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实力叫板思域? 试驾名爵6自动挡入门版

2018-08-06 16:31:37 爱卡汽车网

  自从英国品牌MG本土化品牌后,上汽为其规划了针对性的品牌和产品策略,赋予了MG名爵新的生机,面对着越来越年轻化的消费群体,以及多元化的细分市场,名爵可谓是全力出击。作为紧凑级家轿的一颗新星,名爵6凭借着全面的产品力,月均近万台的销量,迅速跻身主力阵营,甚至实力叫板合资热门产品。

名爵6

  自去年产品发布至今,我们已经针对名爵6从静态、动态到测试多个方面都进行了深度解析,相信通过我们的文章和视频,大家已经对名爵6有了非常深入的了解。而此次名爵6来到编辑部,要进行一个长测计划,不过本次的长测会和以往有很大的不同,至于是什么惊喜,在这里先卖个关子。

  我们的长测车是名爵6 2017款20T 自动精英智联版,全系车型中自动挡的最入门版本,售价10.78万元,首先来给大家解读一下,低配车型是一个怎样的配置。

名爵6成为消费者心仪的爱车,第一印象至关重要,相信绝大多数人和我一样,会给名爵6打一个不错的印象分,年轻运动的形象展露无遗,非常契合名爵6的产品定位。

名爵6车头是最吸引我的地方,也是最能彰显名爵6运动感的部位,前包围硬朗的线条,犀利凶狠的前大灯,加上完美的视觉比例,让名爵6极具侵略性。

名爵6星辉中网在镀铬的包围下,运动化的造型下,为前脸增添了不少的高级感。

名爵6全系标配的LED日间行车灯具有很高的辨识度,作为入门级车型,卤素大灯毋庸置疑,透镜的加入不仅为视觉效果添彩,实用性也得到了提升。

名爵6转向灯集成在前包围两侧,渐进式的LED点亮效果不错,同时在这里还可以看到仿碳纤维的元素,在细节上突出名爵6的运动定位。

名爵6名爵6溜背的造型源自概念车的设计,通过完美的比例分割,以及车顶和腰部等部位的线条,塑造出流畅动感的姿态。

名爵6双五辐的轮圈不算很特别,但搭配在名爵6上很合适,轮胎使用的是固铂ZEON C7,205/55 R16的规格符合这个级别家轿的水准。

名爵6溜背的设计缩短了尾部的长度,看起来短小精悍,丰满的造型和前脸形成一定的反差。

名爵6同级中溜背短尾造型的车不算少,但是真正做到掀背的设计还是不多见,超大的行李厢开口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再合适不过。

名爵6尾灯的造型迎合了车尾整体的设计,内部同样融入了LED光源。

名爵6虽然排气采用的是双边设计,但后保险杠两侧的镀铬仅是装饰作用,排气尾段都隐藏在保险杠内部。

名爵6简洁、多元化是名爵6内饰给我的印象,横向拉伸的线条布局,也或许是得益于超宽车身的设计,营造出很宽大的感觉。

名爵6虽然是入门车型,不过名爵6在内饰用料品质上还算有诚意,中控台和门板扶手位置都采用了皮革包裹,并且内饰中也加入了亮色装饰板和红色缝线点缀。

名爵6仪表盘轮廓的造型有些形似望远镜,双圆的表盘样式很传统,中央单色的行车电脑具备纯粹的实用性。

名爵6大尺寸的运动方向盘不仅视觉感官出色,打孔的皮革握感也非常出众,两侧还有多功能按键,除了缺少红色缝线之外,和高配车型完全无差别。

名爵68英寸的中空多媒体屏幕,尺寸和功能上虽然和高配车型有一定差距,但应对日常用车也足够用了,CarPlay、CarLife、手机映射、蓝牙等功能都没有缺席,并且与手机的兼容性都不错。

