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题号 > 正文

业务整合 吉利/沃尔沃拟组建为全球集团

2020-02-11 10:49:14 汽车之家

导语:业务整合 吉利/沃尔沃拟组建为全球集团


2月10日,沃尔沃汽车集团(以下简称“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汽车”)宣布正在筹划将双方的业务进行整合,从而组建一个更加强大的全球企业集团。此次强强联手旨在促进双方深化合作,在技术研发、成本控制和财务上更加有效协同。

汽车之家

  在双方来看,通过业务重组,双方将更具规模优势,并拥有更强的专业能力和资源来持续引领行业变革;同时整合后的新集团将继续保持旗下沃尔沃汽车、吉利汽车、领克汽车、极星等品牌的独特定位。重组后的新业务集团将通过香港吉利汽车上市主体来实现与全球资本市场的对接,下一步还将考虑在斯德哥尔摩上市。

  吉利汽车方面称,截至目前,企业还没有做出决定,也没有制定明确的时间表。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将成立一个联合工作小组,就重组事宜形成方案,向双方董事会汇报。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指出,“重组后的新业务集团将更加强大,更具竞争力。将请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CEO汉肯·萨缪尔森协调工作小组评估此次重组机会,期望集团内的协同效应得到持续强化,旗下各品牌在保持独特定位的同时,竞争优势会进一步凸显。”

  据介绍,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汽车就重组条款达成一致后,将汇报给双方董事会和股东会批准。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后,交易将视当时市场情况并依据香港证券交易所规定进行。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60 2020款 T5 四驱智雅豪华版

  2010年3月28日,吉利控股集团与福特汽车集团签订沃尔沃轿车公司最终100%股权收购协议;同年8月2日,双方在英国伦敦举行交割仪式。此后经过多年发展,双方业务都取得了较快发展。数据显示,2019年吉利汽车取得了136.2万辆的销量,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销量冠军;沃尔沃汽车2019年销量也突破了70万辆。为进一步强化合作与协同,挖掘更大的增长潜力,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宣布了上述筹划。后续进展如何,我们将持续关注。

编辑推荐阅读:

骤变的态度 测试AMG GLC 63 4MATIC+

TNGA让它焕然如新 试全新一代RAV4荣放

推荐2.0自动质雅 全新马自达3购车手册

配置表现不错 拍2020款 GLE 350 动感型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