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品牌二手车对传统二手车市场的冲击

一猫汽车网 2019-01-31 17:29:59 图片作者:张学军

品牌二手车对传统二手车市场的冲击

关于二手车,从购车的渠道来说可以分为不同的类别,选购的难度也有所不同,我们在购车时,渠道之一就是从选购的来源可以是旧机动车行业里的经纪公司,这些公司手里都有大量的二手车源,也就是传统的二手车市场的主要组成部分。

随着中国车市中越来越多的中级及中高级车成为热销车型,二手车市场的交易结构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与低档车占据大半江山的前些年不同,高端二手车正迅速吸引着人们的眼光,并以诚信,专业的品牌化,规模化经营得到了消费者信赖。

由此出现了“品牌二手车”,他们利用自身的品牌形象与专业化服务,迅速找到目标人群,完成了对高端二手车市场的确立与细分。

高端品牌纷纷启动了自己的二手车业务,品牌二手车会给传统二手车市场带来一定冲击,这种冲击是良性冲击,是一种逼迫传统二手车市场升级的有效方式,这源自于以下几个因素:

1、传统二手车市场名声不好,消费者购车时对车况总是有所顾虑,事故车坑害顾客的事件时有发生,出现纠纷后消费者往往无人可找,相对而言品牌二手车有主机厂作保障、名声较好,消费者也能更信得过。

2、传统二手车服务理念、服务态度、服务水平较差,基本上尚未脱离简单粗暴现象,众多消费者在购车时往往容易被服务人员“吓到”,当然近两年来情况有所好转,这完全得益于品牌二手车带给人们的全新服务感受,使得传统二手车经营者不得不改善服务质量。

3、售后保障全无,消费者在传统二手车市场购车,基本没有任何售后保障,小问题不值得回来找商家,大问题商家肯定无解,而品牌认证二手车的售后质保策略则免去了众多消费者的忧虑,二手车也可以安心。

4、收车价格较低,有过销售二手车经历的人往往都知道,传统二手车市场的收车商户报价都是非常低的,众多出售二手车的车主都感觉到自己车卖的并不满意,一些二手车拍卖机构的不断出现也从中提升了二手车的销售价值,和品牌二手车相比,传统二手车商收车难,收到好车更难。


当前市场品牌二手车的收车价格一般都相对较高,并且品牌二手车经营店还有4S店置换车源保障,车辆来源基本不成问题。品牌二手车现阶段引领着传统二手车市场行业不断突破自我,探求更高模式的二手车服务理念,在这个过程中肯定会对传统二手车行业造成冲击。


卖车估价二手车估价的常见方法://news.emao.com/news/201901/29488.html

点火线圈品牌和价格行情//news.emao.com/news/201901/29482.html

国内有哪些大型充电桩企业?://news.emao.com/news/201901/29459.html

购买纯电动汽车注意事项//news.emao.com/news/201810/28705.html

评论(0)
上一篇 “Premium Drive高品质电驱”验证技术体系正式发布
下一篇 星星充电开启“0元升级 超充时代”,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品牌二手车对传统二手车市场的冲击

一猫汽车网 2019-01-31 17:29:5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