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神仙打架 奥迪Q7和宝马X5谁更值得买?

2019-02-13 11:46:39 爱卡汽车网
导读:神仙打架,奥迪Q7和宝马X5谁更值得买?

  在德系三强的中大型SUV范围内,奔驰GLE由于尚未换代,所以已经被另外二位“拍在沙滩上”。而对于奥迪Q7和宝马X5而言,两车都换代不久,均有着标杆级的产品力,可以说选哪一款都不会错。不过即便是神仙打架,也会有个输赢,那么你会选择上市已有一段时间,目前存在一定优惠的奥迪Q7,还是“新鲜出炉”的宝马X5呢?

Q7对比X5

  本次对比我们选择了售价85.88万元的Q7 55 TFSI S line 运动型,以及售价为77.99万元的X5 xDrive40i M运动套装,不过虽然Q7的指导价比X5贵,但由于上市已有段时间,所以现阶段在终端市场会有一定幅度的优惠,部分地区最终成交价甚至比77.99万元的X5还要低。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
Q7 55 TFSI S line 运动型 85.88万元(市场优惠后约75万元)
X5 xDrive40i M运动套装 77.99万元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INSPIRE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于2015年亮相的第二代奥迪Q7,是出自MLB evo平台下的首款SUV。与第一代相隔十年,姗姗来迟但并没有让苦等它的拥趸们失望,除了更为干练的外观造型之外,它还带来了奥迪的前沿科技。

宝马(进口)2019款宝马X5新一代的X5回归了未“开眼角”时代的设计,气势上不如老款那么咄咄逼人,外形亲和度会更高。另外,如果你对比新款X3,就会发现X5就像是一台“放大”版的X3,少了些新鲜感和视觉冲击力。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尺寸方面,Q7的长度和轴距相比X5都占一定的优势,充足的长度也是车内空间的有力保障。而在设计方面,依旧是十分稳重,没有太过跳脱的线条,所以看起来也十分扎实、有气势。

奥迪Q7与宝马X5车身尺寸对比
奥迪Q7 宝马X5
长度(mm) 5086 4930
宽度(mm) 1968 2004
高度(mm) 1716 1776
轴距(mm) 3001 2975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宝马(进口)2019款宝马X5X5的车身长度和轴距都小于Q7,同时宽度和高度相对会更大一些。设计方面,X5的前后悬长度较短,再配合上多变的线条,所以呈现出的运动感要强一些。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Q7的尾部设计规规整整,更多的以平直的线条去修饰,与车头设计相辅相成,看起来相当稳健。

宝马(进口)2019款宝马X5人们对X5的尾部设计可谓是褒贬不一,不少人觉得缺少了老款的攻击性,太过“路人”,虽然是有这种嫌疑,不过这也是向市场妥协的一种做法,可以理解。

  外观方面,两车设计取向不同。Q7会通过更多平直的线条看起来相对会更加稳健,有着更宽泛的受众群体,另外由于车身尺寸相比X5更大,所以气场会非常强。而X5的外形可以看做是一款“放大”后的X3,套娃得有些明显,但依旧保留着十足的攻击性。

 

INSPIRE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内饰方面,全新的贯通式设计使得横向视觉更加舒展,扁平化的中控布局也很符合当下潮流。银色金属饰板、深色实木装饰与软质搪塑材质拼接在一起,打造出了鲜明的层次感。这种将科技感与豪华感的融会贯通,也是奥迪最擅长的方式。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

宝马(进口)2019款宝马X5相比老款车型,X5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中控台的大部分物理按键被取消,这让新款X5的整体内饰风格简洁了不少。与此同时,方向盘整体也比老款更平整,镀铬装饰的面积增大,精致感不错。

宝马(进口)2019款宝马X5宝马(进口)2019款宝马X5

  内饰设计方面,两车风格不一,各自仍旧具备着两个品牌的家族精髓。奥迪通过扁平化的中控布局和配色,将科技感和豪华感表达得非常到位,而X5则通过取消大部分的物理按键并且使用了水晶挡把而看起来更加精致。

