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家庭选车新标准 三款紧凑级轿车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9-12-13 16:19:34 图片作者:猫新

很多家庭选车都有一定的标准,有的看中价格,有的看中品牌,有的看中空间,不过有这样三款车型,自始至终就是家用车型的经典,他们就是大众宝来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作为三款家庭用车的首选车型,他们也随着时代的变化纷纷升级,今天看看这三款升级后的全新车型哪一款值得选。

车型:一汽-大众-宝来

厂商指导价(万元):9.88-15.60万元

推荐理由:一汽大众旗下很多车型都称得上经典,包括捷达、宝来、CC,今天推荐的2020款宝来无论是从外观还是配置都有着明显变化,但是整车舒适性依旧出色。

此次全新宝来的设计风格依旧以大众家族化设计为主,不过整体使用的造型和流线的设计都更加大气,甚至当你第一次看见他是无法区分这款车型的级别。

尾部的设计也很时尚,和平时看到的大众车型一样,虽然样式变化不大,但是设计上却和经典,属于耐看类型。前后灯组都是用LED元素,细节的设计还是那么精致。

中控台采用一体式设计,横向贯穿样式能够给你一定的视觉效果,中控位置出风口被放在屏幕下方,这样的设计能够很好的将吹风送到第二排,并且样式也很好看。

如果说一直变化的也就是座椅的设计了,厚实的座椅可以说没有太多的设计风格,但是相比宝来之前车型的座椅,坐垫及两侧确实包裹性更好了。

作为紧凑级车型,2688mm的轴距相比同级别车型参数并不是优势,但是实际乘坐感受腿部空间还是比较宽敞的。

目前宝来分为全新宝来和宝来传奇两种车型,全新宝来搭载1.5L和1.4T两款发动机,而宝来传奇搭载1.5L发动机,该发动机比全新宝来1.5L发动机减少1匹动力。

与1.5L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1.4T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器。如果家用1.5L发动机动力完全够用,如果追求动力,150匹的1.4T发动机是最佳选择。

车型:一汽丰田-卡罗拉

厂商指导价(万元):11.98-15.98万元

推荐理由:一汽丰田凭借着稳定的技术和出色的品质在这两年热度攀升,旗下经典车型卡罗拉也推出了混动版本,但是作为高销量的车型之一,卡罗拉在品质和舒适性上保持丰田一贯造车理念。

卡罗拉作为一汽丰田旗下紧凑级轿车,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无论是价格还是整车品质都能够让众多消费者选择,近两年卡罗拉的外观变化也很大,从圆润升级为大气,最后到运动。这也是丰田旗下车型整体的变化趋势,越来越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了。

尾部的设计相比前脸缺少几分运动,尤其是尾灯的设计,如果两侧立体一些,视觉效果就更运动了。相比丰田雷凌卡罗拉还是显得保守了。

如果论豪华和立体还是宝来更显档次,但是丰田也有着自己居家的设计风格,方向盘并没有使用平底设计,除了银色装饰,多功能按键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中控位置大尺寸液晶屏占据了很大位置,这样的搭配不知道大家能否接受。

丰田内饰除了中控整体显得简约,柔软的座椅也是没有太多设计可言,不过好在能够给你带来不错的舒适性,合理的储物空间在前排也有所体现。

丰田卡罗拉搭载1.8L混动系统和1.2T发动机,相信1.8L混动系统更受欢迎,不仅动力出色,油耗还低。与1.8L混动系统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器,与1.2T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器。

车型东风日产-轩逸

厂商指导价(万元):9.98-14.30万元

推荐理由:相比前两款车型,日产轩逸也是经典车型之一,但是这两年呼声却不是很高,外观虽然进行了升级,但是动力上的变化却不是很大,不过好在他还保留了日产车型的品质,在油耗和舒适性上都得到了消费者认可。

随着全新天籁的上市,轩逸的前脸也保持家族统一的设计风格,大尺寸银色镀铬装饰看上去更加霸气。不过,好在车头的高度有所降低,给人的视觉效果更好,更加注重流线造型。

车尾样式显得更加稳重,保险杠中间位置配有扰流元素设计,虽然样式很运动,但是与尾部整体但配运动设计觉效果有所降低。

看到轩逸中控整体仿佛看到了天籁的内饰,方向盘造型保持一致。中控整体位置也保持不变,除了空调出风口,中控液晶屏相比卡罗拉中控液晶屏显得更保守,与整体搭配更加合理。

除了天籁轩逸的车内座椅同样舒适,无论是前后排,宽大厚实的座椅对于日产车型是一大优势,但是如果要是论质感,还是有待提高,样式设计还是偏向于居家,与整车定位很搭配。

轩逸依旧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器,保证动力高效输出的同时换来合理的油耗。不过1.6L发动机相比宝来1.5L发动机从参数上看更加出色。

编辑总结:今天推荐的三款车型都是大家在熟悉不过的,外观设计都以各个品牌风格进行变化,虽然后两款都是日系车型,但是无论是风格,还是质感都不同,卡罗拉以皮实耐用为主,日产轩逸依旧走着舒适性路线,而唯一的大众宝来却彰显出浓浓的德系车味道。三款车型都有着各自的特点,希望此次推荐有一款车型适合您。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家庭选车新标准 三款紧凑级轿车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9-12-13 16:19: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