名爵6倒车影像绝对是使用率很高的配置,出现在入门车型上算是不错的福利,在屏幕的左上角还可以观察到与障碍物的实时距离。

名爵6低配车型上配备了手动空调,按键的分布非常清晰,亮金属质感的旋钮看起来也多了些精致,空调的信息在调节时会显示在中控屏幕内。

名爵6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在名爵6上全系标配,即便是手动挡车型也没有缺席。

名爵6安全辅助配置方面,基础的ABS、ESP、EDB等安全辅助功能都是全系标配,虽然都是基础配置,但有很多同价位的合资车还没有全系标配。

名爵6织物座椅的包裹性比较好,坐垫的柔软度适中,加上合理的人体学设计,整体的乘坐感受还不错。

名爵6名爵6汽油版全系都搭载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169Ps)/5500rpm,最大扭矩250Nm/1700-4300rpm,这个排量级别的动力数据,名爵6基本找不到对手。

名爵6自动挡车型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带有S运动和手动模式,除此之外还有6速手动挡车型可选。

名爵6底盘方面,名爵6全系使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结构,确保车辆良好的运动性同时,还要兼顾日常用车的舒适性。

  日常驾驶

  同样在驾驶部分,之前我们针对自动挡和手动挡车型,都进行过性能部分的测试,出色的成绩也成为了名爵6一路走红的原因之一,不过今天我们抛开成绩不谈,就针对它的日常驾驶运动性和舒适性,综合驾驶感受来进行体验。

名爵6名爵6驾驶起来的第一感觉,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口味,第一脚油门下去,1.5T的动力还是可以带来不小的惊喜。动力爆发区间在日常使用最频繁的1700-2500rpm之间,这样的设定既有不错的动力表现,又能保证日常驾驶的燃油经济性。

名爵6高转速区间的加速表现同样值得肯定,切换到S运动模式全油门加速时,伴随着发动机高亢的嘶吼和转速的攀升,发动机真正的实力似乎才被挖掘出来,中后段的动力表现非常充沛。

名爵6虽然是标榜运动的定位,但名爵6还是最大程度化的照顾了舒适性。底盘和悬挂的表现也确实有运动特性,底盘的滤震能力非常出色,同时还可以保留轻微的路感,传递出的高级感有着越级的表现,悬挂的动态响应足够快,也很富有韧性,侧向的支撑性相对来说还有提升空间。随着接触时间的渐长,你会发现它完全是日久生情的套路。

名爵6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国产车型中算是匹配度很高的,甚至超越了部分合资车型,日常驾驶换挡时机的选择很合理,平顺性也能让人满意。当然它也有可提升的空间,变速箱整体的响应不算很积极,运动模式下逻辑有些不够聪明,结合发动机的表现缺少那么点极致的乐趣。

  小结:在10-15万元区间内的紧凑级轿车有很多,作为国产阵营中的新面孔,名爵6算得上是一个称职的家用车,而且有些运动的底子去迎合它运动化的表现,从设计、配置、驾驶等产品综合水平考量,算是一款对于年轻人来说性价比很高的选择。

  对比思域

  在名爵6这个级别市场中,不乏思域、高尔夫、福克斯等老面孔,也都以年轻运动的产品定位,在国内市场叱咤多年的经典车型,无论是品牌认知度还是产品口碑,都已有稳固的基础。随着众多品牌的崛起,顺应越发年轻消费群体的势头,近两年不少紧凑级新车让人眼前一亮,其中本田思域算是热度榜单的头牌了,上市已有两年的时间,但思域依然是目前紧凑级市场炙手可热的车,而我们的名爵6也同样是一款“网红”车型,所以它们之间的较量多了些趣味性。

名爵6

  为什么要在名爵6和思域之间进行PK,首先他们的产品定位有着很高的重叠性,同时它们都搭载了1.5T的发动机,都是小排量轿车中跑的比较快,产品定位也都趋向以运动标榜。

名爵6

  两个车的驾驶风格可以说是天差地别,同样是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思域的调校更加注重前段输出,起步时能够明显感觉到那股冲劲儿,这其中也有CVT变速箱的缘故,全段输出都非常的线性顺畅。名爵6的低扭输出相对保守一些,双离合变速箱低速响应不是很积极,发动机在中高转速的动力输出更有劲儿,强扭矩的优势在中后段展现了出来。

名爵6

  或许要求10万元左右车型的行驶品质,似乎有些强人所难,但这却成为了名爵6的加分项,路感的传递,滤震的回馈都把控的恰到好处,更多的侧重了日常的舒适性。相比之下思域的悬挂要生硬很多,甚至察觉不到它有任何滤震的效果,震动颠簸都直接传递到车内,胎噪在高速行驶时也是有些扰人。

