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二手车购买外观鉴别:看整体 观察细节

一猫汽车网 2019-03-07 17:56:35 图片作者:张学军

二手车购买外观鉴别:看整体 观察细节

购买二手车又很多专业的检测方法和步骤,但是一般车主购买二手车的经历不多,特别是一些新手开车对车的了解也不多的情况下,想买辆二手车就需要知道一些车况辨别的方式和方法,避免被车商给忽悠了。

接下来一猫君整理网友总结的一些观察需要注意的地方,从整车整体外观查看到细节检测,让你对识别二手车有一个初步认识。

观察车辆整体感 特别留意各种接缝是否匀称

第一步:离车一米开外看车漆 贴近车身各角度看钣金

鉴别二手车的第一步就是看外观,这倒不是说这台车长的好不好看,而是看该车的整体感觉如何,俗话说是不是对眼。关于这点,还真比较难以量化,只能说是第一感觉。看外观的方法就是站在车辆四个角一米开外的地方,让视线与车辆腰线齐平。这样比较容易看出车辆漆面的状况,是否有色差,光泽度是否一致等等。

第二步:检查车身接缝是否均匀、顺滑,有无割手感觉

看完了光泽度和色差之后,接下来就看车身各部件之间的接缝。主要检查接缝是否均匀、边角处理是否平滑。一般情况下,没有经过钣金修复的“原厂件”接缝处理都会比较匀称,不太会存在忽粗忽细的情况。而且用手摸来,接缝边缘也很光滑,基本不会出现明显的“割手”的感觉。

第三步:看车辆前后大灯组件老化程度 有无新换或者是明显老化的情况。

查看车辆玻璃出厂年月,是否与整车一致

在外观油漆、接缝处理都鉴别完了之后,就要看车辆前后灯具的色泽了。一般情况下,经过几年时间的使用,灯具表面有一定程度的磨损或者老化属于正常的,但整车所有外部灯具特别是塑料表面的老化程度大致都应差不多。

如果发现某一个灯具特别新,或者塑料泛黄特别严重的话就需要格外留意了。如果是特别新的大灯,我们就要怀疑这个部位是否发生过碰撞,配件也行进行了更换。如果某个大灯偏黄、老化特别严重,就有必要怀疑这个是不是副产配件了?外观检查的最后一步就是观察整车玻璃上的标签,看看是不是属于同一出厂年份,且与整车的出厂年份是否一致?

在日常用车过程中,车身漆面的碰擦或者小事故难免的,因此当您发现所看中的车辆外观漆面或者灯具有些疑虑时,就需要多留一个心眼了。

当然,如果您购车是完美主义者,漆面有任何损失都不能接受的话,看完外观后自己心里应该也有一个底了。


如果是老司机那就更容易判断了,对车辆的各部件都比较熟悉,什么样的状况属于正常、什么部位有问题都可以在试驾过后一目了然。


判断故障二手车的简易方法://news.emao.com/news/201903/29621.html

2019年快弹车招商加盟活动://news.emao.com/news/201902/29584.html

二手车评估入门指南//news.emao.com/news/201902/29497.html

车商之家:车商猫服务平台://news.emao.com/news/201901/29398.html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宁波店助力巴西客户购得“国产”二手车
下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二手车购买外观鉴别:看整体 观察细节

一猫汽车网 2019-03-07 17:56: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