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排挡锁是什?怎么用呢?科普

一猫汽车网 2018-11-05 17:36:57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排挡锁是什?怎么用呢?

关于汽车档位,是很多新手学车的时候必须要了解的一个功能,汽车上有多个档位,在使用的有时候会把挡位给搞混了,特别是一些新手对档位的熟悉有一个过程。

现在的汽车变速箱上的挡位控制上,有一个功能帮助司机来正确的换档,减少换挡的误操作,这个功能就是排挡锁。


一般情况汽车的挡位分为四类,分别是R汽车的倒车档;N汽车的空档;D汽车行进档;P汽车停车档。

汽车的排挡锁就是帮助司机在这些不同的挡位之间切换时候,有一个额外的操作来确保换挡时停留在正确的挡位上。

接下来一猫君就把整理到的关于汽车排挡锁的使用方法和工作原理进行说明。

排挡锁的作用

1、自动档位锁,是避免在行车过程中挂入不应挂的档位。

2、比如行车时不按下档位锁 是不可能把档拍入倒车档的。

3、但行车时换到空档或是3 2档 或是换到手动档是不需要按下档位锁的,工程师既然设置这个功能就是把不应该做的帮禁止。禁止外的就是允许的 。

4、档位锁一般是不用的,不用对车也没有害处。

解锁按钮是完全机械的装置,拇指按下去,出了凹槽或跨上台阶才能拨动选档杆。下台阶的时候,就不用按了。


排挡锁又叫自动档锁止键,其具体用法如下:

在位置P 或N上,选挡杆锁止键可防止意外挂入某个行驶档和因此使汽车意外移动。

如要松开选挡杆锁止机构,在点火开关已接通的情况下踩下制动踏板并踩住,同时按压选档杆上的锁止按钮。

在经过位置N 迅速换档(例如从R 切换到D)时,选档杆不被锁止。


自动档档把上的锁止按钮哪些情况下使用?

以下这些操作适用于部分车型

正向:

P-R需要按

R-N不需要

N-D不需要

D-S需要


反向:

S-D不需要

D-N不需要

N-R需要

R-P需要

总的来说,自动档位锁,是避免在行车过程中挂入不应挂的档位,比如行车时你不按下档位锁是不可能把档拍入倒车档的 但行车时 换到空档或是3 2档 或是换到手动档 是不需要按下档位锁的,工程师既然设置这个功能 就是把不应该做的帮你禁止,禁止外的就是允许的。

最后说一句,有一种汽车用品也叫排挡锁,是用来防盗的,就是把挡位给用机械锁住,无法换到D挡前进,这样车子就算启动也跑不了。


汽车在维修店过夜那些事//news.emao.com/news/201811/28870.html

车商猫网店功能简介://news.emao.com/news/201810/28752.html

驾照消分必须本人去吗://news.emao.com/news/201810/28728.html

全时四驱请勿拖车为什么://news.emao.com/news/201810/28699.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排挡锁是什?怎么用呢?科普

一猫汽车网 2018-11-05 17:36:5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