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线上发布会变成主流 近期上市全新车型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20-02-29 14:06:46 图片作者:猫教授

受疫情影响,近期上市的全新车型大都改为线上发布,虽然相比以往的线下发布会少了一些仪式感与话题性,但线上发布能够减少人群聚集病毒传播的风险,相对比线下发布会更加安全。以往线上新车发布会,更多是面向非重磅车型。但这次由于特殊原因,每一款线上发布的车型皆为各大品牌的扛鼎之作。

吉利ICON
上市时间:2月24日
售价区间:11.58-12.88万元

2月24日,吉利汽车旗下全新紧凑型SUV——ICON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58-12.88万元。虽然受疫情影响,发布会改为线上发布,但此前吉利已经拥有线上发布会的举办经验,所以这次吉利ICON线上发布会热度依然不减。

作为吉利旗下全新SUV,吉利ICON整车设计延续了CONCEPT ICON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及灵感。整个“回”字型前脸,类似时光沙漏。狭长的LED日间行车灯搭配全LED光源灯组,不论是辨识度还是实用性都非常的棒。并且全系采用LED光源、自动大灯、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等豪华配置。

吉利ICON长宽高分别为4350mm/1810mm/1615mm,轴距为2640mm,车窗以及门板很多线条都很硬朗。大尺寸轮胎使用五辐轮毂再与硬朗的车身线条搭配,有种硬派SUV的感觉。

尾灯的样式也很新颖,车尾使用英文标识LOGO,回字形元素在尾部同样有所体现。吉利车型在设计上确实很下功夫,ICON此次所带来的设计元素让人大开眼界。

吉利ICON内饰同样给了大家不小的惊喜。新颖和有趣的设计元素从未见过,凸起的空调出风口,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进一步提升其科技感。车内活泼的配色让大家知道它是一款注重时尚的车型。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T发动机+48V微混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千瓦(177马力),峰值扭矩255N·m,而48V微混系统则能带来额外10kW的功率和45N·m的扭矩,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该车0-100km/h仅需7.9s,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7L/100km。

广汽丰田威兰达
上市时间:2月28日
售价区间:17.18-24.18万元

2月28日,广汽丰田威兰达正式上市,与吉利ICON一样,威兰达同样采用线上发布会的形式。新车共推出2.0L自然吸气和2.5L混动两种动力共计12款车型,指导价格区间为17.18-24.18万元。

作为广汽丰田旗下首款紧凑型SUV,威兰达的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虽然作为一汽丰田RAV4的姊妹版车型,但是威兰达的拥有自己的一套设计风格。威兰达前脸设计采用分体式的格栅,上部格栅和两边纤长犀利的大灯融为一体,体现了横向的拉伸感。下部格栅融入了雷克萨斯的纺锥形格栅设计,配合两侧的雾灯,既具备传统SUV的厚重与强悍,又具备了雷克萨斯的优雅精致特点。

威兰达侧面的造型很有硬派SUV气质,双腰线设计十分犀利,双色车身搭配也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尾部造型方面,威兰达在D柱和后翼子板附近极具线条感。在尾灯设计上,相对前灯更加运动时尚,采用了悬浮式双C的组合造型。

威兰达的内饰设计是标准的丰田车味道,“T”型中控台不仅布局合理,还很好拉伸了车内视觉宽度,整个内饰采用丰田家族最新设计语言,简约大气不落俗套。

威兰达提供了两套动力总成。其中,双擎车型搭载丰田最新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配备热效率达41%的2.5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混动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达163kW,综合工况油耗为百公里4.6升,续航里程可超越1000公里。普通燃油版车型则搭载热效率达40%的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6kW,最大扭矩185N·m,匹配Direct Shift模拟10速CVT变速箱。

雪佛兰畅巡
上市时间:2月20日
售价区间:15.99-17.99万元

2月20日,上汽通用雪佛兰在中国市场的首款纯电动车畅巡已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跨界轿跑车型,此次上市共推出了4款车型,全系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410km,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99-17.99万元。

雪佛兰畅巡提供四种车身颜色以及两种内饰配色,分别为镁蓝、铂白、钛灰以及锌蓝四种车身颜色,以及氢蓝(新能源专属配色)、碳黑两种内饰配色。

新车提供3年或10万公里(以先到为准)的整车质保,三电系统质保(含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8年或16万公里(以先到为准)。

此外,雪佛兰畅巡还提供多种购车优惠政策,例如:0首付购车,租赁试用期3年;还可享24期免息,置换购车最高可享8000元补贴;购车即享2年免费充电权益以及购车就送免费充电桩

在外观造型部分,新车延续了雪佛兰FNR-X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拥有强烈的科技运动风格。其搭载的最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可提供虚拟钥匙、远程操控、智能语音识别等功能。而且,新车还配备了智能自动空调、PM2.5过滤系统、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

新车尺寸达到了4665/1813/1538mm,轴距为2660mm。虽然车身造型有别于一款传统SUV,但这个车身尺寸以及轴距应付日常家庭需求还是很宽裕的。

动力上,新车最大续航里程410km,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350N·m。百公里电耗13.1kW·h,直流快充时间40分钟80%。此外,雪佛兰畅巡还提供经济、普通、运动3种驾驶模式选择以及3档能量回收模式。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线上发布会变成主流 近期上市全新车型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20-02-29 14:06:4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