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卓越新生代中产新选择 CX-8对比汉兰达

2019-03-12 10:04:01 爱卡汽车网
导读:卓越新生代中产新选择,CX-8对比汉兰达。

  亥年春节刚刚过去,春节热点中最火爆、最炙手可热、逆流而上的就属《流浪地球》这部影片了,《流浪地球》这部影片因其精雕细琢、反好莱坞英雄主义和本身高品质等特点,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追捧;而马自达最新上市的CX-8同样与《流浪地球》这部卖座的中国科幻里程碑电影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其秉承着造车如艺的设计理念、追求以人为本的诉求以及人马一体的操纵感受,再次刷新了如今消费者对于七座SUV的全新认知,也成为了如今新生代卓越家庭的购车首选之一。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一辆七座SUV必须要迈过一道坎,作为后起之秀的马自达CX-8能否与老牌霸主丰田汉兰达一较高下。

CX-8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给各位解惑,本次对比我们选择了在价位上相近的两款车型,分别为2019款马自达CX-8 2.5L 四驱尊享型(下文简称CX-8)2018款汉兰达 2.0T 四驱尊贵版 7座(下文简称汉兰达)

基本参数: 2019款马自达CX-8
2.5L 四驱尊享型
2018款汉兰达
2.0T 四驱尊贵版 7座
厂商指导价 29.98万 30.98万
品牌 长安马自达 广汽丰田
级别 SUV SUV

  外观设计对比

CX-8两款车型作为各自品牌的旗舰车型,在外观造型上均十分大气、稳重。符合消费者对于大七座SUV车型的固有认知。但是从细节上来看,由于两款车不同的造车理念,以及制造时的不同背景,使得两款车在设计方面呈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理念。

CX-8对比汉兰达马自达招牌式的“魂动”家族式前脸在CX-8上被发扬光大,无论是流线型俯冲车身造型还是精致典雅的细节呈现,都彰显出了CX-8追求创新和生命力的造车诉求。是一种对于如今新兴卓越消费者审美眼光的探究和认同。

CX-8四平八稳、方正的造型是对于汉兰达车身外观造型最客观的评价。这幅车身造型符合消费者对于七座SUV车型的固有认知,老一辈消费者对于这幅外观有着高度的认同感。但是如今太多同质化外观造型的车型出现,难免不造成审美疲劳。

CX-8两款车都采用了全新家族式前脸,CX-8硕大的镀铬中网与秀长的大灯灯组相连接,营造出了一种别致的反差美感,辨识度极高,很容易就收集到行人的注目礼;汉兰达的中网采用了倒梯字的样式设计,给人一种稳重和踏实的视觉效果。

CX-8在灯源方面,CX-8远/近光灯采用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且支持自动大灯;汉兰达远/近光灯采用了卤素光源,放在时下环境下掉价不少。而在外观设计上两车则各有自己的特点,CX-8的大灯造型较为狭长,神似“勺子”造型,而汉兰达大灯的造型则较为中庸。

CX-8车身尺寸方面,CX-8在车长、车高和轴距方面,均具有全面性的优势。并且从视觉效果上来看,CX-8并不显得臃肿,反而因为4955mm的车长,显得相当的匀称、和谐,尽显优雅动感之美。

车身参数: 2019款马自达CX-8
2.5L 四驱尊享型
2018款汉兰达
2.0T 四驱尊贵版 7座
车长(mm) 4955 4890
车宽(mm) 1842 1925
车高(mm) 1733 1715
轴距(mm) 2930 2790

CX-8无钥匙进入系统及无钥匙启动系统在两款车上自然都有配备。不同之处在于,CX-8为触碰式而汉兰达的为直接开启。CX-8的无钥匙进入系统能避免误操作的行为。

CX-8CX-8不但拥有专属的黑色防护板,并且采用了双边运动排气管造型,彰显了CX-8人马一体的运动本质;汉兰达的车尾造型则较为普通,隐藏式的排气管造型,让人颇为可惜。

CX-8CX-8贯穿式的镀铬饰条直接将招牌式的LED后尾灯组相连接,显得十分精致、干练;汉兰达的车尾造型则就较为普通,比较中庸并没有太多的亮点。

CX-8CX-8采用了19英寸的十辐式镀铬铝合金轮圈,轮胎采用普利司通牌的ECOPIA系列轮胎,规格为225/55 R19;汉兰达则采用了19英寸的五辐式铝合金轮圈,轮胎采用韩泰的Dynapro HP2轮胎,规格为245/55 R19。

