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心境与情怀 爱卡试驾奔驰全新CLS 450

2018-05-08 14:56:31 爱卡汽车网

  被誉为最美奔驰的CLS迎来第三次换代,对于这一台极为特殊的车型来说,它没有过分突出轿车的工具化和跑车的个性化,而是将二者整合,塑造了属于奔驰CLS的独特风格。

奔驰CLS试驾

  奔驰CLS诞生之初,它修长的车身和圆润线条让世人眼前一亮。全新CLS依然保持了这种风格,并且加入了奔驰全新的设计语言。

奔驰CLS试驾全新一代CLS在2017年的洛杉矶车展中正式亮相,它采用了奔驰最新的设计风格,也传承了一贯的优雅姿态。

奔驰CLS试驾梯形的中网和三角形车灯是全新CLS给人最直观的变化,这一设计是首次出现在奔驰的车型中。

奔驰CLS试驾大灯形状的变化,除了突出新的设计风格外,也体现了奔驰在照明技术上的革新。全新的灯组不仅照明效果出色,灯组体积也更小,因此大灯整体相比此前也精致不少。

奔驰CLS试驾从前向后逐渐收窄的车窗能让人找到熟悉的CLS的感觉,而相比现款车型,全新CLS车窗更为狭长。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全新奔驰CLS 现款奔驰CLS
长度(mm) 4988 4956
宽度(mm) 1890 1881
高度(mm) 1404 1423
轴距(mm) 2939 2874

  全新CLS的设计理念,是源于奔驰在17年日内瓦车展中发布的AMG GT概念车,这在尾部设计和溜背造型上有明显的痕迹。

奔驰CLS试驾上一代车型强调肌肉感和层次感,但全新CLS则弱化了这种理念,它开始变得简单和圆润。

奔驰CLS试驾全新CLS的尾部设计有一些C级和E级Coupe车型的感觉。

奔驰CLS试驾与头灯相同,全新CLS的尾灯同样设计成了倒三角形,但没有采用目前豪华车比较普遍的贯穿式尾灯,保持了自己的独特风格。

奔驰CLS试驾全新CLS的前后轮胎尺寸不同,前胎为245/35 R20,后胎为275/30 R20,品牌为注重公路性能的倍耐力P ZERO。

  全新CLS与现款车型外观对比:

奔驰CLS试驾通过与现款车型对比不难看出,全新CLS的中网变为正梯形,而车灯的形状也进行了彻底的改变。

奔驰CLS试驾尾部的变化同样明显:尾灯的造型、牌照架位置,以及稍稍上扬的鸭尾处理,让全新CLS更具有这个时代的特征。

  全新CLS的内饰设计极为抢眼,但实际上它整体的布局和线条规划并没有进行颠覆式的改变。无论是中控台、出风口位置和大屏幕,其实与奔驰E级非常相似。而全新CLS则在细节方面进行了微调。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设计不算颠覆,但奔驰在智能领域的探索成果,让全新CLS具备了“性格”的雏形,这一点才是更为重要的。

奔驰CLS试驾全新CLS的内饰风格与E级极为相似,但空调出风口和方向盘的变化,还是让整体有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奔驰CLS试驾全新CLS内饰有多种颜色和材质可选,比如更具有质感的木纹装饰。12.3英寸的屏幕已经在奔驰E级上应用,除了视觉较为震撼,它也支持触摸操作。

  奔驰应用的全新车载系统名为MBUX,它的智能化程度更高,比如语音识别无需整句命令。而它还具备一定的学习能力,随着车主使用时间的增加,MBUX能够对某些习惯性的行为进行判断和预设,人工智能的应用可见雏形。

  随着E级和G级的推出,相信这个超大的横屏会逐渐应用到奔驰的更多车型当中。不过有些遗憾的是,屏幕的显示区域被明显的分为了两个部分,相当于将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整合。不过这也给未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相信整体的屏幕将会有更多功能得以扩展和应用。

奔驰CLS试驾空调出风口的设计别出心裁,并且加入了冷、暖两种色调的氛围灯。在空调温度不同时,氛围灯的颜色也会自行变化。

奔驰CLS试驾

奔驰CLS试驾出风口下方的温控、多媒体等按键没有变动,依然是熟悉的奔驰语言。

奔驰CLS试驾除了奔驰标志性的“鼠标”,全新CLS还可以选装一块触摸板来控制车载屏幕。相比之下后者更为智能和便捷。

奔驰CLS试驾方向盘是全新内饰的另外一大特点。Dual Thumb Control系统的加入,让驾驶时也能轻松控制车载系统的功能。

奔驰CLS试驾 奔驰CLS试驾

奔驰CLS试驾仪表盘不见了奔驰以往的模样,纯液晶显示屏科技感十足。

奔驰CLS试驾全新CLS的座椅两翼比较宽大,实际上它还有着特殊作用。在弯道时,它会根据车速和倾斜程度主动对驾驶者身体进行包裹,从而提升支撑性。

奔驰CLS试驾体验者身高185cm,在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的空间约为2指。

奔驰CLS试驾后排的空间相对局促了一些,溜背的造型也制约了头部空间。

  具有感情色彩的空调出风口、Dual Thumb Control控制系统、MBUX车载系统以及主动支撑的座椅,可见奔驰在智能化和人机交互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探索,成果自然也是喜人的。在未来,相信也会有更多类似的功能出现的奔驰车型中,而这也比天马行空的设计、豪华的用料要实用得多。

