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相差100元的中型车如何选?大众帕萨特对比丰田凯美瑞

一猫汽车网 2019-03-14 08:49:08 图片作者:猫新

相比前几年,中国汽车市场的火热程度淡了很多,随之换来的就是很多车型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优惠,而对于购车者,曾经只能购买紧凑车型的钱如今可以买辆中型车。但是,够车能力有了,选车也是难题,就像今天猫新带来的上汽大众帕萨特和广汽丰田凯美瑞,价格仅仅相差100元,一款是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一款是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很多人为此纠结,下面就听猫新分析分析这两款车到底哪款更加值得购买。

由于价格仅仅相差100元,所以选择了这两个配置的车型,其中帕萨特为2.0T拥有186马力,而凯美瑞为2.5L拥有202马力。除了这些,两款车型还是德系与日系的比较经典的中型车,购买率也相对较高,基本信息了解完,下面就从外观说起,看看两款车各自的优缺点。

(注:文中使用图片并非对应车型版本图片,仅供参考。)

随着不断换代,曾经印象中圆润的帕萨特已经变成了更加运动,且能够出席任何场合的中型车,外观更加大气,不过很多年轻消费者应该不会进行选择,还是偏向于商务。而凯美瑞在外观方面更加适合家庭用车,圆润的外观搭配犀利的运动套件,帅气了不少。

两款车在外观尺寸方面也相差无几,其中帕萨特外观尺寸为4933mm/1836mm/1469mm,轴距为2871mm。车尾标识LOGO下面还配有帕萨特英文字母。而凯美瑞外观尺寸为4885mm/1840mm/1455mm,轴距为2825mm。从参数来看,凯美瑞只有宽度占据优势。

另外,帕萨特轮圈采用215/55 R17 ,凯美瑞采用235/45 R18,两个轮胎尺寸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从轮胎搭配来看,凯美瑞更具性价比

从内饰来看,帕萨特内饰依旧充满商务气息,横向贯穿式设计风格让内饰看上去更宽,而很多细节都选择漆面材质设计,豪华感倍增。相比帕萨特,凯美瑞却显得柔和了很多,优美的线条搭配皮质包裹的中控台,在豪华中更显舒适。

两款车第二排座椅差距不是很明显,中间位置的凸起都很高,并且都配有第二排三个头枕,目测帕萨特第二排开门位置上下车更加方便,门板进入位置下方更长,而凯美瑞却显得有些紧凑。

在配置方面,帕萨特相比凯美瑞增加了前排座椅加热、副驾驶第二排可电动调节。手机互联之处CarPlay、8个扬声器喇叭、转向辅助灯、车内环境氛围灯、后排独立空调、可开启全景天窗、副驾驶座椅高低和腰部支撑调节。

而在配置方面,凯美瑞更有优势,配置增加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系统、三种驾驶模式切换、电动天窗、运动外观套件、方向盘换挡、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7英寸液晶仪表、HUD抬头数字显示、9英寸中控液晶屏、AUX接口、自适应远光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通过比较,凯美瑞的整体配置更高,下面来看看这两款车动力表现如何。根据价格最接近的前提下,帕萨特选择2.0T低功率版本,拥有186马力,而高功率拥有220马力。其中2.0T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37kW/4100-6000rpm,最大扭矩320Nm/1500-4000rpm。凯美瑞使用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4kW/66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5000rpm。

从发动机来看,虽然帕萨特配备的是2.0T低功率版本,但是实际表现却很出色,另外涡轮增压发动机对油耗也有着很好的控制。相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凯美瑞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马力更大,虽然提速感没有2.0T表现那么好,但是通过强大的高转速,动力表现同样很充沛。

在变速器方面,帕萨特依旧使用7挡双离合变速器,与这台2.0T发动机匹配的可以说相当平顺,可以和CVT发动机所媲美,只是由于双离合变速器,偶尔还会感受到细微的小顿挫,但是不会影响到动力的爆发。

凯美瑞2.5L发动机所匹配的是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为了油耗和换挡速度考虑,这台变速器的表现已经很出色了,不过在日常驾驶期间,还是会出现一定顿挫,犹豫发动机爆发区间比较晚,所以城市拥堵状态下,低挡位还是会出现顿挫感。

编辑总结: 

车型之间的差距往往没有比较就无法选择,帕萨特与凯美瑞已经成为中型家用轿车中的经典车型,也是大家在选择中型车时比较纠结的一对车型之一。经过了每个细节的比较,帕萨特更具商务范且更显豪华,而凯美瑞更加适合年轻消费者和家庭使用。配置方面凯美瑞的优势更加明显。动力方面,可以说平分秋色吧,这个还得根据每个人不同的驾驶风格进行选择。那么,这两台相差100元的中型车到底如何选择呢,相信您心里已经有答案了。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UNI-Z强势崛起,混动SUV新贵登场!先享价12.79万起
下一篇 2024款坦克400 Hi4-T上新 城市版28.98万越野版28.58万

相差100元的中型车如何选?大众帕萨特对比丰田凯美瑞

一猫汽车网 2019-03-14 08:49: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