  小结:两车在外观设计上可谓各有千秋,CX-8的外观设计更具现代风韵,车身线条较为柔美大胆,在线条勾勒下显得十分气派以及优雅并不显得臃肿;而汉兰达的车身造型则俨然一副方正的老牌霸主之容,十分硬气但是略显中庸,不够年轻。两种迥异的风格,很难分出胜负。但是若从如今卓越的新生带中产消费者的角度去思考,无疑是更加年轻的CX-8更占一分优势。

 

  内饰配置对比

CX-8CX-8的内饰延续了马自达家族一贯的设计风格,对称式的造型、招牌式的悬浮式中控台都让人十分熟悉。并且各个按键和旋钮的设计均十分人性化以及合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让内饰的每一个细节都充分为乘客服务。

CX-8如果说CX-8的内饰氛围是“以人为本”、细腻精致;那么汉兰达的内饰则充分诠释了大开大合、宽敞温馨之感。中控屏、出风口、中控台触目所及之处均十分大气。

CX-8CX-8的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软件材质的包覆件与镀铬饰条的搭配,让内饰整体的质感相当的高;汉兰达大开大合的出风口占据了不少原本属于中控台的面积。前者更加精致、细腻;后者更加居家温馨,不同的造车理念呈现出了两种不同的设计语言。

CX-8CX-8采用的是三辐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支持四项调节。两侧集成了多媒体按键,盲操起来毫无压力,方向盘的握感十分厚实、手感极佳,对于运动感的营造做得相当到位,让人充满驾驶欲望。

CX-8汉兰达的皮质方向盘则较为普通,采用了通常的三辐式造型,多功能按键分布在两侧。由于尺寸较大、操纵起来并不如CX-8的方向盘那般细腻。

CX-8CX-8和汉兰达的仪表盘均采用了经典的炮筒式设计,这也是日本车骨子里追求运动的特性。在CX-8的炮筒右侧有一块液晶显示屏显示车辆的基本信息,而汉兰达则将这块4.2英寸液晶屏中置,并且在尺寸上更大。

CX-8CX-8车型拥有一块悬浮式的7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其显示效果细腻、反馈速度出色、UI界面也设计的相当简洁、灵动。其配备了“MZD CONNECT 马自达悦联系统”,具有4G LTE无线热点功能。车载连接系统支持百度CarLife和苹果Carplay功能。消费者还可通过该系统,拓展扩充多种APP应用程序。无论是科技感还是便利性都相当出色。

CX-8

CX-8一切都以大为美的汉兰达则配备了一块10英寸的液晶大屏,UI界面和反馈程度都实属上成。唯一美中不足的是,UI界面的设计较为单调,色彩的搭配上也比较中规中矩。

CX-8

CX-8除了最低配车型以外CX-8标配了ADD彩色平视显示系统,显示时速/车道偏离/自适应巡航等功能。不但在视觉效果上相当酷炫,也增加了一定的安全性。

CX-8对于卓越家庭的消费者来说,已经不单单将车辆当做一辆交通工具。而是开始追求品味,CX-8配备了BOSE品牌音响系统,其带有中高频扬声器以及10.5L定制低音箱;还支持CENTERPOINT®2环绕音效系统和AUDIOPILOTTM 2噪音补偿系统。让三排乘客均能享受到饱满的音质和出众的聆听体验。

CX-8此外,在驾驶辅助系统上两位选手都有自己的一把刷子。CX-8拥有360度全景监控系统、i-stop OFF、方向盘加热;汉兰达具有陡坡缓降和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

CX-8在空调部分,两者均采用了实体按键控制。类似于空调这类使用频率极高的舒适性功能,还是实体按键更加的方便、安全以及能够减少误操作。在这个方面要给两个车点赞。

CX-8CX-8车型配备了二种模式的倒车系统,第一种是有转向循迹线、前后倒车影像提示的普通倒车模式,当有障碍物出现时屏幕会有警示图像显示;第二种是360度全景倒车影像。

CX-8汉兰达仅配备普通的倒车影像,停车较为不便。

  小结:和外观造型一样,两车的内饰也呈现出了两种不同的风格。CX-8的内饰风格以及设计理念,更加的人性化,在科技/安全配置上也更为出色;而汉兰达则呈现出大开大合之势,风格上讲究方正中庸但是颇为实用务实。虽风格不同,但是整体来看两车的内饰、氛围以及做工用料都相当出色。

 

  座椅/舒适配置对比

CX-8CX-8的前排座椅支持10向电动调节,并拥有2组记忆功能。在乘坐感受方面,CX-8拥有更贴合身体的包裹性。

CX-8汉兰达的前排座椅支持8向电动调节,并配备了电动腰部调节,柔软的真皮质材质为汉兰达的座椅提供了舒适的乘坐感受,但包裹性不太足够。

CX-8CX-8第二排座椅的舒适性基本与前排座椅保持一致,第二排乘客能享受到的舒适性配置有可调节的空调系统、座椅加热功能以及带有USB接口、储物盒、水杯架的中央扶手,另外前排座椅椅背上的双夹层储物兜也是CX-8上的一大特色

