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日产智控领航中国首测 第七代天籁征服8D魔幻都市重庆

一猫汽车网 2019-06-10 08:31:17

2019年5月26日-2019年6月6日,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携ProPILOT智控领航系统,在8D魔幻都市重庆举行了全国媒体试驾活动。

提到“山城雾都”重庆,相信去过的人都有种感觉,那就是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与你相隔万千里路,而是与你之间仅有一座立交桥的“咫尺”却无法会面。因工作缘故,我曾多次到访过重庆,每次都会被这里“魔性”的风格打败。比如说步行游览著名网红景地“洪崖洞”,你乘电梯到一楼走出来是到了地面,从5层出来还是地面……相信这种犹如穿越的奇妙体验也只有重庆能给你了。如果你觉得步行很快就会迷路,想要开车来得更高效,那重庆大型、迷幻、惊险刺激的立交桥绝对会让你分分钟怀疑人生,导航可能“失效”,智商也有种被瞬间清零的状态,就算当地人也会被错综复杂的交叉桥路搞晕。记得多年前有首歌这样唱的:“山不转哪水在转 水不转哪云在转 云不转哪风在转 风不转哪心也转”,这感觉真像是处在此地繁杂路况驾驶员找路时晕晕的心情……开车可不是一种好的感受,会让人心很累。

面对这种境遇,东风日产敢于挑战,将日产智行ProPILOT智控领航的标志性成果之一——智控领航在中国首测,为大家展示ProPILOT智控领航的超凡魅力,亦为中国消费者带来舒适便捷的驾控体验。同时,也让更多人深度感知第七代天籁的极致性能与颠覆性实力。“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包括日产智能驾驶(Nissan Intelligent Driving)、日产智能动力(Nissan Intelligent Power)、日产智能互联(Nissan Intelligent Integration)三大领域,旨在引领日产汽车产品创新,并为日产汽车的驱动、驾驶以及与社会的融合等方面提供解决方案。

1. 智能驾驶(Intelligent Driving):让汽车会思考,通过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提升车辆安全性、操控性和舒适性。作为自动驾驶技术的先行者, 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现已全面覆盖东风日产所有主力在售车型,并将逐步导入智动控制辅助驾驶系统ProPILOT智控领航、ProPILOT Park智动控制辅助泊车等技术,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加自信的驾驶体验。

而第七代天籁搭载的同级首款L2级别ProPILOT智控领航,实现了0-144km/h车速范围内自适应巡航,这是自半多世纪前自动挡车型出现解放了驾驶员左脚后,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日产ProPILOT智控领航又令人类汽车技术文明跨进了一大步---解放了右脚。

这次试驾体验路段是从重庆北碚悦榕庄酒店起,经空港互通收费站,三大魔鬼立交:黄桷湾立交、苏家坝立交和融侨立交桥,最后到达罗中立美术馆。全程100多公里路程中有弯曲盘山路,有错综复杂的多路口立交桥,也有走走停停的国道和高速公路,可以说是把全路况都设计在内了,“技术的日产”会用ICC智能自适应巡航以及11大智能安全辅助等多方技术加持,保证舒适驾乘。

我们从悦榕庄酒店出发后很快就上了高速公路,此时按下方向盘右侧控制区的蓝色快捷键即打开了智控领航系统,点按下间下方“SET-”开始主动跟车状态。

如果觉得与前车距离不合适,还可以直接点按左侧中间按键来实现三种距离循环切换跟车远近(三种跟车距离没有固定值设置,因车速不同相应安全制动距离也不同)。设置跟车距离后,仪表即有如下图显示,中间有“跟随前方车辆”字样提示。

下高速后的国道上一样可以实现此功能。跟车过程中若前车加速距离增大,本车则自动加速跟紧,若前车减速距离缩短,则本车也会随即降速以保持适当的安全跟车距离。这种增速紧追和降速控距的动作交替就像两块磁铁间的同极相斥、异极相吸的感觉,反应敏捷并自然流畅,也不会那么突兀。

另外,如果驾驶员不开转向灯时车辆有偏离原车道的变道倾向,系统自动默认为危险驾驶可能会与旁边车辆出现刮蹭,所以会以方向盘震动的触觉反馈、声音提醒听觉反馈和投影屏上图标显示的视觉反馈,三维立体全方位互动的形式提醒以确保驾驶员及时修正行驶轨迹,保持原车道安全行驶。

ProPILOT智控领航基于日产20年驾驶辅助系统的技术积累,通过车前单目摄像头、毫米波雷达、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ECU、EPB电子驻车等7大控制系统监测识别单车道车道线,时刻保持在车道中央自动行驶和平顺转向,并能与前车保持设定的安全距离。它是首个搭载在量产车上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全球超过32万公里路试及技术验证,全球12万LEAF聆风和Serena车主实证,一键智能开启,即实现全速段自主巡航、车道保持、转向控制以及自动跟车。

