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

2019-06-12 14:00:52 爱卡汽车网
 导读: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试驾丰田雷凌双擎。

  即使在竞争最激烈的紧凑级家用车市场,即使产品已近周期末端,但老款雷凌、雷凌双擎依旧有着非常优秀的市场表现,丰田良好的品控为它赢下了”开不坏“的名声,也让它成为家用车省心的代名词。但丰田的目光绝不仅限于此,在TNGA架构的帮助下,凯美瑞和C-HR的底盘都有明显提升,而我们今天试驾的雷凌同样出自TNGA架构,它又会有着怎样的表现呢?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

  我们本次主要试驾的车型是2019款丰田全新换代雷凌双擎1.8H运动版,新车外观内饰均有明显升级,但最大的变化还是新车出自TNGA架构,独有的GOA车身让雷凌拥有更高的安全系数。THS II混合动力系统也有升级,整套动力系统的体积更小,重量更轻,不但有利于发动机舱的布局,同时能降低重心带来更好的操控。另外,新车后悬挂升级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挂,相比老款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拥有更好的舒适性、更强的操控感。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新车同样分为搭载1.2T发动机的雷凌与搭载1.8L混合动力系统的雷凌双擎,配置方面又都分为进取、豪华、运动、科技、尊享五种版本,并同时提供国五和国六两种排放标准的车型。售价区间为11.58-15.28万元之间,我们试驾的雷凌双擎1.8H运动版为14.68万元。

  新车在外观方面延续了美版设计,在之前的静评文章中也有详细介绍,本文将从动力与驾驶部分着手,带大家重点体验其驾控部分的升级,并在后文中介绍它的外观设计与内饰使用体验。

  雷凌搭载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Ps)/5200-55600rpm,峰值扭矩185Nm/1500-4000rpm,与老款车型保持不变,但提供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雷凌双擎搭载1.8L发动机,最大功率72kW(98Ps)/5200rpm,峰值扭矩142Nm/3600rpm,与老款存在细微差别,前置永磁同步电机总功率53kW,总扭矩163Nm,与老款最大功率相同,但最大扭矩降低44Nm。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本次主要体验车型为雷凌双擎,搭载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2kW(98Ps)/5200rpm,峰值扭矩142Nm/3600rpm,最大功率比老款降低1kW(1Ps),峰值扭矩不变。前置永磁同步电机总功率53kW,总扭矩163Nm,与老款相比,最大功率不变,峰值扭矩比老款降低44Nm。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传动系统方面,与混动系统匹配的是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底盘方面,前悬挂采用优化后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则升级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挂。相比老款的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挂,在舒适性与运动型方面都有明显提升。

  2019款丰田全新换代雷凌双擎依旧采用1.8H混合动力系统,虽然电动机扭矩明显降低,不过在日常驾驶中,良好的动力调校从不会让你有着急的感觉,虽然动力算不上充沛,但对于日常驾驶来说也完全够用。另外,在前往试驾场地的路程中,我们曾短暂体验过搭载1.2T发动机的雷凌科技版车型,其动力表现较雷凌双擎明显更弱一些,但小体型的低惯量涡轮让发动机在1500rpm便能迎来最大扭矩,线性的动力依旧能应付日常城市通勤。最后,我们还在赛道内进行了一系列科目体验与赛道驾驶,不过由于天气和场地原因,未能进行拍摄。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我们主要试驾的雷凌双擎依旧使用1.8H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动力参数基本不变,虽然电动机最大扭矩降低了44Nm,但是在日常城市道路驾驶中,良好的动力响应让加速和超车的动作显得很轻快,不会让人有着急的感觉。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丰田THS II混合动力系统非常成熟,电动机的介入可谓润物细无声,并能在起步和加速时提供有力帮助。与1.2T车型相比,双擎版车型的动力储备更多,虽然整体动力依旧算不上充沛,但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已经够用。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平顺的动力表现不无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的功劳,它不但要梳理发动机的动力,还要负责协调电动机的介入,在复杂而频繁的动力切换下,依旧没有让人感到丝毫顿挫。整体逻辑和换挡速度让人挑不出毛病。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底盘的升级也是改款的重点,雷凌成为同级中唯一使用双叉臂独立后悬挂的车型,其最大的提升还是在舒适性方面,对连续细碎颠簸的过滤更加积极有效,在碎石路面行驶时表现出了越级的质感,底盘舒适性有很大提高。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在快速通过起伏路面时,悬挂表现出的韧性能很好的稳定车身,避免多余的晃动,展现出了一定的高级感。在连续通过减速带的场地测试中,舒适又富有韧性的悬挂能很好的保证车内乘客的舒适性。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另外,双叉臂后悬挂也为车辆带来了更加灵活的操控体验,配合TNGA架构下更低的车辆重心,即便在赛道中也有着很好的表现。车头对指向的响应很快,悬挂能在高速过弯时提供良好的侧向支撑,让车辆在弯道中保持良好的车身姿态,快速完成重心转移。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方向盘的转向力度适中,既不会让女性驾驶者感到吃力,又保持着很好的转动回馈,对路感的传递轻柔、真实。转向几乎没有虚位,指向的精准度也很高。