CX-8汉兰达第二排座椅所提供的舒适性与前排保持一致,但在包裹性方面同样不那么足够,而第二排乘客能享受到的舒适型配置有可独立控制的空调系统。另外空调出风口也类似MPV车型的设计,被安置在车厢的顶部,能给乘客带来较为舒适感受。

    乘坐空间对比

    CX-8

CX-8体验者身高为180cm,坐进CX-8的车内,将前排座椅放置最低后,其头部还剩余1拳3指的空间。在同级别产品中算是不错的表现。

CX-8在刻意预留第三排乘坐空间的情况下,坐在第二排的体验者腿部的距离还剩余接近3拳的空间,而头部还剩余1拳2指的空间;另外中央通道的地板略有突出,但对第二排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影响不算太大,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CX-8依照刚才第二排座椅的调节位置,体验者坐在第三排,其头部及腿部都具有一定的余量,这也证明了CX-8的7座空间表现是比较实在的。

1值得一提的是,CX-8的三排座椅均采用了相同的Nappa真皮材质,诚意十足。座椅填充物的质感相当柔软,使得乘客能够长时间的与CX-8亲密接触并获得贵宾般的舒适感。

   汉兰达

CX-8同样的体验者,坐进汉兰达车内后,将前排座椅放置最低后,其头部还剩余1拳2指的空间。相比CX-8来说略微逊色。

CX-8与之前一样,在刻意预留第三排乘坐空间的情况下,坐在第二排的体验者腿部还剩余的距离同样接近3拳,但头部只剩余4指的距离,虽然没有对乘坐者产生一定的压抑感,但CX-8足够的头部空间表现还是略胜一筹。好在汉兰达中央通道的地板是全平的设计,同时整个过道的前后距离也绝对充足,这点是值得肯定的。

CX-8相对之前CX-8宽舒的第三排乘坐感受来说,汉兰达的第三排乘坐起来让体验者感受十分的拘束,腿部及头部都无法让它在乘坐时能有一个较为舒适的体姿,长时间的乘坐舒适性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并且相比CX-8的第三排座椅,汉兰达的座椅厚度较为单薄,乘坐起来略显简陋并且在乘坐舒适度上也与CX-8有所差距。

  储物空间对比

CX-8CX-8的车内储物空间表现不错,放置随身物品或者车用物品都很方便,前后门储物格的档板高度设计合理,让水平能够较为规整的进行放置,基本上每个储物空间内都配了防滑垫,另外椅背后方的储物兜,充分利用了椅背后空间。

一汽丰田汉兰达的储物空间可以说是又大、又丰富,尤其是夸张的前排中央扶手箱容积,在前排储物空间方面,比起CX-8有着不错的优势;但在具体做工细节方面,CX-8的设计则更为细致。

  行李厢容积对比

CX-8CX-8得益于长轴距的优势,在第二、三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行李厢内部平整且宽敞,完全能满足至少7人的行李装载需求。另外在底部隔板、第三排座椅椅背处都采用了更为精致的金属拉环设计,使用起来也十分的便捷。

CX-8在第二、三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汉兰达行李厢内部也十分平整且宽敞,完全能满足至少7人的行李装载需求,和CX-8具有相似的储物空间表现。

CX-8CX-8的后车门最大开度可达80°,配合第二排座椅120mm的长距离滑轨,让乘客在进入第三排时,可以轻松的上下车,也能方便的在第二排座椅上放置行李或是安装儿童安全座椅。

  小结:从乘坐空间上来看,两车毫无疑问都是这个级别中的佼佼者,满载7人情况下三排的乘客均能享受到一致的乘坐舒适感。汉兰达无愧于“利用空间之王”,而CX-8也因超长的轴距获得舒适的乘坐空间,可以说在这个方面两者打了个平手。而从座椅层面以及舒适配置上来看,CX-8则优势明显。细腻的座椅皮质、合理且精致的舒适配置,让其更胜一筹。

 

  动力及驾乘感受对比

CX-8对比汉兰达说到动力部分,两台车的动力总成都采用了各自品牌引以为傲的先进技术,CX-8搭载了创驰蓝天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192Ps)/6100rpm,峰值扭矩:252Nm/4000rpm;汉兰达则搭载了当下主流的2.0L涡轮增压器发动机,性能更强劲,最大功率:162kW(220Ps)/4800-5600rpm,峰值扭矩:350Nm/1700-4000rpm。

