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谁给你的勇气挑战高铁?名爵6高铁版静态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9-06-25 17:32:54 图片作者:猫新

今天猫新给大家带来的车型与前些日子报道的消息息息相关,没错,它就是与高铁在速度上进行PK的名爵6,而随后名爵也正式的推出名爵6高铁版。

虽然行驶在高速上与高铁PK的做法不提倡,但是从整车运动角度来想,只有充沛的动力和灵活的操控才能在高速上与旁边的高铁对抗,就这个话题,我们聊聊这辆名爵6高铁版到底有哪些过人之处。

名爵家族车型一直主打运动,从名爵HS名爵6,如今的名爵6高铁版可以算是名爵6全新版本车型,该车型最大特点就是采用了不同风格的熏黑运动套件、手动挡和智能的科技配置等等。下面先从外观聊起。

名爵6高铁版与前不久推出的名爵6 Trophy版十分相似,虽然都能够体现出性能车型的特点,但是细节之处还是存在一定区别。前脸整体给人的感觉充满了战斗的气息。

黑化风格的外观套件为整车在运动上加了不少分,亮黑色进气格栅搭配银白色镀铬“MG”标识LOGO,感觉十分高贵。

前大灯造型没有进行改动,但是熏黑色的灯罩搭配黑色底色,这样的设计风格都是年轻人看中的地方。LED日间行车灯的样式也突出了精致感。

除了进气格栅和前大灯,保险杠位置也使用黑色元素搭配,自带漆面前铲和碳纤维元素通风装饰,搭配LED灯带增加了前脸整体感。

作为同级别为数不多的掀背车型名爵6高铁版侧身造型线条更加流畅,尤其是尾部的造型。除了造型,外后视镜、门板装饰条和轮毂都使用黑元素搭配,这些元素都是很多玩车一族必换的地方,而名爵6高铁版已经进行合理搭配,另外,18寸黑色漆面轮毂搭配红色卡钳,不仅在性能上有所提升,样式上也不再低调。

前翼子板和油箱盖上方都配有标识,第一处标识证明高铁版车型身份。第二处相信大家已经见过,就是Trophy版本车型标识。

可能尾部造型不需要太多的变化,藏在尾部下方的四出排气在打着火的一瞬间证明了一切。名爵6高铁版配备了360度倒车影像,摄像头的位置分布在前进气格栅、外后视镜下方和后备厢牌照架上方,三个位置的摄像头给驾驶员在驻车时带来很大便利。

聊了这么多外观,来看看内饰。红黑颜色一眼看上去十分帅气,而多功能方向盘让内饰质感明显提升。除了红黑配色,名爵6高铁版还提供了黑色配色,相比黑色内饰,红色更显年轻。

全车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同时还配有BOSE提供的8扬声器音响,在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还能够享受低音炮带给你的另一种激情。

方向盘中间采用耐看的圆形设计,红色缝线符合车内配色,多功能按键无论是使用还是布局都很便利。

中控位置配有10.1英寸液晶屏,该屏幕与周围设计处于同一平面,整体性很好。另外中控台整体采用面向驾驶者的设计风格。

液晶屏下方是空调调节旋钮,再下方配有12V电源和两个USB接口,为车内充电提供便利,如果能够在搭配一个Type-C接口,那就更完美了。

虽然是手动挡车型名爵6高铁版依旧配备自动驻车和自动启停系统,这样的搭配不仅带给驾驶者便利,同时注重整车的燃油经济性。

车内座椅除了柔软,还配有装饰条,另外座椅的样式设计还是比较耐看的。

由于名爵6高铁版轴距达到了2715mm,因此就算前排驾驶者身高达到了180cm,第二排腿部空间依旧很出色,椅垫对腿部支撑也很好,第二排中间位置除了配有出风口,还为第二排乘客配有两个SUV接口。

如果说三厢车后备厢储物能力强,那么,我认为掀背车可以加个更字,无论是开口还是深度,都很适合储物。但是名爵6高铁版除了用它来储物,掀背造型也是它独有的特点,样式很帅气。

下面就是动力,名爵6高铁版搭载1.5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动变速器。0-100km/h加速仅仅需要6.6s。这个数据超过同级别很多车型。其实,从尾部很好区分发动机排量,如果标识20T就是1.5T车型,30T就是2.0T车型。

可能目前车型中大多数都是自动挡车型,手动挡车型少之又少,此次名爵6高铁版将满足很多想购买手动挡车型的消费者。车内挡把设计很时尚,周围配有碳纤维样式饰板,下方按键为ESP、360度影像和排气阀门开关。挡把周围营造出的氛围很有激情。另外,名爵6高铁版除了配有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为高动态驾驶提供帮助,还配有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让过弯速度更快,保证持续的动力输出。

最后来看看名爵6高铁版在同级别的优势,作为紧凑车型中的运动选手,自然竞争对手少不了本田思域马自达昂克赛拉。从车内空间来看,名爵6高铁版轴距达到2715mm,而思域和昂克赛拉只有2700mm,第二排乘坐空间更有优势。

动力上,思域搭载的1.5T发动机0-100km/h加速需要8.3s,而昂克赛拉2.0L发动机属于高转速爆发,初段加速还是逊色于涡轮增压发动机。因此,名爵6高铁版在动力上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编辑总结:名爵总是在不经意间给我们带来惊喜,从荷尔蒙的激情到今天名爵6的高铁版车型,在运动上逐渐升级。炫酷的外观设计、丰富的配置和6.6s破百的动力表现,不难看出它为什么要挑战高铁了,不过从这款手动挡车型确实感受到了运动车型带来的激情。聊了这么多,这款主打运动的名爵6高铁版开起来感受如何呢?不要着急,后续如有动态体验,一猫汽车会为您带来更加详细的驾驶感受。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猎手携多款定制车亮相应急消防展,皮卡玩法再升级!
下一篇 超级混动极致体验 红旗HQ9 PHEV全国媒体试驾会无锡开营

谁给你的勇气挑战高铁?名爵6高铁版静态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9-06-25 17:32:5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