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新能源汽车销售模式有哪些?总结探讨

一猫汽车网 2018-05-15 17:57:14 图片作者:张学军

新能源汽车销售模式有哪些?总结探讨


新能源汽车时代已经初见曙光,传统燃油车主宰汽车市场的局面将不会持续太久。现在世界各国都在积极推进新能源车的市场保有率,通过补贴政策、产能规划、交通法规等对新能源车的普及做积极的引导。

国内各传统汽车厂商在今年4月份推出施行的《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之前,就已经纷纷表态,2018年将大力推出新能源车型,其目的也是保证自己的整体产能不受影响。

在国家政策和厂商积极行动下,新能源汽车市场最直接变化体现在销量上。

2018年4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1万辆和8.2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17.7%和138.4%。今年累计产销达23.2万辆和22.5万辆,分别同比增长142.4%和149.2%。

江淮汽车4月纯电动乘用车销量3803辆,同比增长88.6%;今年累计销售达1.6万辆,同比增长325.4%。比亚迪4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3万辆,同比增长117%,其中比亚迪秦的单月销量达到4134辆,同比增长1238%。

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相对传统的燃油车,新能源车销售模式有哪些不同?我们知道新能源车和燃油车的使用习惯和方式是有区别的,这种区别也导致用户购车习惯发生变化,今天我们探讨下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模式都有哪些。


传统的4S店模式

新能源车还是汽车,传统的销售模式新能源汽车公司也在做,通过4S店销售渠道,可以很好的继承用户的购车习惯,发挥老客户的资源优势等。

另外现在的新能源汽车,很多都是传统燃油车厂家推出的,对其原本的4S店渠道合理的利用,也可以起到减少渠道重复建设、节约成本的作用。


品牌直销模式

品牌直销模式,即让汽车直接进入终端车主手中,打破传经销商分级销售模式,采用建立品牌体验店为基础,不委托代理销售,提供产品订单接收、生产、销售等一条龙服务,消费者可通过网上预约订购,个性化定制。

这种模式主要是新性的汽车生产厂商为主,通常是以新能源汽车为主打创业的公司采用的销售模式,比如有之前的蔚来汽车品牌验店等,国外的有特斯拉等。

新能源车采用品牌直销模式,主要是自己掌握了营销渠道,对终端价格更好控制,可避免新车加价等问题,改善用户购车体验。


融资租赁模式

融资租赁模式,是指出租人根据承租人对租赁物件的特定要求和对供货人的选择,出资向供货人购买租赁物件,并租给承租人使用,承租人则分期向出租人支付租金,在租赁期内租赁物件的所有权属于出租人所有,承租人拥有租赁物件的使用权,最终承租人能够获得租赁物的所有权。

目前融资租赁购车模式已成为全球汽车销售的重要方式之一,新能源车作为想要取代传统燃油车的地位,其销售模式必然要与时俱进,符合年轻人的消费习惯,制定出既能吸引年轻人、又能让这些人承担的其的融资租赁购车方案,将会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新能源车在年轻人中的普及度。


在融资租赁方面,一猫汽车今年推出的快弹车金融品牌,也引入了一些新能源车型,将来还会有更多的新能源车型加入一猫汽车车源库中。

一猫汽车今年新成立了新能源事业部,一猫不仅发展传统汽车产业,也走在汽车行业发展的前端,跟随时代和当下的主流意识。

快弹车融资租赁业务是新金融赋能终端销售。其口号是为“为快而生”。快弹车明确提出“聚焦3-6线地区”,在已经相对成熟的市场上实现错位竞争。快弹车除了业内已经实现的弹性购车方式,并实现“当日开单,当日开走”的提车速度。

我们期待一猫的融资租赁+新能源汽车的组合拳,能给汽车销售行业带来新的能量。

分时租赁模式

在传统汽车租赁模式之下还衍生出了新模式,即分时租赁模式,流行的说法叫做“共享汽车”,分时租赁,意指以小时计算提供随取即用的租赁服务,消费者可以按个人需求和时间预订小时数,其收费将按小时来计算。

分时租车意指以小时或天计算提供汽车的随取即用租赁服务,消费者可以按个人用车需求和用车时间预订租车的小时数,其收费将按小时来计算。

在文章开头提到了国家政策新能源汽车的指导作用,而在汽车出租市场上也有相关的政策文件,《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明确的提出了“鼓励使用新能源车辆开展分时租赁”。

针对厂商燃油车的限制政策,2017年6月13日,工信部发布了《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未来对企业的油耗积分和新能源积分将实行并行管理,汽车制造商除了需要降低燃油消耗来获取油耗正积分,还必须出售足够数量的新能源汽车才能获得相应的新能源积分。

分时租赁这一模式对于帮新能源汽车厂商消化产能,获得更多新能源积分也有重要意义。这是因为如果自身新能源车销量达不到,则要向别的车企购买积分,否则只能削减传统燃油车的产销量。


未来新能源汽车模式是私人购买拥有和共享经济两个模式是平行的,第二个方面,它的创新是无处不在的。像体验式营销,租赁的模式,共享模式,分时租赁等等,它的创新不是固化的。

随着消费环境、消费观念的转变,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理解、支持,国家政策的规范化,地方保护主义壁垒的破除,它的创新是不断的。

现在很多互联网背景的造车新势力,也会把最前沿的销售模式进行尝试并探索改进,以便在新能源车成为主流出行工具后能够站的先机。


新能源汽车该怎么卖,相信行业里的新老玩家都有自己的想法,但一猫君认为这其中最关键的还是要找对的给力的产品,其次是要定位好与产品匹配的用户群,在就是制定出这些人能够承担和乐意接受的购买方式。


分时租赁将和电动车普及//news.emao.com/news/201805/27998.html

车商猫APP下载地址//news.emao.com/news/201805/27988.html

适时四驱是什么意思://news.emao.com/news/201805/27960.html

快弹车购车方案推荐://news.emao.com/news/201804/27742.html

评论(0)
上一篇 京东汽车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落户天津,模式焕新再升级
下一篇 采埃孚中国业绩优异,销售额达81亿欧元

新能源汽车销售模式有哪些?总结探讨

一猫汽车网 2018-05-15 17:57: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