CX-8传动方面,CX-8全系标配采用全速域锁止技术的新一代创驰蓝天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通过多盘式锁止离合器的应用让锁止范围高达82%,大幅改善了传统有级式自动变速箱(AT)的油耗及直驱感的问题。

CX-8对比汉兰达CX-8的发动机参数看似一般,但实际驾驶感受却能给人十足的信心。发动机的出力十分线性,基本能够做到随踩随有。主观动力感受相比汉兰达并没有账面数据相差的那么多,反倒是驾驶时的灵动感更随心所动。

CX-8对比汉兰达变速箱所表现出的特性与它偏向运动化的特质较为贴合。其换挡速度要比汉兰达略快,而且全速域锁止技术确实也带来了更棒的直接驱动感,让你能够尽享“车随意动,人马一体”的驾驶乐趣。

CX-8对比汉兰达而在底盘以及操控感受方面,CX-8有着更加全面的表现。相比汉兰达一味的舒适,CX-8在保证行驶质感以及舒适性的同时,还有着出色的操控性,或者说是令驾驶员愉悦的驾控感,这点是汉兰达上所不具备的。

CX-8对比汉兰达背靠背对比之下,汉兰达的2.0T发动机也的确表现出了较强的动力感受,加速力道要明显优于CX-8,而发动机的整体输出感受不急不躁,属于稳中求快的类型。

CX-8对比汉兰达汉兰达带给驾驶者的是无比顺滑的感受,发动机与变速箱有着超高的匹配度,你几乎不会感觉这台车在加速的过程中会有不顺畅的地方,但随着速度的增加,它在操控方面的劣势会逐渐暴露出来。

CX-8对比汉兰达汉兰达的底盘则是完全向舒适性一边倒的调校,绝对是一款家用代步的明智之选,如果你是那种喜爱忽忽悠悠的舒适性,那么汉兰达肯定对你的胃口。

  加速成绩

CX-8加速测试中,CX-8的发动机允许转速在2800rpm时起步,起步后四轮并未出现任何的打滑现象,最终CX-8的0-100km/h加速时间获得了10.41s的成绩,对于一台主攻家用的中大型七座SUV来说完全够用了。

CX-8汉兰达以2600rpm转速进行弹射起步。起步瞬间,前轮会发生极其短暂的打滑,整个换挡过程的十分平顺,得益于动力性能的优势,最终获得了0-100km/h加速时间9.1s的成绩。

  刹车成绩

CX-8在刹车测试中,CX-8的刹车距离闯进了40m大关,获得了38.75m的优异成绩,是明显优于汉兰达的地方,我想CX-8更充足的悬挂支撑性是其制胜之处。对于这样尺寸的SUV来说,该成绩称之为出色一点都不过分。

CX-8汉兰达41.2m的百公里刹车距离虽然没有车辆的加速性能那样亮眼,但也是符合该级别车型40m左右的刹车平均距离,算是比较中规中矩的表现。

  小结:从数据上来看,加速度汉兰达更快而CX-8的刹车性能更为优秀,而从驾驶感受来说,CX-8独特的“人马一体”式的驾控愉悦度堪称该级别的标杆。在很长时间内驾控对于一辆七座SUV来说一直是一种奢望,这也是曾经许多卓越新生代家庭,在想要购买七座SUV车型时的最大诟病。但是这种情况已经被CX-8的出现所改变。

  编辑总结:经过上述详解对比,我们不难发现。CX-8车型并不是每一个项目都拔尖,或者说完全超越汉兰达。但是CX-8却以自己的精致、细腻、卓越所取胜。从综合角度来看,拥有造车如艺的的颜值外观、“以人为本”的内饰氛围、丰富的科技/安全配置、充裕的乘坐空间以及“人马一体”式的操纵感受。这些林林总总的拼凑组成了新一代卓越新生代中产之车,其也更符合现在车型年轻化、卓越化、精致化的新生代需求。就像开头所说的,也许看惯了好莱坞式的英雄电影,选择一场符合中国卓越新生代需求的CX-8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流浪地球》的火热票房和轰动效应已经证明只要是金子总会发光,而CX-8会不会同样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编辑推荐阅读:

德味儿的优雅与精致 测奥迪A6L 45TFSI

向更体贴前进 试驾2019款比亚迪宋MAX

选车怼怼碰丨福克斯与高尔夫的标杆之争

重点推荐智型 长安CS85 COUPE购车手册

评论(0)
上一篇 奥迪A8L Horch新消息 将于6月10日上市
下一篇 选车纠结症 这几款四月上市新车可千万别错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