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优缺点明显 开着启辰D60去爨底下村

一猫汽车网 2019-03-29 06:59:10 图片作者:猫邦

随着近期国家启动了新一轮的“汽车下乡”政策,以减轻农民的经济负担,提高农民的生活质量。东风启程紧随其后,响应“汽车下乡”政策,并于近日举办了试驾活动,我们跟随启辰D60一起来到北京极具历史感的乡村——爨底下村。  

清晨车队出发,经历北京拥堵的早高峰、高速、城镇、乡村、山路等各种路况后,我们抵达此次行程的目的地,感受这拥有历史韵味的魅力乡村。

此次试驾车型东风启辰D60 1.6L 自动智联豪华版(文中简称启辰D60)顶配车型,售价为9.98万元。车系中取消了此前售价11.18万元的车型,整体售价区间有一定的下沉,新车在配置上做了提升,将更多实惠留给消费者。

启辰D60在外观上的变化不大,整车还是延续了启辰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个前脸非常的饱满,前中网内部的“星空点阵式”格栅总是透着一股强烈的共计气息,略显凶悍。

此次试驾车型前大灯组配备LED光源,并在灯组内部标明“LED”字样,这样的设计有些过过于奔放了。后尾灯组方面,示宽灯和刹车灯为LED光源,转向灯与倒车灯则是卤素光源。

启辰D60与轩逸有着不可割裂的联系,但是在车身尺寸方面,启辰D60在长度和宽度方面略占优势,且轴距与轩逸一致,所以整车给人的感觉有些“奢适宽体家用车”的感觉,很显大。

轮圈尺寸为205/50 R17,规格是要高于轩逸的,且在轮毂造型方面,双色铝合金轮毂也更加美观。

试驾车型虽然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但是仅有主驾车门有进入按钮,便利性稍差。

启辰D60整车在设计方面还有很有原创度的,唯一有些别扭的就是车尾设计,视觉重心被抬的很高,且两个尾灯的面积过大,且内部设计不够精致,更是显得整个车尾有些臃肿。

加上其采用隐藏式排气,光秃秃的后保险杠,更是加重了这种感觉。

启辰D60原创度很高是因为,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你都找不到其他品牌的影子,只是设计师的思维需要进化一下,才能跟上现在汽车设计界的变化。

我对车内黑白双色的配色还是挺有好感的,且各功能区域划分清晰,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和实用性没什么问题。

机械式仪表搭配小尺寸彩色液晶屏幕是目前成本和便利性方面最好的结合,读数清晰且故障率也低。所以跟随邦哥将目光移至方向盘这里吧,启辰D60的方向盘“很大”,且盘辐略细,长时间驾驶很容易手部疲劳,可能是启辰考虑到国人喜欢给方向盘加“套”吧。

多媒体部分,由于成本有限未采用全贴合屏幕,所以光线较足时有些反光。触控也有些延迟,不过好在导航、音乐等功能还挺好用的。

启辰D60的车内还有一个必须要称赞的地方,那就是座椅。

虽然整个座椅的柔软性与日产的“沙发”没法比,但座椅宽大且柔软度还不错。重点中的重点是启辰D60座椅的座垫真的很长,对大腿的支撑非常到位,就算是长时间驾驶也有利于缓解疲劳。

舒适性配置方面,主驾驶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后排出风口和USB充电口均有,实用性表现不错。

后备厢内部空间宽敞、整洁,相信短途外出游玩带上3、4个人的行李应该不成问题。只是在拓展性方面,后排座椅无法放倒,遗憾。

启辰D60搭载代号为HR16的1.6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3kW/126Ps,最大扭矩为154N·m,匹配XTRONIC CVT变速器,还有5速手动变速器可选。看完这套动力系统的数据,相信大家感觉应该特别熟悉。

动态方面,整车不论是市区低速跟车还是高速行驶,其行驶的平顺性让人印象深刻。只是对于驾驶方式比较激进的人来说,这套动力系统可能不是你的菜。

一天的行驶经过多种路况,启辰D60的底盘也表现出了不错的素质,小的震动会有,但不会扰人,且通过大的起伏时也能较快的恢复车身原有姿态。

只是在高速路况下,车速超过100km/h时车辆的路噪和风噪会比较明显,车内人员交流就需要提高声量了。同时邦哥还注意到一个细节,如果你是听着歌行驶,当车速超过一定值时音响系统会自动提高音响,还是挺不错的。

但有一点需要说明,那就是启辰D60日常行驶表现都不错,但通过减速带时的弹跳感比较明显,这一点非常影响舒适性(时速20-40km/h均有体验,低于20km/h会稍好一些)。

总结:虽然与启辰D60仅接触了短暂的一天时间,可能还有很多地方没有了解到,但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这款车的优缺点还是挺明显的。

车身尺寸客观、车内空间宽敞,但是设计与现如今的其他产品相比不够精致。

动力系统成熟、稳定,且行驶表现出色,对于开车习惯比较稳重的消费者来说是个好消息。但车辆过减速带的表现确实影响舒适性,需要考虑一下。

如果你喜欢车子大、空间大、动力系统稳定,那么启辰D60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评论(0)
上一篇 捷途汽车以定制改装彰显“旅行+”汽车文化
下一篇 喜迎龙年“开门红”,东风风行菱智家族全国订单暴涨飙升

优缺点明显 开着启辰D60去爨底下村

一猫汽车网 2019-03-29 06:59: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