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没什么可纠结的 全新Jeep牧马人购车手册

2018-07-31 13:28:17 网通社

导读:没什么可纠结的,全新Jeep牧马人购车手册。

作为硬派越野车最具代表性的车型之一,牧马人在很多人心中都是一副不拘小节的“糙老爷们儿”形象。不过,刚刚上市的第四代全新Jeep牧马人并非如此,它在继承了系列“硬派”基因的同时,设计变得更时尚、更精致,驾驶风格更加细腻,这意味着新车既能上得厅堂,也能下得厨房。

全新Jeep牧马人此次共推出了4款车型,分别为Sahara两门/四门版本和Rubicon两门/四门版本,售价为42.99-53.99万元之间。今天我们就来聊聊面对这四款车型我们究竟该如何选择。

Sahara和Rubicon有什么区别?

很多小伙伴在选择牧马人时最纠结的或许不是配置水平上的差异,而是Sahara和Rubicon应该选哪款?其实非常简单,因为两款车的用途压根儿就不一样。它们俩就好比WOW里的“防御战”和“武器战”,职业相同,但天赋点的不同,也就导致两者定位上的区别。

那Sahara和Rubicon的区别是什么呢?它们的名字已经告诉了我们答案。咱们先从越野性能更强大的Rubicon说起。

Rubicon的名字来源于美国加州Sieera Nevada山脉北部的Rubicon小道,在这条不到100公里的小道上遍布着巨大的岩石、起伏路、炮弹坑以及长距离陡坡,因此被许多越野攀爬爱好者视为圣地。而牧马人在开发之初便将这条路当作了“假想敌”,Rubicon可在原厂状态下通过这条“地球上最难征服的道路”。

为了保证车辆出色的越野性能,Rubicon在前后桥配备了可完全锁止的机械差速锁,并装备了在极限条件下可即时调整车轮行程和运动轨迹的ASBS主动摆臂系统,其分动箱的低速扭矩也更加出色。此外,高强度的攀爬除了对越野性能有着较高要求外,对车辆本身也是很大的考验,因此Rubicon的前后桥、前后轴以及底盘防护等方面均选用了强度更高的零部件,这也是它比同等配置的Sahara价格更贵的根本原因。

毋庸置疑,Rubicon拥有着超强的越野能力,但到了沙漠上,它一身的才华就无处施展了,高强度零部件所增加的车身重量会导致更容易陷车,即使挂上前后桥的差速锁也只能干挠沙子抓瞎。这时候就可以Sahara开始它的表演了。

Sahara顾名思义,指的就是非洲北部的撒哈拉大沙漠,这款车本身也非常擅长沙漠穿越。虽然它的整车强度没有Rubicon那么高的标准,前后桥也没有配备差速锁(后桥装有限滑差速器),但更轻巧的车身可大大降低陷车的机率,同时更亲民价格也更适合那些只是单纯喜欢牧马人这款车的非越野爱好者。

全新Jeep牧马人全系标准配置及车型配置差异

聊完了Sahara和Rubicon的区别之后我们再来说说四款车型之间的具体差异。两款车型均推出了两门和四门版本,前者更加短小的车身使它的越野性能更加出众,极端路况时的表现更加游刃有余;四门版车型则更为全能,在越野能力没牺牲多少的情况下,充裕的后备厢空间还能装下更多的补给品,所以无论是越野豁车还是日常使用,四门版车型显然都是更加实际的选择。

作为一款换代车型,全新Jeep牧马人的整体配置水平也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如前排侧气囊、无钥匙进入、倒车影像、后方泊车雷达、无钥匙启动、中控液晶显示屏、双温区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等上一代车型未曾出现的配置都能在新车身上找到。

从全系标准配置看,全新Jeep牧马人还是保持了较高的配置水平,诸多实用性和舒适性配置的加入也让这个“越野硬汉”能够更好的服务于日常使用,毕竟除了豁车,你还需要行驶在豁车的路上。

全新Jeep牧马人车型推荐——Sahara四门版

通过配置对比我们发现,除了价格最低的Sahara两门版之外,其它三款车型的配置水平并没有太大的差距,结合我们之前分析,其实Sahara四门版就完全足够满足大部分消费者“越野+日常使用”。但如果您是个狂热的越野粉儿,那就踏踏实实上Rubicon,预算有限的话也得来个两门版,千万不要吝啬兜里的银子。

全文总结:

自诞生以来,牧马人已经经历了三代车型的更新,虽然每一代车型都有着自己的特色,但蕴藏在骨子里的“野性”却始终未变。全新Jeep牧马人同样如此,即使它换装了2.0T发动机,整体风格也开始向日常靠拢,但不能否认,它依旧代表了Jeep品牌越野性能的最高水准。




编辑推荐阅读:

平民旅行车 测试天津一汽骏派CX65 1.5L

销量王的“战争” 朗逸/宝来/英朗对比

主要区别来自油耗 陆风X2养车成本解析

充电半小时续航300公里,试驾云度π1pro/π3pro

评论(0)
上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