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国潮PK韩流 哈弗F7VS现代ix35年轻人会爱上谁?

2019-04-18 14:17:41 一猫编辑

“国潮”崛起是当下的热门话题,就像手机界的华为、小米,家电界的格力、美的一样,汽车界的哈弗也占据“国潮”一席之地。以哈弗F7为例,自去年12月以来,哈弗F7连续4月销量破万,成为“国潮”SUV引领者。而来自“韩流”阵营的SUV代表车型现代ix35今年也有相当不俗的市场表现。如果你是持币待购的年轻人,面对同为性价比很高的哈弗F7、现代ix35,你会如何选择?这里我们选择两款车的主销车型:官方售价同处于14万左右的哈弗F7 20192.0T两驱i范和现代ix35 2019 2.0L两驱智勇·畅享版,来做一番全面对比。

 

颜值PK,谁更让年轻消费者一见倾心

哈弗F7以太空科技美学为设计理念,以富有张力的线条和棱角打造出符合现代年轻人审美的外观造型。哈弗F7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以熏黑网格设计,配合两侧矩阵式LED光源,看起来非常潮流动感。雾灯边框加入了镀铬饰条,彰显质感。车身侧面一条贯穿式上扬的腰线让整车看上去更显流畅大气,独特的银河夹角设计增加了车辆的力量感。双边双出的尾排以及19寸大轮毂进一步彰显了整车的年轻化运动风格。

新款现代ix35的外观一改往日老款的圆润风格,增加了硬朗的元素。应该说新款ix35的外观改得比老款更耐看。进气格栅、前大灯与雾灯均采用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比老款更具力量感。车身侧面简单平直的腰线拉高了车身姿态。

年轻人大都喜欢潮流、炫酷、富有科技感的产品。两相比较,哈弗F7的外观造型,更贴合当下的主流年轻消费群体的口味,而现代ix35的外观方正略显中庸,造型没有哈弗F7那么炫酷出彩但也中规中矩,小编认为更适合年龄更大一些的消费群体,比如腰包不是很鼓的中年大叔。

 

内饰、空间PK,炫酷和实用能否兼得

哈弗F7的内饰采用了类似航空舱的环抱式设计,全部软质包覆,换挡杆采用了星云式设计,将科技感和操控手感合二为一。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更加人性化。比较酷的是全液晶仪表盘可以根据需求切换出时尚/动感/科技三种主题。中控大屏很像手机的无边框全面屏设计,触控反应速度相当敏捷。带换挡拨片的三辐平底式方向盘突出了运动风格。整车中控台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覆,搭配仿手工缝线处理,带来豪华质感。依据人体工程学打造的座椅,包裹性和支撑性比较到位。

现代ix35的内饰造型和材质使用比较中规中矩,采用了常见的对称式中控台布局,中控大屏,仪表盘、方向盘以及机械手刹的布局造型偏传统,经小编亲测触屏反应不如哈弗F7来的灵敏。整个中控台采用了大量的硬质塑料包裹,而且仿皮座椅厚度略显单薄,包裹性不足,缺少一点宾至如归的尊贵感受。

 

空间方面,现代ix35的轴距和车身长度都比哈弗F7要短,整体气场上略逊一筹。哈弗F7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846/1690mm,轴距达到了2725mm,达到了中型SUV的级别,而现代ix35的长宽高分别为4435mm/1850mm/1715mm,轴距只有2640mm,这是一款典型的紧凑型SUV的尺寸,所以两款车型的空间差距还是很明显的。得益于2725mm的长轴距,哈弗F7能够为车内乘客带来更加从容的腿部空间,加上更大的后备箱纵深空间,哈弗F7在载客、载物方面都更游刃有余。尤其是全平地板设计,以及完全能放平的后排座椅,为年轻的情侣们出行提供了一张温馨浪漫的“双人床”。


外部尺寸对比

车型

长度(mm)

宽度(mm

高度(mm

轴距(mm

哈弗F7

4620

1846

1690

2725

现代iX35

4435

1850

1680

2640

内部使用尺寸对比

车型

后备箱纵深(mm)

最大纵深(mm

行李箱容积(mm

哈弗F7

922

1816

490

现代iX35

890

1750

465

 

 










智能配置PK,谁更懂年轻人

互联网中泡大的90后群体,对智能互联天生带感。那么这两款车都能给年轻人带来什么样的“黑科技”体验呢?

我们仍以哈弗F7 2.0T 两驱i范和现代ix35智勇·畅享版为例来解读两款车的智能配置。现代ix35能实现简单的CarPlay CarLife功能,但并未提供真正意义上的智能网联系统。相比于现代ix35,哈弗F7的车机互联系统更加强大。哈弗F7的智能互联系统涵盖了超级语境识别、车联网、在线娱乐等功能,超级语境识别囊括了近千条语义识别,涵盖“衣食住行用”各个方面,语音识别率高达97%,可以通过语音实现开关空调、车窗、音乐等操作。此外哈弗F7还拥有智能APP远程控制,比如可以实现远程打开空调,无论严寒还是酷暑,都可以为你提前准备好一个舒适的车内环境。

此外,哈弗F7搭载了一系列智能安全配置,比如降低事故风险的带有行人识别的自动刹车系统、倒车车侧预警、TSR限速标志智能识别、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探测、ACC自适应巡航功能等。以上这些新功能,ix35并未具备,在智能安全配置这个环节,哈弗F7完胜。

 

动力操控PK 谁更充满活力

颜值和智能可以让年轻人一见钟情,但一辆车的驾驶操控体验也不容忽视。

哈弗F7哈弗两驱i范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5kW,峰值扭矩为345N.m1200-1400rpm超低涡轮介入转速,转数达到2000rpm即可输出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8.8秒,动力强劲。传动系统匹配的是先进且可靠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该变速箱拥有85项独立知识产权,荣膺“世界十佳变速器”奖项,传递效率高达95%,能实现0.2秒快速换挡,换挡也相当平顺。

现代ix35依然沿用了老款的动力总成,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峰值扭矩为193N.m,不过其峰值扭矩转速为4800rpm,在动力爆发性上显然没有哈弗F7来得激情。百公里加速时间超过10秒,已经落后于很多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是第二代6AT变速箱,虽说技术较老,幸亏得益于合理的匹配,换挡整体也较平顺。

就动力操作而言,现代ix35略显佛系,如果不是太追求动力的用户倒也问题不大。但如果对动力有更高要求的用户而言,哈弗F7则能给人更加酣畅的驾驶操控乐趣。


动力参数对比

车型

排量(L)

进气形式

最大功率(KW

峰值扭矩(N.m)

百公里加速(S

哈弗F7两驱i

2.0

涡轮增压

145

345

8.8

现代iX35两驱智勇·畅享版

2.0

自然吸气

118

193

10.24

 








结语:

哈弗F7堪称科技国潮,现代ix35代表韩流中坚,谁才是90后心中最潮SUV?通过以上一番对比,相信各位内心已有了答案。当然话说回来,在年轻消费者的心里,也许亲身试驾体验一番才能选择到真正适合自己的那辆车。但可以肯定的是,谁抓住了年轻人的兴趣和审美,谁能对年轻一代的需求痛点更走心地付诸实践,谁就能最终赢得年轻人的认可和青睐

评论(0)
上一篇 解析宝马iX3 第五代eDrive技术是亮点
下一篇 粤港澳车展:传祺影酷/荣威龙猫等中国品牌新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