 

  雷凌的外观基本延续了北美版的造型,低重心、宽车体的设计让它看起来更加运动,时尚的前脸蕴含着凶猛、动感的细节元素,而车侧和车尾则弱化了线条的设计,通过面的造型展示出丰田对美的独特理解,不用线条刻意渲染运动,而是通过整体造型展现车辆优雅的一面。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雷凌的外观基本延续北美版的造型,采用Keen Look的全新设计理念,Under Priority低前鼻造型看起来很犀利,让新车的运动感有了明显提升,整体时尚的造型对年轻人有很强的吸引力。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新车提供多种靓丽的车身颜色可供选择,满足了现在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其中星云紫为雷凌双擎车型的专属色。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全新大嘴造型配合蜂窝进气格栅的设计让前脸的运动感更强,并且有效降低了车头的视觉重心。雾灯移至格栅内部,而下包围两侧犀利的造型配合箭矢形大灯,看起来有几分凶狠的感觉。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新车全系标配LED大灯,灯组造型犹如射出的箭矢,看起来很有运动感,除图中的鹰眼立体LED大灯外,还有矩阵式LED大灯可选。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得益于TNGA架构,新车拥有更低的重心以及更宽的车体,车高降低25mm(运动版车型降低45mm),在保持轴距不变的情况下,优化前后悬布局,提高车辆操控。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640×1780×1455mm,运动版车高为1435mm,轴距依然保持2700mm。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双色双五辐轮圈的造型看起来很有运动感,我们试驾的运动版车型采用17英寸轮圈,轮胎采用邓禄普SP SPORT MAXX 050,规格尺寸为225/45 R17。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车侧和车尾没有使用过多锋利的线条来凸显运动感,而是通过面的造型展现出运动优雅的一面,这也是丰田对运动的独特理解。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连接两侧尾灯间的镀铬饰板改为黑色烤漆饰板,下包围大面积的黑色护板增强了车尾的层次,上翘的车尾比现款车型拥有更强的雕刻感,凹凸有致的造型看起来很时尚。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狭长的尾灯造型经过重新设计,与头灯形成良好呼应,运动感更强。示宽灯与刹车灯采用LED光源,转向灯采用卤素光源,另外,相同位置右侧为卤素倒车灯,左侧则为后雾灯。

  雷凌双擎与雷凌在外观造型上拥有很高的相似度,几乎只有淡蓝色装饰的车标和翼子板处的HYBRID铭牌能展现出雷凌双擎混动车型的身份。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

 

