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面对“泰山压顶”仍从容面对 看军工品质吉利博瑞

一猫汽车网 2019-12-05 17:23:08 图片作者:猫邦

在中国汽车品牌中,要说身份最为复杂,品质最可靠的车型,就不得不提到吉利博瑞

12月4日,邦哥前往宁波参加“吉利博瑞军工品质公开众测”活动。在其民用车、新能源车、警车、外交礼宾车、外国公务用车等多重身份加持之后,吉利博瑞再一次中标部队用车,又多一层身份。以军工科技、军工安全、精密智造等军用化标准,展现“中国B级车新旗舰”本色,更是吉利博瑞向世界递上的“中国制造新名片”。

吉利博瑞是首款捅破中国汽车品牌B级“天花板”的利剑,且在民用市场中更是以自主品牌B级车销量冠军身份,创造了中国汽车品牌历史新的高度。

同时,根据J.D.Power近日发布的2019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显示,吉利博瑞(文中简称博瑞)以76分的佳绩,超过凯美瑞君威帕萨特等主流合资车型,远超B级车平均水准。

此次活动的重点便是标题中说到的“泰山压顶”重压测试,通过将重达8吨的集装箱压在博瑞的车顶,测试博瑞的安全性能。

在正式进入主题之前,我们需要知道准确的标准是多少。我国的车顶抗压标准是车辆自重的1.5倍,美国标准是3倍,而堪称全球最严的IIHS的要求,则是车辆自重的4倍。这不仅仅是考验车辆材质刚性强度,更考验整车在研发之初对于安全的思考。

活动开始前我们就被眼前的一幕所震撼,体型硕大的集装箱被两个10吨叉车拖着,且在后方还有一辆吊车保障。

此外,军事理论家、军事装备学学科带头人“局座”张召忠以及博瑞军人车主和近百家媒体组成的“品质验证军团”在场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随着“局座”宣布测试正式开始,集装箱缓缓下降并压在博瑞的车顶。车身底部的侧重仪器数值实时显示在大屏幕上,数字从0开始攀升,当数值到达2.85吨时超过国标1.5倍,5.29吨时超过美国标准的3倍,最终数值超过8吨,集装箱在车顶停留长达30秒。

你以为测试就此成功?并没有,当集装箱升起放置在安全地点时, “局座”和工程将会测试车门能否在使用极少力量下顺利打开。这才出现重大事故时非常重要,很多事故都是因为车身刚性不足,导致乘员舱被入侵,施救人员无法快速求出车内乘客,导致错过最佳救治时机。

当众人都在期待结果时,“局座”仅使用一个手指头就轻松打开了车门(不得不说,“局座”真的很皮),且车辆A、B、C柱未明显变化,车内顶棚均表现正常。

仅有车顶被集装箱底座压出的痕迹,这也是唯一被8吨重集装箱压过之后留下的痕迹。在“品质验证军团”的见证下,博瑞极限挑战8吨重压测试,圆满成功。并且,最后的数值超过IIHS测试标准4倍。

不仅如此,我们还跟随活动方参观了吉利位于宁波的春晓生产基地,并乘坐博瑞体验了多达25项的内部道路测试项目。这些项目主要针对车辆底盘悬架系统、车内组装工艺、动力总成等部分进行测试。

通过在车内对厂内测试道路的体验,给邦哥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整车悬架调校的精密,以及整车制造工艺的强悍,一圈下来基本无任何不适感,且非常的舒适。

而在场地项目中,博瑞以80km/h的速度冲向一组减速带,并且还在中央扶手上方放置一杯水,在看到某媒体做的测试后,邦哥觉得这是在作死啊。

邦哥坐进车内后,直接将镜头对准了车内的水杯,就等着水洒出来。可整个测试结束,杯子内的水都没有遗撒到杯外,并且如此高速通过减速带,车内基本无感。不得不佩服,工程师对这套悬架的调校功力,太过强悍。

而在安全智能配置部分,博瑞依旧没有让我们失望,官方在现场演示了博瑞搭载的AEB主动刹车功能,能够在50km/h的速度内识别前方车辆并成功刹停。而在现场测试中,博瑞的表现也非常让人满意。

现如今虽然有很多车型配备自动泊车系统,但多数系统均为半自动状态,需要车主进行操作,而博瑞可以做到全自动泊入/泊出。

不仅如此,通过遍布全身的21个不同类型传感器,博瑞拥有L2级别辅助驾驶功能,包括全速域自动跟车(ACC)、主动避险等操作,实际体验中也确实非常智能,跟车或者车道纠正等动作都非常的轻松自然。

最后:还记得吉利博瑞刚刚推出时,多少人猜测这款车型不会活太久。但是事实证明,优秀的产品+坚如磐石的品质绝对可以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吉利博瑞就是中国汽车发展历史中最成功的例子,并且其民用车、新能源车、警车、外交礼宾车、外国公务用车和军车的身份也证明了自身的强大。

此次活动中,吉利博瑞“泰山压顶”依然从容面对,不屈不挠的精神像极了从来不服输的中国人。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中的标杆,吉利走向世界,反哺国内,以优秀的产品还消费者多年的信赖。借吉利博瑞中标军用车辆的契机,再次证明其产品自身的强大,中国人开中国车是一种自豪,是骄傲。

评论(0)
上一篇 好消息!风行雷霆以实用舒适征服老少,全系至高6万补贴
下一篇 完成“尔滨”冬季质检 奥铃智蓝超混轻卡得龙运集团好评

面对“泰山压顶”仍从容面对 看军工品质吉利博瑞

一猫汽车网 2019-12-05 17:23: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