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竞争奥迪S系列 讴歌新款MDX Type S搭V6发动机

一猫汽车网 2019-01-28 08:22:28 图片作者:猫邦

我们都知道作为本田的高端品牌讴歌在国内的日子每况愈下,与丰田雷克萨斯日产英菲尼迪相比,更是无人问津。

近日,我们从外媒处了解到,讴歌旗下新款MDX车型的性能版重度伪装谍照曝光,该车将搭载全新研发的V型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专用于讴歌品牌车型。需要注意的是,讴歌MDX Type S或将直接与奥迪S系列车型展开竞争。

这一消息更是引起了我的兴趣,难道讴歌不甘于此,要卷土重来,重新在中国市场发力!

首先,看一下2018年日系三大豪华品牌销量数据。

讴歌,2018年全年销售新车10044辆,相较于2017年销量16.348辆,同比下降41.2%。2018年8月机油门召回车型讴歌CDX仅售出437辆,同比下滑66.4%,销量急转直下。

雷克萨斯2018年总销量超过16万台,其中智·混车型更是达到49549辆,同比增长42%。20-30万进口轿车销量第一名便是雷克萨斯ES,其销量达到40397辆。

同样的,英菲尼迪2018年总销量虽有下降,但也达到44407万辆。在日系三大豪华品牌中位居第二,最受欢迎车型则是英菲尼迪Q50L,单车2018年销量达17930辆。

OK,接着说回讴歌品牌

讴歌在国内水土不服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值得关注的便是其车型有着太多与本田车型的相似之处,例如动力、底盘和行驶质感等,而本田一向为人诟病的隔音问题在讴歌的车型上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这也就导致,国内消费者虽然很喜欢讴歌车型可靠的品质,以及极具型格的钻石设计理念,但总是对讴歌的车型爱不起来。

接着说回主角。

讴歌MDX作为讴歌品牌中大型SUV,面对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奔驰GLE宝马X5以及奥迪Q7等车型。但是日益变幻的中国汽车市场,让讴歌MDX毫无招架之力。

讴歌此次为新款MDX Type S研发V型6缸发动机,重拾本田Type S之名,与奥迪S系列车型抗衡。讴歌官方曾表示,这台发动机将专用于讴歌品牌车型,并且Type S车型的底盘调校并不会太硬,会兼顾部分日常行驶的舒适性。

通过这张底盘部分的照片可以看到,双边四出的排气由发动机部分延伸至车尾,两条排气相对排列,表明发动机V型布局。

可以看到,官方目前并不想透露太过关于新款MDX的信息,测试车辆使用重度伪装,并将车辆的前大灯组进行了更换。

但是根据车辆的尺寸,丰硕的腰线,发动机舱盖两侧隆起的线条,外媒给出的信息,以及结合此前曝光的官图还是能够肯定,这就是新款讴歌MDX。

车辆侧面能观察到的信息点不多,官方甚至对外后视镜的造型都进行了更换,仅仅能通过腰线的隆起,车窗部分伪装的凹陷来判断车辆大致的设计。通过与官方图片对比,发现两车侧面的设计线条极其相似。

车尾部分造型比较平直,官方同样对尾灯造型进行的遮挡。平直的车尾造型可以获得更加的车内乘坐空间以及后备厢空间,而大面积后风挡玻璃可以为第三排乘客营造出更好的开阳感。

曝光的内饰照片同样使用了相当严格的伪装手段,多媒体屏幕、空调控制区域以及挡把部分均进行了遮挡处理,但还有一个地方露出了马脚,那就是空调出风口的样式,与官方图片基本一致。

总结:讴歌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中的不景气不是没有道理。

首先需要说明的便是本田的高姿态问题,本田在中国市场每推出一款车型都火爆到不行,甚至中国汽车市场中的加价提车这种恶略的行为就是本田带起的。

也正是因为本田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热销,让高层领导在思考是否真的需要将讴歌品牌扶起。也正是这层思考,让领导层犹豫不决,也就导致讴歌没有足够的资金和决定权,全力为中国市场研发“特供车”。

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热销,英菲尼迪开始转型积极应战,而讴歌直到2016年才反应过来,于2016年成立广汽讴歌(国产),可已经晚了。

讴歌新款MDX Type S是否会引入国内,目前未知,但我觉得这或许是讴歌“曲线救国”的另一良方。

评论(0)
上一篇 春日出行必备神器 江西五十铃D-MAX V-CROSS助你劲能驰骋
下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竞争奥迪S系列 讴歌新款MDX Type S搭V6发动机

一猫汽车网 2019-01-28 08:22: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