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宁德时代牵手特斯拉 签署为期2年电池供应协议

一猫汽车网 2020-02-06 14:18:55 图片作者:猫教授

据媒体报道,国内汽车电池行业巨头宁德时代正式牵手美国电动汽车企业特斯拉,双方正式签署了为期两年的电池供应协议,双方协议约定的供货期限为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据悉,这份协议并未对特斯拉采购量进行强制约束,整体上会以最终的实际订单结算为准。

就在这个消息传出之后,特斯拉和宁德时代的股票纷纷大涨,截至美国时间2月4日收盘,特斯拉股票上升至每股887.06美元,涨幅13.73%,创特斯拉股价新高峰。宁德时代2月4日开盘后不久迅速封上涨停板。截至收盘,宁德时代报148.9元/股,总市值达3288亿,坐稳创业板一哥位置。

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电池供应商,除了特斯拉,宁德时代此前已经与宝马沃尔沃标致雪铁龙大众奔驰等23家国际知名车企建立了良好的供货关系,而这次与特斯拉的合作再次印证了宁德时代在国内这个行业的领先地位。

对于特斯拉来说,与宁德时代的牵手也会带来至少两方面的好处。第一,国产Model 3以及未来即将国产的Model Y将极大缓解产能问题。第二,国产后的Model 3售价有望再一次下调。

评论(0)
上一篇 抢抓汽车金融市场新机遇,联众优车深耕二手车服务
下一篇 “Premium Drive高品质电驱”验证技术体系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牵手特斯拉 签署为期2年电池供应协议

一猫汽车网 2020-02-06 14:18:5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