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有一不说二】这辆“奇葩”车型到底能否选择?

一猫汽车网 2018-12-19 08:34:50 图片作者:猫新

汽车编辑这个职位就是有意思,每个人对每一台车都有不同的见解。日久天长,较劲的就特别多。

就好比我的死对头猫邦,我俩刚刚做完一期哈弗F5与逍客的PK,突然话题就转到雪弗兰沃兰多身上。

单位门口有个雪弗兰4S店,我不经意间看到一款既有点像SUV又有点像MPV车型,结果猫邦在我旁边说“无知,这是轿车”,我这暴脾气,回了一句:“这后面明明和MPV后备厢造型一样”。

就这样,我们俩的战争又开始了。

当然,下文内容不光是围绕沃兰多是什么车型来聊的,目的还是要聊一些对大家购车、选车有帮助的内容。

再我俩战争开始之前,还是按照老规矩先聊聊沃兰多这款车。

沃兰多今年9月份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在11.99-15.49万元,在12月份,它又迎来了米奇版本车型,售价和次顶配价格保持一致。

随着百姓用车需求,雪弗兰家族从两厢小车到大尺寸SUV都包含在内,如今推出的沃兰多也是拥有5+2个座椅布局,同时还有着轿车的帅气外观,强壮的前脸造型也吸引着很多年轻消费者,它是不是很有个性。

可能我的赘述有点多,猫邦急了:“你就告诉大家它的定位吧,这圈绕的“。

别急,这就为大家一一解答。

沃兰多的外形确实有着雪弗兰家族的设计风格,不仅细节充满着年轻化元素,就连外观装饰也追求时尚。

但是论车型定位确实让我有些犹豫,起初我认为它是SUV车型,原因在于它前脸的造型太硬朗,不仅具有层次感,车头的设计也很厚重。

可是随后得知它拥有七个座椅的布局,才感觉它是MPV车型,后续才知道它拥有MPV车型座椅的布局。

结果它是紧凑级轿车,这个定位确实让我大吃一惊,Why?我还是不敢相信它是一款轿车。

我和老王的观点一致,看到沃兰多也是同样的疑问。

只是,既然是汽车界的新物种,那么官方的称谓极其重要,官方称其为“5+2全能座驾”,但是后面跟了句“开启家轿新想象”。结果还是跟老王惊讶的结果的一样,它竟然是一款紧凑级家轿。

按着它的空间和外形设计,我是不是也可以叫它旅行车呢?(我自己都快被自己绕晕了)

所以啊,就像那句话说到的“100个人眼中有100个哈姆雷特”!

对于设计,本就一个人一种看法。而就沃兰多的外观来说,我觉得不丑。

诸多运动化的设计搭配运动包围,让沃兰多的颜值还是很有保证的。

除去外观,车辆内饰就显得没什么亮点,相较于外观带来的新鲜感,内饰平淡不少。

真不容易呀,这次我跟猫邦达成了一致。不过,换个角度看,沃兰多还是有着自己的个性,我觉得可以选择它。

沃兰多依旧使用雪弗兰家族的设计风格,内饰各个细节都很帅气,例如多功能功能方向盘和中控液晶屏。

虽然它的定位是紧凑级车型,但是根据5+2的座椅布局,作为家庭用车,座位的优势十分明显。而第二排还可以根据以往的五座车型进行乘坐,相当便利。

我会慎重考虑,备选。

因为,现在很多城市都被限号、限购所局限,所以随着一号难求的事态愈加严重,越来越多的人想购买一辆车,但是能够拥有更加全面的用途。

而雪弗兰 沃兰多正是以这种常人想不到的点,去抓住大部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对于我来说,这种车型很有看点,实用性自不必多言,特别是大空间,绝对能让许多对空间有特殊要求的消费者将其加入备选车型。

但是,单凭其外观设计和多用途虽然很有看点,但它每个面如果都做的很平均,那也就说明它每个面都做的不够好。

同时,也请想要购买的消费者多关注和对比,沃兰多内饰的做工、材质,以及后排无头枕、无中央扶手等情况。

起初很多人质疑三缸发动机,但是随着很多车型都在使用,所以三缸发动机越来越普及,而三缸发动机的整体表现并没有让大家失望。

沃兰多搭载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就算多人乘坐,动力响应依旧很灵敏,同时速度提升也很线性。

另外,沃兰多配备了七个座椅,乘坐舒适性很好,尤其是悬架的调校。就算通过不平路面,也能够轻松过滤掉震动。

隔音也许是美系车的强项,坐在沃兰多车内,不仅传入车内发动机噪音很小,行驶途中,风噪也得到了有效的抑制。

作为多用途车型,这样的动力完全满足驾驶者日常使用。

沃兰多虽然是一款很另类的车型,但是追溯根源它与别克GL6还是有一些关系的,比如底盘和动力系统。

所以说,虽然沃兰多有着截然不同的面貌,1.3T的发动机和底盘还是与别克GL6有点关系的。

就动力来说,1.3T涡轮发动机在市区行驶,动力还是比较足的。但沃兰多1.5吨的车重,在高速路况100km/h后的提速就比较乏力了。当然,这也是小排量发动机的弊端。

好在,这套动力系统经过了市场的检验,稳定性和可靠性表现不错。

如果只是日常家用,偶尔需要载物或拉人等需求,那么这套动力的经济性和稳定还是值得考虑的。

猫新:

虽然最开始沃兰多让我感觉到疑惑,但是经过一系列的分析,沃兰多的定位越来越明确,一款注重家用的多用途紧凑轿车,拥有多个座椅的优势,最终赢得家庭用车的主要地位。

而雪弗兰家族出色的设计,也能够受到很多年轻人的好评。虽然采用小排量三缸发动机,但是随着技术的成熟与进步,就算多人乘坐也不是问题。

猫邦:

和老王讨论的结果来看,沃兰多其实是优点大于缺点的。

均衡是一个很难得的优势,而是大空间和多用途很明显抓住了中国消费者花更少的钱,得到更多东西的心里。

虽然,沃兰多是一款值得推荐的车型。但也请有购买想法的你实际体验和自己对比一下,沃兰多的配置、做工。以及你真正购车的需求是什么,然后再下决定!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有一不说二】这辆“奇葩”车型到底能否选择?

一猫汽车网 2018-12-19 08:34: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