  新车内饰设计几乎找不到老款车型的影子,整体对称式中控布局采用非常简洁的横向线条处理,不但能有效拉宽横向视觉空间,并且简洁的设计有效释放了车内空间。用料方面,中控台几乎全被搪塑软质材料覆盖,不错的触感让内饰摸起来有一定档次感,细致的做工也让人满意。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新车内饰设计与老款车型有很明显的变化,简约的设计风格有效释放了车内空间,对称式中控布局采用平直的横向线条装饰,拉升了视觉宽度,富有层次感的切面设计看起来更显时尚。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增加镂空设计的方向盘为全新造型,尺寸适中,左侧多功能按键负责多媒体控制,右侧则负责自适应巡航和车道偏离辅助,虽然只有顶配车型采用皮质方向盘,但我们的试驾车依然有着不错的握感。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除最低配进取版车型外,其余车型都配备了0-180km/h自适应巡航功能,并且带有车道保持辅助功能。自适应巡航在城市道路中可实现自动刹停,并在3s内自动跟随启动,刹停超过3s后,轻点油门踏板可继续跟车。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除科技版车型采用大尺寸液晶仪表外,即便是顶配车型都采用这种机械仪表。中间时速表周围使用镀铬装饰,双擎版车型左侧为能量表,汽油版车型为转速表。右侧的行车电脑尺寸不大,但显示内容比较丰富。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科技版车型会使用带百度地图的12.1英寸中控屏,不过其余车型都采用图中的小尺寸液晶触摸屏,支持蓝牙连接与百度CarLife,并可通过语音进行简单操作。不支持苹果CarPlay和在线导航,功能中规中矩。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除最低配进取版车型外,其余车型都配备了倒车影像功能,影像的清晰度表现不错,但倒车辅助线不能跟随方向转动。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试驾车配备了单区自动空调,并且带有PM2.5过滤功能,黑色钢琴烤漆饰板的视觉效果很好,两侧旋钮的转动阻尼质感也不错。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格能轻松放下一部iPhone XS Max,不过底部未进行防滑处理。另外,USB充电口位于中控台底部,虽然第一次使用时不太好找,但这个位置不会影响储物格空间。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试驾车的四扇车窗全部支持一键升降功能,并且车窗带有上升防夹,下降防卷入功能,配置很高。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试驾车后排提供一个不小的储物格,另外,只有顶配尊享型才提供后排出风口。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TNGA全新骨架座椅拥有更好的包裹感,并且对坐姿进行了优化,乘坐很舒适,不会有疲劳感。另外,虽然只有顶配车型使用了皮质座椅,但其余车型配备的织物座椅在优秀的缝线工艺下,并不显的廉价。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后排两侧的座椅同样有着很好的包裹感,双擎车型由于在后排座椅底部布置了电池组,所以填充物较薄,但对日常乘坐的舒适性影响不大。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行李厢内部的空间很规整,并且后排座椅可以按4/6比例进行放倒,进一步拓展储物空间。

  编辑点评:

  新款雷凌/雷凌双擎给人带来的惊喜远超预期,外观设计的运动感更强,犀利的造型给人带来了“凶狠”的视觉冲击,内饰简洁的设计却有着很精致的观感。最重要的还是TNGA架构下底盘的提升,无论是对震动的过滤还是激烈驾驶中的反应速度,悬挂都有着令人满意的表现,底盘质感确实很好。

  另外,在配置方面,雷凌也给出了多样化的选择,运动版车型比其余车型低2cm,更低的重心让车辆在极限状态下更加灵活,这一点差别在赛道中会更加明显。科技版车型大尺寸液晶仪表、12.1英寸中控屏和抬头显示三屏联动,显得很有科技感。丰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则是除最低配进取版车型外全部配备,可以说不同预算,不同需求的消费者都会有满意的选择。



编辑推荐阅读:

群中异类 测试自由光四驱高性能旗舰版

居家实惠之选 四款纯电动小型SUV推荐

年轻化目标直指90后 实拍WEY VV5 1.5T

12万尝鲜还是抄底?创酷对比XR-V

评论(0)
上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