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遮阳挡的分类和选购指南

一猫汽车网 2018-12-13 18:48:41

汽车遮阳挡的分类和选购指南

汽车遮阳挡主要是夏天的时候在车窗上遮蔽太阳直射的防护装置,汽车遮阳挡按位置可分为前挡、侧挡和后挡三种。阳光直射入车内,温度升高,并且还会影响驾驶员驾驶视线,汽车遮阳挡作用是遮住直射进来的阳光,让车内更舒适。

阳光的曝晒会对车内的真皮座椅和仪表台等其它设施产生较大损害,遮阳挡可以反射阳光,因此在短时间内,对降低车内温度有较好的作用。

下面一猫君就汽车遮阳挡分类和选购时候注意的问题进行整理,帮助车友们选购遮阳挡的时候有个参考。

前挡风遮阳挡

前遮阳挡的品种并不太多,一般有铝箔的和无纺布的两种。铝箔的一般分普通“光板”型的和图案型的,尺寸一般都为60*130cm,适合大多数小型车。有吸盘的铝箔隔热遮阳挡使用方便,展开后,用吸盘吸在前风挡玻璃内或是后窗玻璃内即可。在不太炎热的季节,可将彩色图案向外放置,如果天气非常炎热,则可将铝箔向外,以确保反射阳光。

前遮阳挡选购指南:最好是选择带吸盘的,材料质感要比较硬一点的。“光板”型的或是过于便宜的前遮阳挡本身不够挺,很容易掉下来,所以千万不要贪图便宜。一般有品牌的前遮阳挡包装材料用的比较好,还有专门放置吸盘的位置,吸盘不容易被挤坏。较差的品牌十有八九吸盘是挤坏了的,补救的办法是放到开水里烫一会儿。


后遮阳挡

原车配带遮阳挡的就不说了,对于原车不带后遮阳挡的,只有自己配一个。现在市面上单色的比较少,大多数都是卡通的。

购买这类产品时应注意产品的尺寸及其它相关信息,以便根据自己车辆的实际情况购买。如果车辆后窗比较小,最好选用吸盘是三角布置的,这种固定位置比较小,其它的如四点固定吸盘式的占的位置大。还有一种价格比较便宜,但不带吸盘。

在购买这类产品时,一定要先了解车子后窗的尺寸,看看是不是合适,不然虽然买了便宜货,如果用上去不合适或不服贴,后悔可就麻烦了,退货或换货都是一件费钱又闹心的事。


汽车侧窗遮阳挡

侧遮阳挡常见的有两种,普通纱网式侧遮阳挡,静电贴式侧遮阳挡。

1、普通纱网式侧遮阳挡。这类遮阳挡一般是带两个吸盘,或者是中间带一个吸盘,其优点是取下来比较方便,但存在的问题是当车窗要摇下时,可能会碰掉吸盘,特别是只有两个吸盘的那种侧遮阳挡,很容易掉下来。

2、静电贴式侧遮阳挡。静电贴式侧遮阳挡比纱网式的遮阳效果好。独特的网眼缕空半透明设计,绝不会让人有闷与被封闭的感觉。粘贴时要注意,最好将下边贴进窗缝里5cm左右,这样就不会出现摇下玻璃时静电贴卷起来的情况了。不使用时,将静电贴直接拉下来,用清水洗一下,再用光滑的纸卷起来,以后可以重复使用。

选购静电贴时要注意的是,要问清楚材质是软的还是硬的。有些厂家用料比较差,做出来的产品比较硬,像纸板一样,新产品打开来时静电的爆裂声较小,这种静电贴使用时间一长,吸附力会很快消失,从而掉下来。其它还需要注意的是,应根据自己车窗的大小选购尺寸合适的静电贴,太小了会降低遮阳效果,太大了会挡住后视镜的视线,购买时应注意看清楚产品的说明。


如何预防二次交通事故的危害//news.emao.com/news/201812/29212.html

低速电动车的类型和使用场景//news.emao.com/news/201812/29201.html

车衣品牌有哪些?//news.emao.com/news/201812/29180.html

车衣的作用和使用方法介绍//news.emao.com/news/201812/29174.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遮阳挡的分类和选购指南

一猫汽车网 2018-12-13 18:48: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