之油耗篇
只以安静论英雄 SUV横评噪音汇总
一场关于紧凑级SUV的“不公平竞争” SUV横评加速性能汇总
谁说SUV和操控不沾边 10款SUV操控成绩排行
这次竞争是“公平”的 紧凑级SUV过滤车内PM2.5测试

       关于本次10辆紧凑级SUV的所有工作将告一段落,后续我们还将展开一场有关于中级SUV的大比拼,也将会有更多值得关注的选题,请您持续关注来自易车网评测中心的文章。


编辑推荐阅读:

比速T5 8AT便宜还实用 开着舒服最重要

东风标致2008升级 变成了能聊天的小狮子

综合续航里程250km 爱卡试众泰T300 EV

经济实惠空间大 测长安睿行S50V物流版

评论(0)
上一篇 七座布局 中国重汽VGV U70Pro即将上市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