名爵6

  名爵6的转向标定平衡点把握的很好,力度不会过分轻盈,但也不会那样沉重,方向盘给驾驶员的回馈让人觉得舒服,日常驾驶不累,偶尔激烈一下也不会让你失望。

名爵6

  思域的转向要显得机敏很多,方向的力度很沉,甚至有时会感觉到吃力,不过指向性非常的精准,行驶轨迹对转向的响应也是异常灵敏。

  绕桩体验

名爵6名爵6的悬挂设定还是更倾向舒适性,对于动态响应足够积极,悬挂的压缩回弹完成的干脆利落,只是侧向支撑还有提升空间。

名爵6虽然悬挂支撑不是那么到位,但车尾并不拖沓,方向的指向性也足够清晰,车身的循迹性比较不错。

名爵6思域悬挂极限来的会比较早,支撑性明显要更强一些,绕桩时车身的回摆幅度得到了很好的抑制。

名爵6同样,车尾也是极为灵活,转向灵敏的优势也得以体现。

  赛道驾驶

名爵6

  进入到赛道里面,思域进入状态非常的快,1.5T的动力输出持续性很好,在S运动模式下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非常灵敏,在弯道中悬挂对车身的支撑也能让你去尝试更多的极限,转向的灵活性也可以帮助车辆走出更好的线路。

名爵6

  CVT无论在哪个模式下,只要你肯踩油门,它都会把转速拉到4000-5000rpm,虽然可能感官上的加速表现并不是很出色,但是整体动力输出的持续性可以得到保证。

名爵6

  思域在赛道上确实有很强的运动特性,但随着圈数的增多,本比较不错的刹车性能会出现严重的热衰减,同时CVT变速箱过热的问题,也会让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不像初期有劲,影响了驾驶感受和综合的动态表现。

名爵6

  名爵6整体的调校风格,虽然没有思域那么激进的表现,但还是有一定的运动属性。悬挂的前段支撑不及思域那么强,压缩的行程明显更长,好在极限点的支撑还不错,并且悬挂的响应也起到了一定帮助,所以整体的动态稳定性也是可圈可点。

名爵6

  前边提到过双离合变速箱响应的问题,赛道中同样有些拖沓,在刹车和油门间切换时,变速箱总是要回一会儿神,不过在运动模式下可以利用换挡拨片来优化此现象,这样可以锁定挡位保证发动机转速,出弯时提供更好的动力输出。

名爵6

  名爵6刹车热衰减现象要弱化的多,始终都保持很线性的状态,根据踏板的深度提供好的刹车表现,发动机和变速箱的稳定性很好,接近7000rpm的换挡点能帮助发动机压榨出更多的动力。

名爵6

  思域的热度确实不仅仅是因为它好看的外观,说到运动操控的表现确实在这个级别中算是一把好手,它对各方面的动态表现,都在为了强化运动性,然而却牺牲了几乎全部的舒适性。而名爵6在这方面的表现确实不及思域,它的取向更偏向均衡,在很多方面还是照顾了日常舒适性,但能够感受到对于驾驶操控的追求,这也更符合这个级别产品的定位,毕竟赛道不是天天跑。

名爵6

  还记得开篇部分我卖的关子么,这一次的长测内容我们要做些不一样的,而有这样的想法也是在对比思域时才作出的决定。思域受到年轻人的喜爱,除了颜值和驾驶体验外,还有一大因素就是他的可玩性,你会在街上发现很多改装的思域,甚至是本田其它的车型,进一步优化了外观和综合性能。所以我们决定对这辆名爵6也进行改装,一方面是通过改装来优化它的运动性能,另一方面去展现它也同样有很大的改装空间,同样是一个可玩性很强的车,至于具体的改装方案,还请大家关注后续的文章。




编辑推荐阅读:

有爆款潜质 测试T-ROC探歌1.4T两驱

体验科技配置 场地试驾众泰T500顶配

战火再次点燃 四款合资紧凑型SUV对比

高性价比的选择 30-40万元豪华SUV推荐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