  全新CLS将提供4种动力版本,含汽油、柴油两种,其中最值得关注的,自然是即将引进国内的2.0T和3.0T两款汽油版车型。

  虽然看上去与现款CLS在排量上相同,但是实际上两款发动机均来自奔驰最新的动力序列。其中代号M264的3.0L直列6缸发动机,已经在新改款的奔驰S级上应用。它采用了单涡轮双涡管的结构,并且加入了电子辅助增压器,从而减少涡轮的迟滞现象。当然,48V轻混系统的加入也是在意料之中。

奔驰CLS试驾这台3.0T发动机最大功率270kW(367Ps),而48V轻混系统还能额外提供16kW(22Ps)的动力。

  而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另外一款2.0T版的CLS会更受欢迎。这台代号M260的发动机与刚才提及的3.0T出自同一架构,因此也会共享很多技术,比如48V系统和电子泄压阀等等。

  而这台发动机的最大亮点,是CONICSHAPE技术的应用。简单理解,它是将圆柱形气缸套变为了上宽下窄的锥形,从而减小一部分与活塞的摩擦力。

奔驰CLS试驾全新CLS使用了升级后的9AT,并且配有换挡拨片。

奔驰CLS试驾我们本次试驾的车型为全新CLS 450,它搭载了3.0T+9AT的动力组合。

奔驰CLS试驾作为一台四门轿跑车,全新CLS并没有轿车的工具化,也不会像跑车那样执拗于个性和动力。

  全新CLS的公路表现极为出色,机械部分的调校趋于完美,凭借精心调整过的发动机声线也能一定程度上激起驾驶的欲望,这显然与CLS定位相当吻合。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发动机启停功能十分好用,每次的动作很轻微,甚至让驾驶者难以察觉发动机工作状态的变化。

奔驰CLS试驾整套动力系统运转非常平顺,排气声浪的调校刚刚好。不过分吵闹,同时很有质感。

奔驰CLS试驾尽管轴距增加,但全新CLS的整体性一如既往。尽管它拥有着强大的动力储备,但绝不会有跑车那样生硬的感觉,而是提供给你超乎想象的舒适感。

奔驰CLS试驾全新CLS显然更偏重于智能化。相比此前提及的内饰设计风格而言,ACC系统的升级才算得上惊艳。它可以根据地图在到达路口前提前减速,并可以自动变换车道和超车。

奔驰CLS试驾我们本次试驾全程146km,最后综合油耗显示为3.2L/100km。虽然有轻混系统的帮助,但考虑到3.0T发动机,这样的表现还是让人有些惊讶。未来爱卡会对全新CLS的油耗进行详细、专业的解读。

  虽然全新CLS在车头和车尾的设计上存在一些争议,但它出色的公路性能和行驶质感,的确让人难以抗拒。

  另外,全新CLS将会推出53 AMG版本,采用一套混合动力系统,以取代现款CLS 63 AMG。可能让车迷稍有遗憾的是,Shooting brake或将成为绝唱。

奔驰CLS试驾

  全新CLS 53 AMG的3.0T发动机功率调校更高,最大功率320kW(435Ps),最大扭矩520Nm。再配合可额外提供16kW(22Ps)功率以及250Nm扭矩的EQ Boost电动机,从而打造出取代现款CLS 63 AMG的混合动力车型。

奔驰CLS试驾根据官方数据,全新CLS 53 AMG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5s,最高时速可达270km/h。

  编辑点评:从近期推出的换代CLS级、G级以及A级车型来看,奔驰的产品序列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期。因此未来陆续换代的车型,相信大部分都会秉承目前已经完成换代车型的特征。除了外观,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会是重中之重。毕竟无论是新能源领域还是智能领域,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和科技公司入局,他们似乎都看准了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和存在的机遇。所以作为汽车的发明者奔驰来说,绝没有任何理由落后于竞争对手。

  就全新CLS的表现来看,奔驰在看似未知的领域,其实已经走在了前沿,并且依托自己百年的造车经验和技术沉淀,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合理、可靠的产品。


编辑推荐阅读:

当GT不再单调 海外试驾宾利全新欧陆GT

冰释前嫌 奔驰CLS 450 4MATIC试驾报告

做好简单的事 抢先测试全新朗逸280TSI

还有优化空间 哈弗H4 蓝标1.5T性能测试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下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