2. 智能动力(Intelligent Power):让汽车会呼吸,通过不断减少排放、增加效能,赋予消费者更富激情的驾驶体验。2018年,全球领先的日产Zero Emission、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智控引擎技术已陆续落地中国,未来e-POWER智充电动等动力技术也将逐步导入。


① 2.0L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

拥有185KW最大功率、380N•m最大扭矩,具备媲美V6强劲的动力输出。颠覆传统发动机的曲柄连杆结构,独创多连杆系统,实现发动机压缩比由8:1(高性能)- 14:1(高效能)之间的智能无级切换,并融合双燃烧循环、双燃油喷射、缸体熔射技术、集成式排气歧管等前瞻性技术于一身,是兼顾动力、油耗和音振的一款理想发动机。

② 全新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

动力优秀的同时也需要有与之相匹配的传递系统。第七代天籁搭载的CVT无级变速有1400种模式以智能匹配多种路况。全新升级的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运用“线控换挡”技术,通过电子模拟8挡实现更好的驾驶乐趣,并以更大的扭矩承载力,无缝对接发动机动力输出,兼顾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


3.   智能互联(Intelligent Integration):让汽车会沟通,建立一个车与人、车与车、车与道路基础设施交互的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系统,实现汽车与外界的轻松互联。作为中国主流合资车企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行+”车联系统的正式发布,它将逐步搭载到东风日产主力车型。未来,东风日产将致力于全面引领车联网新消费时代的到来。

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系统,实现全时导航、在线娱乐、在线支付等多种前沿智能车机体验,随时随地互联世界。


① OTA无限迭代升级:通过车机连接WiFi,随时随地享受全球NISSAN CONNECT日产免费在线升级服务,内容同步更新,带来最新潮的车机体验。

② 智能语音控制:新的语音识别引擎能够更加灵活地识别语音命令,对导航、娱乐等200多种车内场景实现简单直接有效且自然的人车互动。通过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唤醒在线语音功能,轻松完成声控导航、声控电台、声控音乐三大功能,无需双手离开方向盘,带来更具科技感的“人机对话”。

③ 车载全时导航:搭载高德地图,拥有在线地图、在线POI、实时交通、明星语音、在线路径规划、智能提醒等功能,提供全天候无盲区的最佳路线导航。通过微信一键将位置发送至汽车,车载导航精准出行,打通社交软件与汽车之间的壁垒,使用更方便,出行更轻松。

④ 车载WiFi热点:移动WiFi享不停,为车内提供车载4G移动WiFi热点,24小时互联不掉线。

⑤ 24小时随心娱乐:搭载酷我音乐和喜马拉雅FM电台 APP,超2000万首在线音乐,乐享国内音质至好、内容至全、流量至省的免费电台。设有在线天气,可查看未来3天预报及未来24小时详细预报,轻松预知天气动态。

⑥ 双设备同时连接:支持多设备同时连接,实现一台用于蓝牙电话,连接另一台设备用于蓝牙音乐的双重体验,行车出行更加轻松有趣。

除此以外,第七代天籁还采用过滤达到97%的高透防紫外线玻璃的EYE MAX通览式全景天窗,营造出更加通透的车内采光效果,带来开阔舒适的乘坐感受。应用航天科技理念设计的全新 3D Multi-Layer 人体工学座椅,确保驾驶者尽可能处于舒适、放松状态,有效缓解长时间驾驶过程中的疲劳感,重新诠释豪华品质。采用顶级音响品牌BOSE,为第七代天籁ALTIMA倾力打造殿堂级9扬声器车载音响系统(包含一台8通道定制均衡的数字功放)通过前排两侧的独立高音扬声器配合整车音响系统,使得音效达到高音劲、低音沉、中音稳。诸如此类豪华车型才有的技术或装备第七代天籁上还有许多,它可以在触觉、听觉、视觉三维立体使用方面为用户营造出绝佳体验。

2019年日产智行加速落地,引领智能进化热潮。东风日产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广度和深度,加速日产智行在中国的全面落地,聚焦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技术领域,让汽车成为会思考、会呼吸、会沟通的智行伙伴,持续提升品牌力。而第七代天籁ProPILOT智控领航在中国的首测成功,也揭开了国内主流合资车智能操控比拼的大幕。

同时,在本次智控领航中国首测活动中,东风日产品牌技术负责人丸山拓部长在专访会上表示,目前引入国内的为L2级智能驾驶技术,算是智控领航系统的1.0版本,而更加聪明的2.0版本已经在日本开始实测,2021年实现L3级别智能驾驶汽车量产。相信高阶版本被引入中国投放使用后,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便利。届时,“Move People To a Better World”将不再只是日产品牌的愿景,而是一种真正将人们带入全新的人车生活状态。

评论(0)
上一篇 捷途汽车以定制改装彰显“旅行+”汽车文化
下一篇 解读全新哈弗H9如何诠释中国经典方正美学

日产智控领航中国首测 第七代天籁征服8D魔幻都市重庆

一猫汽车网 2019-06-10 08:31:1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