INSPIRE

对比车型配置差异
车型 Q7 55 TFSI S line 运动型 X5 xDrive40i M运动套装
可变转向比 -
主动格栅 -
方向盘电动调节 -
全景摄像头 -
自动泊车入位 -
无钥匙进入 -
座椅按摩 前 ○ / 后 - -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
第二排座椅移动 -
第三排座椅 -
车载Wi-Fi -
大灯光源 LED 激光
远近光自动切换 -
大灯清洗装置 -
后排独立空调 -
温度分区控制 四区 两区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Q7相比X5多出了大灯清洗装置和远近光感应系统。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Q7相比X5多出了无钥匙进入功能。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由于是三排设计,所以Q7的第二排支持前后调节,空间利用率更强。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Q7为三排七座设计,能够应付多人出行,这一点是X5无法做到的。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Q7后排具有独立空调,并且为四区控制,X5仅为两区。

宝马(进口)2019款宝马X5X5具有主动格栅。

宝马(进口)2019款宝马X5X5具有全景影像功能,这项配置对新手比较实用。

  配置方面,两车侧重点不同,通过配置对比表我们能发现Q7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要更加突出,尤其是得益于七座的设计,对后排乘客的照顾自然会更加周到。而X5则多出了全液晶影像,这项配置对新手来说比较实用。

 

INSPIRE

Q7空间展示

Q7对比X5

Q7对比X5

Q7对比X5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Q7的行李厢空间相比老款有所提升,从775L-2035L提升至890L-2075L,另外在第三排不用的情况下将其放倒,其装载能力相较5座车型会有非常大的优势。

X5空间展示

Q7对比X5

Q7对比X5

宝马(进口)2019款宝马X5X5的行李厢空间自然没有体型占优的Q7那般大,不过在座椅放倒后也还算不错,容积在可由645L提升至1860L。

  空间方面,在此回合Q7可以说完胜X5,首先在乘坐空间方面,多出的第三排座椅对于家里出行人数通常较多的家庭来讲可以说是刚需,即便人数不多,应付偶尔的多人出行也不成问题。储物空间方面,Q7的行李厢可在890L-2075L之间灵活搭配,更能够满足日常的载物需求。

 

INSPIRE

  动力部分,两车均为各自车系的最高动力版本,且都搭载了3.0L 增压发动机,不过增压机构却有所不同,Q7使用了机械增压,相比X5的涡轮增压在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上会有先天优势。传动系统方面,两车均使用了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动力系统对比
车型 Q7 55 TFSI S line 运动型 X5 xDrive40i M运动套装
发动机排量 3.0L
进气形式 机械增压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Ps)/rpm 245(333)/5500-6500 250(340)/5500-6500
最大扭矩Nm/rpm 440/2900-5300 450/1500-5200
变速箱 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前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动力部分,Q7 55 TFSI S line 运动型搭载了一台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kW(333Ps)/5500-6500rpm,最大扭矩440Nm/2900-5300rp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2s。

奥迪(进口)2018款奥迪Q7变速箱方面,Q7使用了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宝马(进口)2019款宝马X5动力系统方面,X5 xDrive40i M运动套装搭载了一台3.0L 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340Ps)/5500-6500rpm,最大扭矩450Nm/1500-5200rpm。

宝马(进口)2019款宝马X5传动系统方面,X5使用了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对于德系中大型SUV这一领域,Q7与X5的对比可谓是“神仙打架”,而得益于目前市场上存在一定的优惠和更为均衡的产品力,不得不说此时选择Q7要比选择优惠几乎为零的X5更会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另外,对于选择中大型SUV的消费者来讲,空间,必然是他们选择该级别车型非常看重的一项考核标准,很显然Q7的七座布局和近乎“奢侈”的行李厢空间也成为了相比X5的核心优势之一。



编辑推荐阅读:

把电跑干!“冬季实验室”续航测试篇

15万级别家轿大搜罗 你选国产还是合资?

小青年的新“宠儿” 试驾2019款哈弗F7x

走上年轻运动之路 测试长安CS85 COUPE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4) 长安CS55纯电版
下一篇 成本低/配合效率高 上汽公开混动变速箱新专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